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5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一直作为我的座右铭。因为只有经得起失败的考验,才能成为有成就的人。我也经过这样的磨练,才有”成就”——古筝七级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那是一个暑假,老师说要让自己的学生看看她们之间的距离。于是便举办了才艺表演活动。我自以为是老师的`‘‘得意门生”。便十分高傲,比赛的曲子练也不练,只顾和姐妹们去游泳。比赛的日子一天一天临近了,我却满不在乎,因为我相信自己肯定得优,父母会给我一个大奖品。比赛那天学生都十分紧张,我暗自发笑。轮到我上场了,但是左右手不听使唤,曲子听起来十分别扭,老师只给我打了个勉强及格。我是失落极了,伤心透了,一整天呆在房间里不出来,不吃不喝。
渐渐地,我明白了,这次失败是我的高傲心造成,我自以为了不起,自己认为老师的得意门生就能取得好成绩,就可以超越其他同学,还瞧不级别低的同学,自己认为是最棒的。想到这我忍不住流泪了,这是后悔的眼泪。
我也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后得到的教训才是下一次获得成功的‘珍珠。如果没有经历失败,就永远不知道自己跌倒在哪里,不知道自己哪里不足。
上次的失败,让我获取了这次的成功。这次比赛,我吸取教训,比赛前我把曲子练得很透,一到比赛现场我就胸有成竹,把曲子弹得淋漓尽致,引来了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