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自述5
嘿!大家好!我叫鹦鹉。我是20xx年7月来到我的女主人蒋海燕家的。由于女主人是一位教师,为了提高她学生的文学素养,所以把我关在鸟笼子里(以前我是自由的)带到写作班。既然来到了这里,也不妨跟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我可是出自名门哦!一看我就不是等闲之辈,头上那顶浅黄色的皇冠不就代表我是万人之上的皇帝吗?我那件黄黑相间的虎皮大衣,就值好几百万呢!我的背心翠绿色的。又黑又亮的小眼睛镶嵌在我的脸上格外炯炯有神。
我的住宿条件太好了,三层楼房呢!屋子古色古香,虽不及《红楼梦》的深宅大院,但很雅致。一楼是我的餐厅;二楼是我的卧室;三楼是我的运动房。介绍一下摆设吧!一楼有一只水碟和一个食槽。无聊时我常用食槽演古装戏玩,用嘴叼着食槽,好象将军拿着盾牌。二楼纯粹没有家具,但我睡得非常安稳舒适。我会把脑袋旋转成360度藏在羽毛中,缩成一个大圆球睡觉。三楼一个铃铛,我叼它、啄它训练嘴上功夫的。这房子虽然不足2立方米,但对我这个拳头大小的鹦鹉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
我把我的故事从头说起。20xx年7月,被女主人母女俩买回家。由于这里的陌生环境,跟女主人不理不睬的。当时我还有一个伴儿。我们俩总在一起唱歌和睡觉,还有互相梳理羽毛。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星期快乐生活。有一天,我的伴儿突然发病,我和女主人怎样努力抢救,也都于事无补,我的伴儿死了。又几个星期过去了,我无时无刻不感到孤独,经常不唱歌了,毛也黯然失色了。女主人为了不让我孤独,就把我放出笼子在家飞来飞去,这样我才恢复了正常。
白天,我在家锻炼身体和唱歌。锻炼方式有:倒挂金钩,把身子倒在天花板上;飞檐走壁,等于攀爬墙壁;踢球必杀技,就是把嘴脚融为一体,来踢球;万嘴拳击就是嘴迅速得打,看起来象一万个嘴一样。我会唱歌,还会“拉二胡”,把头伸进食槽里,发出“呜呜”的回声,象拉二胡的声音。
我也有喜怒哀乐的噢!喜么就是和我的伴儿互相梳理羽毛,相濡以沫。怒么,有一次,女主人在看文件。我跳到她肩上,她不睬我,我就把那张纸啄成邮票的锯齿状。女主人对我怒目而视。哀么,小主人考试考砸了,我随她一起伤心。我用我的“皇冠”檫干她的泪水,并且用坚定的目光告诉她:“跌倒了,再爬起来!”乐的时候,就是小主人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我载歌载舞,从这边飞到那边。
对了,你们20点放学,现在已经是放学时间了,我要回家了。怎么样,意犹未尽吧?下次有机会再给你们讲解吧!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