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虫9
我是一个小书虫。在我的家里,无论在哪儿,都能摸到我的书。无论我在哪儿,也总是手不释卷。
一天上午,妈妈让我去给姑姑家送东西,我手里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根本不知道妈妈在对我说了什么,便胡乱应答道:哦,哦。
到了下午,我正沉迷于《爱的教育》中,一阵叮铃叮铃的电话铃响起了,原来是妈妈打来的。菲菲,我让你给姑姑送的东西送了吗?妈妈问我。什么?你压根就没说这件事啊!我有点莫名其妙。妈妈顿时生气:哼,小书虫,又在看书吧!我小声抱怨:嗯,一心不可二用,我也是在学习啊!行了,送东西没送成,倒学会犟嘴了!东西不用你送了,我来就行了,真是气死人!哈哈,我不管,只要能看书就行。
在读书时,我总喜欢把文章里的好词佳句背下来,所以不觉间积累了好多知识。偶尔展示一下,我心里美滋滋的。
过年了,大伯全家到我家来过春节。大伯知道我读书多,便说:菲菲,我们来玩个游戏,比比谁说的带三点水的成语多。说着,大伯从包里拿出一袋糖,谁赢了谁就可以吃这个。大伯边说边挥舞手里的糖。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这可是我的强项啊!像无法无天、人山人海这样的成语便滔滔不绝的从我口中冒出。果然,我胜利了。我边吃着袋子里美味的糖果,边想:嘻嘻,这可都得功归于我读过的书啊!不过我也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能骄傲,得继续努力才行。
你瞧,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