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5
暑假时,我到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玩,那一天我玩得不亦乐乎,使我念念不忘。
当天,我们到了人山人海的动物园,我们按照计画先从木栅动物园站撘缆车经过木栅动物园内站在到猫空站,全长是两百九十九点三公尺,因为位于高空,所以非常寒冷,必须要穿上许多保暖衣物。一到了缆车上,一股寒冷刺骨的微风迎面而来,我们不约而同把所带的外套都穿起来,这才使这股冰冷无情的寒意消失的无影无踪。感觉全身舒畅!由缆车上往外看,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一览无遗,彷彿置身梦幻仙境,和我们擦身而过的是一辆辆精凋细琢的猫空缆车,那些缆车上画着栩栩如生的可爱猫熊不时映入眼帘,那洁白如粉蝶的白云如同千变万化的小精灵,一会儿变成在风雨交加的大海中行驶的小船,一会儿变成在动物园中令人又爱又连的可爱白兔,一会儿又变成令人垂涎三尺的霜淇淋,真是一个永无止尽的魔法天地,简直就像是做了一个香甜美妙的美梦!缆车过了动物园内站,山姑娘渐渐的把白色的面纱换成翠绿的长袍,使整座山焕然一新,原本梦幻般的白色世界,再一转眼之间换成了视野广大的绿色四次元空间,地上小得微乎其为的人们渐渐变大,彷彿是在飞机降落时俯瞰大地,那种笔墨无法形容的壮观令我记忆犹新。到了猫空站后,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后,就决定去健行。
在健行的路上,有对着我们微笑的小花小草帮忙把健行步道点缀的五彩缤纷;还有潺潺水流不时的淅沥哗啦的唱着悦耳动听的歌声,使快乐的思绪涌入了心田。那柔和的微风帮我吹乾涔涔汗水,也祝我有个愉快的回忆;还有那蝉鸣鸟叫的大自然交响乐,陪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时光。
走完了健行步道后,我们就搭着游园车到猫空站搭乘缆车到木栅动物园内站,看猫熊团团、圆圆。到了挤沙丁鱼般的动物园内站后,我们就搭乘着可爱无比的小火车到了大如飞碟的猫熊馆,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是一阵清凉的微风热情的招待我们,而肥肥胖胖的猫熊则优雅的吃着竹子,那肥嘟嘟的身体和黑如墨汁的黑眼圈,就会令人又爱又怜,完完全全不能跟图片上的相提并论,我不禁拿着相机拍个十几张才能满足!看完了可爱又魅力四射的猫熊后,我们就去二楼卖纪念品的地方买了纪念品,也为这次的木栅动物园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无缺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