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爱看书,上学的时候,我每天回家写完作业,都要读半小时书。由于我的博览群书,大家送我一个亲切的称呼——小书虫。
我是一个小书虫
一天,我正在书房里读《西游记》,妈妈在厨房里做饭,就在快做完的时候,喊我过来吃饭。妈妈喊了几声见我没有来,以为我在书房里睡着了。她走进书房里,看到我正在读书,便冲我喊:“该吃饭了!”而我还在那读书,想象着自己是孙悟空,保护着唐僧去西天取经。这时,妈妈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才如梦初醒。妈妈对我说:“该吃饭了。”我说:“好。”我刚来到了餐桌前,妈妈突然大叫一声:“啊!”我急忙跑进厨房,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饭糊了。”我无奈的说:“那只好吃糊了的饭了。”
一天晚上,妈妈要出去,临走时让我听到壶响就把壶关上。我说:“知道了。”然后走进书房看起我没看完的那本《长袜子皮皮》来。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进入了故事里。正当我快看完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妈妈看了看正在看书的我,又看了看已经烧得水都溢出来的壶,很快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在生活里要多读书,才能懂更多事情。但不要因痴迷于读书忘记了大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