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3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鹦鹉,我的名字叫翠绿,我的翅膀和头是黑绿相间的,腹部是翠绿色的,圆圆的脑袋上有一双黑豆般的小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小眼睛下面有一张像钩子一样的嘴巴,嘴巴壳上有一只鼻子,就像两个小洞眼。翅膀是半圆形的,翅膀尖有几个细细的羽毛,尾毛细细长长的,很像一把剪刀合上的样子。
我特别喜欢吃那些亮晶晶、白花花的小米粒了,我也喜欢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当我看到一些白菜叶和苹果时,我会毫不犹豫的上前啄一口,啄出一个小洞洞,当然,被我啄去的东西一般都会成为我的口中美食,我们鹦鹉家族是不能吃带油的,如果我们吃了带油的东西,我们会生病,甚至死亡。
我也特别喜欢叫,不论在什么时候我都叫,当伤心的时候我叫的声音很凄惨,当我开心的时候我叫声显得很有活力。瞧!小主人回来了,我欢快的叫了几声,以便欢迎小主人回家,小主人听到我的叫声,总是会给我一些小米粒或瓜果蔬菜,从此,我每天这样欢迎小主人,来取一些食物
我非常爱干净,我总是会用嘴巴啄身上的小虫子,主人每天都是给我泡一下水浴,那可真舒服,在泡水浴的时候,我都会用爪子沾上水在脸上抹一抹,我会中蹲下来,这时羽毛就会湿透了,我在站起来,抖抖身上的羽毛,小主人会把鸟笼提出来,把它放在太阳容易晒着的地方,泡完水浴,用晒太阳,那可真叫个舒服。
这就是我,一只可爱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