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8
假期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富阳野生动物园,领略它独特的动物风情。
进入动物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庞大的地球仪,上面写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几个红色的大字。地球仪的后面是一个火烈鸟岛,几十只火烈鸟在岛上优雅地舒展着脖子,它们有的偏过头来梳理那红得像火似的羽毛;有的扑棱扑棱翅膀引吭高歌,好像在展示它矫健的身姿;还有的低下头用它的嘴壳子试探性地碰了碰水面,仿佛在决定这么冷的天气自己还要不要下去游泳。
穿过火烈鸟岛,便到了浣熊的活动区域。可爱的浣熊很爱干净,不像其它的动物馆,总是散发着一股臭味,所以大家也总喜欢在浣熊馆的栏杆前多呆一会儿。它们蹲在游客面前,把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盯着你,希望能讨点儿吃的;有的躲在石洞里睡它的美容觉;还有的两只一起抱着树干,“嗖嗖嗖!”地往上爬,好像在比赛谁先抢到枝头那块风水宝地。
走过浣熊馆,就是“森林小火车”的入口处,很多珍稀动物将在车程途中展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一辆蓝黄相间的小火车。“呜——”火车启动了,我们首先来到东北虎的地盘,它们一只只都卧在土丘上似睡非睡地半闭着眼睛,好像在恼怒我们惊扰了它的好梦……接着,狮子、白虎、矮马、犀牛、长颈鹿等动物接连映入我的眼帘。感觉没过多久,这次有趣的森林之旅就结束了,我意犹未尽地下了车,回到入口处,准备回家。
我的眼睛不经意间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地球仪,看到了上面的一行字。是啊,我们要珍惜动物,爱护大自然,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