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6
看一本书,犹如交一位好朋友!当你看了许许多多书的时候,就交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那些好朋友,带着我飞向书的世界,带着我游到书的海洋。书,让我获得的知识比天上的星星还多。
我最早的读物很多,有:《妈妈之爱》、《狼和小羊》、《猫和老鼠》,虽然我都看不懂那些汉字,但是看那些插图也觉得十分开心。开始,我看得津津有味,但天长地久,就感到不过瘾了。
上了一年级之后,妈妈又给我买了许多童话书,我看得如醉如痴:《安徒生童话》引得我浮想联翩,《卖火柴的小女孩》叫我落泪如珠,《365夜笑话》让我破涕为笑。后来,妈妈的朋友又送给我几册小图书:《灰姑娘》、《格林童话》、《365夜故事》……只要手中一有书,就会让我沉浸在书的汪洋里面,甚至有时还会忘了吃,忘了睡。
后来,我又不满足于只看一般的故事书了。
现在,我上了五年级了,竟觉得一般的故事书不好看了,又为四大名著废寝忘食。
《红楼梦》中的凤姐为人善良,令人敬佩;林黛玉的坚强,让人感动;贾母的偏心,令人有些讨厌;贾宝玉的不学无术,让人焦急。
书,在我孤独的时候,陪我度过不开心的时光;在我开心的时候,让我更加快乐。书,你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