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虫7
我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男孩。我最喜欢的事就是看书,因为书是知识的海洋,它让我们知道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我爱看的书有很多种,例如文学类的,天文类的,地理类的……样样都爱看,于是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就是因为我有爱看书的习惯,所以我经常看书看得废寝忘食。有一次,妈妈带我逛书店,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我仿佛是一只饥饿的耗子看见了久违的粮食,拿起书就“啃”……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这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买一本吧,我们该回家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
妈妈说:“你都看了快三个小时了。”我嘻嘻一笑,拿着挑好的书,拉着妈妈的手跑向收银台…… 还有一次,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妈妈走进房间,催我:“都十点钟了,可以睡觉了吧?”我还是有点舍不得把书放下,便赶紧应付道:“等我看完这篇讲解海王星的故事就睡。”过了半个小时,妈妈又来到了我的房间,见我还在看书,便生气地说:“还不去睡觉?”我只好准备去睡觉,走到床边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拿着手电筒和书躲到被窝里去看。于是我就跑回房间里去,拿着书和手电筒迅速跳到被窝里去,打开手电筒在里面看书,我又看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看完了一本书。你看,这就是活泼、开朗,又爱看书的我。评语;对书的痴迷开拓了你的视野,文章语言流畅,写出了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