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10
读书,可以带给人们喧嚣世界中的一份宁静,可以带给人们繁忙世界中的一份悠然,可以带给人们冰冷界间的一份安慰。真的,很爱读书,以至于读书给我留下一颗颗珍贵的故事,到现在仍是让人记忆犹新。
还记得,我小学时正迷上《狼王梦》,抱着书便不愿撒手。正值夏日,我就窝在小屋里,贪婪地翻着书页,如同一批饿狼,不断在汲取其中“美味”,神志如同钻进了书中,如故事主角一般体验所遇幸福、挫折,一滴汗珠儿淌下,我都未有察觉,神志一如书中一般跌宕起伏,主角遇到乐事,我的心情随之幻月。主角受到了伤害,我的心似乎也一同抽痛起来。
直到故事最后,主角被抛弃,委屈悲伤的心情让我也感染到了这份痛苦,“啪嗒!”一滴泪水从眼中挣脱开来,直直落在了书上——我哭了!我随着故事情节口中喃喃了几句话,泪水又淌了下来,与汗水交汇在一起,满脸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我用手胡乱揩干脸上的泪水,正想接着把书拿起看完,却不想爸爸走了进来,我一抬头,却听见了爸爸的笑声“哈哈哈哈,让你看会儿书,倒成了‘小花猫’”。说着把我带到镜子前,呵!一张脸上满是黑色汗渍,眼角还留有泪水,被我用手狠狠擦过的脸上还有红印,满脸什么颜色都有,好不精彩!
“噗呲!”我也笑了起来,心情瞬间由阴转晴,一个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使得花脸更滑稽,笑声溢满了整个房间。
还有一次,我和家人们一起坐火车去天津,途中无聊,便拿起了书解乏。我坐在铺上,低头翻着书,看得正兴起,“吱”——火车停下了,“嘭”!我的头似乎伴奏似的,也撞上了座前的桌子,“嘶!”我不禁痛呼,疼死了!碰巧,表哥走来,看见我额头的红印,便凑近了嘲笑倒:“表妹,我看你印堂发红,不日怕是会有血光之灾哦!”“你说什么?”我作势要拿书砸他,他人影早没了。我只能整理一下书页,揉揉额头,自我“疗伤”。
这气人的读书经历!
读书故事因人们的不同经历而拥有了不同的色彩,带给人们不同感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的读书故事,而这,也是我所珍重的读书故事,不会让我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