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9
天渐渐暗了下来,似拉下了一块青黑色的帷幕。我形单影只,匆匆离开校园。
校门外,瘦弱的父亲静静地等待着归心似箭的我,娴熟地为我脱下书包,从车内顺手拿起一本《读者》,轻轻地递给我。
我会心地接过书本,踱入车内,踏上回家的征途。
我极小心地翻开了读物,焦急的心情一下子就被句句妙语深深束缚,平静地领略着作者丰富的内心世界,疲惫的身躯重获生机,充满了文字的力量。
饿了,我随手拿起几块父亲精心准备的蛋糕;渴了,我就喝几口父亲制作了一个上午的酸梅汤,伴着那份酸酸甜甜,目光一刻不停地搜寻着书中一个个活泼好动的文字,仿佛正与它们为友,在那一方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书本上尽情地玩耍。操劳了一日的父亲趁着路上堵车的间隙,转过头来,微笑地看着我,沟壑微微显露的脸上渐渐浑浊的眸子闪出满足与温暖的光彩。
不知怎地,平日里见书就犯困的我,竟在这回家的车程中读得格外轻松,是这美味的蛋糕激发了我的阅读欲,还是这酸甜可口的酸梅汤消散了一日的疲惫,又或是……
“儿子,快别读了。天黑了,再读就伤眼了。”我放下了手中的书,顿感一股暖流无声无息地飘进了我的心田。我抬起头,窗外华灯初放,点点繁星眨着眼注视着一个个归心似箭的人,匆匆地离去。而此时此刻的我,竟有些留恋这短暂的回家路。借着昏暗的灯光,我依稀可见父亲的轮廓:瘦削的脸颊,布满皱纹的面容,几缕银丝在头顶静静地躺着。
曾几何时,父亲年轻而又强壮,经常督促我阅读中外名著,而我竟不理不睬,荒废着自己的光阴,偷走了一个父亲望子成龙的希望。
如今,在匆匆的回家路上,我似乎又觅得父亲那份殷切的期望,也重燃了父亲内心唯一的希望。
偷偷地,我继续看了下去,一句“父亲的爱是那永远不朽的雕塑”深深震撼了我。父亲为了我的学业而整日操劳,也为了我健康快乐地成长而辛勤奔波。他是我学习的动力,更是我生命的源泉。刹时,我仿佛感到车内溢满了温暖。
“到家了。”父亲兴奋地喊道。昏暗的路灯投下父亲长长的背影,也埋下了他对儿子的期望。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更有父亲深沉的爱,让我在读书中感受到他那微微佝偻的背影如雕塑永远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