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7
我有气无力地扑着羽毛凌乱的翅膀,在森林里徘徊。“啪”!我再也忍受不了饥饿的折磨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我本是一只生活在人类家庭里的鹦鹉,主人因为我有着漂亮的虎皮而对我百般宠爱。我每天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一次意外唤醒了我的一段痛苦的回忆。
那天,主人和他的朋友外出游玩,两餐都没喂我,害得我饿得头晕眼花。就在我狼吞虎咽主人的补偿之时,记忆的闸门一下子打开了,那段往事像流水一样流入我的脑海:以前,爸爸妈妈还在,和年幼的我生活在着金丝笼里。本来,我们一家人很幸福,但厄运降临了。主人急着出差,把食物放在笼子里后就出了远门。开始,我们并没有在意,但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主人还没有回家。眼看食物越来越少,爸爸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都无济于事。一天,爸爸妈妈似乎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们轮流吻了吻我,眼里噙着泪:“孩子,记住,爸爸妈妈永远爱你。如果可以,你一定要离开这里,飞向蓝天,那里才是你的家。”说完,爸爸妈妈就一头撞向了笼子……而我,靠着那剩下的食物,生存了下来。我以为我可以记住爸爸妈妈的死与那字字沉重的话语,但我错了,美味的食物与舒适的小窝冲昏了我的头,我很快就忘记了那段带着血腥的刻骨铭心的记忆。我想如果不是今天的风波让我险些重走父母的路,我可能永远都记不起来了。悔恨与自责顿时涌上了心头,我痛苦的闭上了双眼,这一刻,我发誓我一定要挣脱这道枷锁,完成父母的遗愿。
老天似乎被我所感动,开了眼:主人在给我放进食物后,竟忘了关笼子的门。我趁机飞了出去,但我立马就摔在了地上,因为我刚学会飞后就被关在了笼子了,这么久了,都不会飞了。在经过好几次的失败后,我才歪歪扭扭地勉强飞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便感到腹中空空了,在哪找吃的呀?我像一只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在森林里看见了满树的果子却不敢吃,因为长期被主人溺爱,我分不清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已经失去了在外生存的本领。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在我倒下去的那一刻,我在心里呼喊:“爸爸妈妈啊!你们只记得让我飞回蓝天,却忘记我已经失去了生存的本领,结果只能任由自己的生命之花枯萎,凋谢……”我只觉得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越来越模糊,终于,我再也看不见了,随着死亡之神离开了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