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2
我,很可爱,有一身金黄的毛,远远望去就像一堆金子。头圆圆的,乌黑发亮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眼睛下面有一个又尖又长的嘴,一口就能把小米吃了。两把小扇般的翅膀,轻而易举的拍拍翅膀,就能飞上无边无际的蓝天。可别小看我那又小又短的腿,我跑起来可不慢。我那锋利的瓜子可以把小米带上大树上吃掉。我长长的尾巴在空中掌握平衡,防止我从高空中落下来。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吗?哈,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鹦鹉。
我可是个十足的吃货,但我一向很挑剔,我只吃香喷喷的小米,绿色蔬菜,偶尔吃几次瓜子,但千万别多给我吃瓜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你可别给我吃油腻的东西,不然我的肚子会很不舒服的。
我很爱干净,每天我都会飞到洗手间,用翅膀“洗”把脸,又用嘴琢一下羽毛上的寄生虫,不琢的话,我会很痒的。
有一次小主人在上厕所,我找不到水乱叫,我说:“小主人你在吗?”看见小主人在厕所,我又叫了起来:“小主人我找到你了。”
这就是我,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