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4
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虎皮鹦鹉。我长了一身带虎皮纹的羽毛,一双虎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一双利爪。最引人注目的是我的一张湾钩嘴。你别小瞧我的湾钩嘴,它能剥开坚硬稻壳,专吃里面的谷仁。
我是在仨月大时,被我小主人的爸爸买来,当作礼物送给我的小主人,同时买下的还有我同龄的妹妹。小主人见到我们高兴地手舞足蹈,特意买来一只乳白色的笼子做我们的家。
小主人对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买来我们爱吃的小米,让我们饮温开水,从来不让我们喝凉水。更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是:去年冬天,由于我贪吃小米,又不爱饮水,一时大便。。。(不好意思啦)。小主人冒着严寒、趟着积雪,把我抱进动物医院。经检查,医生给我开了处方-----吃稻谷(带壳的小米)。当时的季节,市场上很难买到稻谷。小主人在市场上跑了两天,硬是没买着,可急坏了,竟从网上给我购了一箱。我太爱我的小主人了!
为了表达对小主人的感激,我们就用高超的才艺斗她乐:用爪子抓着笼子做一个倒挂金钩、用嘴勾着笼子做引体向上。我的小主人被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我和妹妹还有一项保留节目----双人盛装舞。它可是专门迎接小主人放学看的幺,其它人可没这个眼福。小主人放学一进门,我和妹妹的表演开始。我一声口哨,站在上面横架上的妹妹快速的向左跳动,同时站在底层的我快速的向右跳动。那高傲的盛装舞步,不亚于奥运会上马儿跳的盛装舞步。小主人特别喜欢这个节目,还给她的小伙伴们炫耀好多次呢,她的小伙伴可羡慕死了。
别看我的生活这么快乐,可我还有我的烦恼。那是在我一岁半的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我焦急地等我的小主人放学。突然窗外一群雨燕疾驰而过,他们时而翅膀掠过树梢,时而箭一般的冲向云霄。他们欢笑着、飞舞着,好似一群快乐的精灵在嘻嘻。我看呆了。。。好久,我震动了几下僵硬的翅膀,我还能飞!我激动的勿以言表,我要飞翔!我要飞翔!
我用嘴尝试着掀笼门,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也不知掀了多少次,终于成功了,我飞出去了!我在屋内盘旋两圈,刚想飞走,看到了笼中的妹妹。她也兴奋的跳跃着、欢叫着,好像在说,哥哥,哥哥别放下我。我又飞到笼壁上,帮妹妹掀笼门。可这笼门从外边是掀不开的,妹妹从里边也没力量掀开,我们可急死了。
这时小主人回家了。我飞到她的肩上,又飞到窗棂上,示意我想飞向天空。我的小主人却掀开了笼门,示意让我飞进笼子里。我站在窗棂上煽动翅膀,不想回笼子。可我的小主人还是把我逮进了笼中。
我沮丧死了,一天不吃不喝,也不跳舞。小主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了,百般的逗我、哄我,可我还是不开心------小主人,你怎么就不理解我呢?
现在我快两岁了,虽然小主人还是那么关爱我,但我还是想飞上蓝天,自由自在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