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4
在这个世界上,书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我就爱这“满天繁星”!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时刻激励着我。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书的海洋里漫游,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更使我的知识面也宽广了不少,在生活中,书还帮我不少忙呢。
有一次星期六,我在家里做作业,邻居家的小红到我家玩,我的作业还没完成,就让她自己先玩。她玩了一会儿,竟然端起我的墨水瓶来了,她那么小,万一打翻了瓶子可不得了,我赶忙连连摆手:“别玩墨水……”话还没说完,小手已经把放在桌角的墨水瓶打翻了,墨水全洒在了小孩的白衬衣上,她惊叫起来,吓傻了,接着哇哇大哭起来。我急得六神无主:“可怎么办?闯祸了!”我连忙脱下小红的衬衫,
拿到水龙头去洗,可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墨渍怎么也搓不掉,正急得没主意的时候,我的目光无意中落在了放在桌子上的《知识杂志》上。我一拍脑门,不是刚看过嘛!上面介绍过,衣服上沾了污渍,可以先用饭粒涂在墨渍上用力搓,再浸到肥皂水里洗,然后用干净的水漂洗就了,我何不实践一下呢!于是,我一把拉过被墨水弄脏了的衬衫,跑到厨房里,拿了一勺饭,倒在污迹边,然后用力搓啊搓,过了一会儿、墨迹果然淡了,再使劲揉一会儿,墨迹只有铜迹大淡一块了,我用肥皂水和清水冲洗了一遍并绞干后,交给了邻居的小红,她说:“你怎么知道米饭能洗掉墨渍呢?我得意地说:“书吿诉我的”。
还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盐,我走的时候拿了一本书,在路上,当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汽车的喇叭声把我吓了一跳,书都掉了,原来我已经在过马路了,司机骂了我,我不在意继续看书了。回到家,妈妈问我买的盐哪里去了,我才发现,忘了买了。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