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8
同学们,你们知道书是什么吗?在我的眼中,书就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文学之门;书就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在小学里,我的读书时间很充足,所以我就拼命地读书,我读过很多类型的书,有:动物小说,人物小说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类书就是人物小说,我喜欢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她居然能够把马小跳这个小男孩写的生龙活虎,比如她写的《暑假奇遇》,在这本书里她把马小跳与小伙伴们教黑猪学拉车、学滑冰,和大黄狗捉迷藏的故事写的非常好。她还写了马小跳看见穿山、娃娃鱼、果子狸等许多珍稀动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她还写了马小跳见到一群猴子在景区抢游客的相机、背包,拉女游客的花裙子后的所作所为。
到了中学,学习任务很多,所以我就只能读一小部分的书,妈妈给我买了四大名着:《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让我自己去发现书里的古代作家们的风采,让自己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去想象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人。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国演义》,可以说我读这本书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看到《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死了,我就把书扔掉了,因为当时我想的是这么聪明机智的人居然会死,可到了第二天,我又拿起了这本书来看,当我读到关羽死了,我就又把这本书扔掉了,因为当时我想这么勇敢、这么精忠报国的人也会死,可到了第三天我又拿起来读了,因为我抗拒不了书给我的诱惑,我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天我才读完这本书。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该利用空余的时间来读书。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书中汲取的知识,为将来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