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9
哎呀我的妈呀!主人又在给我们洗澡了,其实正确来说是在给我们的笼子洗澡,只是每次水流都会冲到我们,搞得我们身上湿嗒嗒的,而这也不是我们喜欢的洗澡方式,因为它一点也不“温柔”,水喷射过来总是搞得跟地震似的。
身上的毛终于弄干了啊,好了,现在我要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只疏硫黄鹂鹦鹉,被主人取名为“岦岦”,我的同居伙伴叫“依依”,在此声明,我是个男孩儿!
其实我挺喜欢我的主人的,总会逗我们玩,只是有时会很粗心,比如刚才那样冲澡,但这都不算什么。我的主人喜欢拿一根竹杠放在笼子的最高处,那时我都会以一个漂亮的“冲上云霄”飞上去,借此机会向主人讨小米吃,而依依好像有点怕人,不敢上前。主人也常常会给我们买一磨牙用的或玩耍用的小玩具,十分有趣。而当给我们“正常”玩澡时会很温柔地洒水,还是蛮舒服的,她还总是把我们带出去晒日光浴等等。
不要说我胆小,我是真的不想离开!哎,你问我干嘛?其实是有一次主人粗心没把我们笼子的门关好,依依因为有强烈的好奇心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瞧瞧,便用嘴巴灵巧地把门拉开,跳了出去,我也跟上前,准备好好去探险一番。
我飞进了主人家的客厅,哇!有好多盆栽啊!但为了不让主人发现我们出去过便尽量不在上面落脚,又在其他房间和主人的小区里逛了一圈后,我还是觉得自己的小笼子比较舒服,便准备回去,可是一到家门口却发现依依先回来睡觉了,但却把门给关上了,我嘴又没她灵巧,怎么咬也开不了门,只好在家门口过了一夜,一直等到早上主人把我放回去。
我还是蛮有忠心的吧,谁叫主人对我好呢!真希望我的同类们也能找到一个好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