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8
大家好,我叫小小,是一只可爱的粉红色鹦鹉。当初主人在众多鹦鹉中选中了我,是因为我有一身漂亮的花衣裳。
现在,我翅膀是合拢的,一旦我展开粉、黄、白三色相间的翅膀,就像两朵娇艳的彩虹菊盛放。我那长长的尾巴低垂着,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亮亮的金光,我觉得我已经能跟百鸟之中最美的孔雀媲美了!我那小巧的嘴巴镶嵌在圆圆的脑袋上,明快的亮黄色显得那么耀眼。眼睛如两颗黑珍珠盛在晶莹的冰盘上,见过我的游客都夸我的眼睛美丽动人。鹅黄色的小脚紧紧抓住笼子,因为窗外的微风真舒服、真凉爽,让我忍不住想眯一会儿。
你肯定想不到,我的笼子不但有艳丽的鲜花装饰,还有碧蓝的地毯,简直是富丽堂皇的宫殿,有时候我会有一种错觉,感觉自己身处大森林,正和鸟朋友们一起玩耍。不过,你们可不要被我的聪明才智给蒙骗了哦,我只不过是一只用橡皮泥捏的鹦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