游动物园6
寒冷的晨风,也掩盖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同学们冻得粉红的脸上,个个嘴角存留着美丽的弧度。因为,我们要去翘首期盼已久的济南野生动物园啦!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并没有感到无聊,不时瞥见湛蓝的天空,就会情不自禁的脑补动物园里的可爱的小动物。带着如此美好的念想,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迅速整理好队伍后,由带队老师带领我们进入了动物园:在小路旁,有成片的湖泊,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湖中央不算大的平坦的土丘上,一群高傲的天鹅在优哉游哉的玩耍。徒步走了不知多少米后,到了鸟类动物馆,里面的温度要比外面舒适的多,很温暖,在每一块全透明的玻璃墙内,生活着不同种类的鹦鹉、孔雀等,在我们都忙着给屹立在枝头的孤傲的鹦鹉拍照片时,却忽略了墙角的那一抹红色的、渴望被关注的身影:那是一只红色的鹦鹉雏儿,圆润的身子,除了橙黄色的小嘴、黑豆儿一般大的眼睛外面均匀的涂抹着一圈淡绿色的"眼影"外,其他的身体部位全是火一般的红色,煞是可爱。
在看了机灵的鹦鹉的表演后,依旧是徒步行走,一路上,看见了满身花纹的老虎,像森林霸王一般,霸气的趴在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还有两只小一点的,在一旁嬉戏打闹。到了生态表演场,找好位置后,安静的等待着,等待着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在等的不耐烦的时候,终于,一阵空灵的声音回荡在表演场内,说了一段我们丝毫不懂的英文后,表演,开始了:一段俄罗斯舞点热了现场的氛围,接着,浪漫的绸缎表演、极限飞车表演、魔术表演、非洲舞表演……套用一句同学的话就是:“这节目,都可以上春晚了。”
草草的吃过午饭后,我们坐着观光车,去看了一些散养的动物,有羊驼、老虎、狮子、长颈鹿、藏羚羊、袋鼠……
动物是人类最知心的朋友,旅游是人类最放松的生活方式,这次游玩,又在我的人生经历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