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10
每当我骑着单车,到处乱走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句让我受益匪浅的格言:失败乃成功之母。
那是一个温暖的早晨,胡康他们来到我家,问我去不去骑单车,我回答道:“我不去,我肚子痛。”其实,我的肚子并不痛,因为我不会骑单车,我怕会出丑,所以我才编了这个谎话。这时,爸爸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去,我回答道:“爸爸,我不会骑单车,我怕我骑得不好,让他们笑话。”爸爸的脸立刻严肃起来,生气的说道:“不会骑单车就去学啊!干嘛要逃避。”我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听到了我跟胡康他们的对话,但我却被爸爸的那句话打动了。对呀!不会骑单车可以学啊!又不是每个人生来就会的,干嘛要逃避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骑单车这个本领学会。
中午,天气非常地炎热,但在院子中却很凉爽,我把单车扶出来,准备开始学骑单车。我起先以为骑单车很容易学会,可试骑了一次以后,才知道骑单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我扶起单车,坐在座椅上,还没有把单车骑出一米,我就重重地摔了一跤,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再次扶起单车,坐在座椅上,双脚刚放到踏板上,车子就倒了下来,这次,我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我突然想放弃了。我把单车丢到院子里,自个儿走到房间,打开电视看动画片。突然,动画片里一位人物出来,它的手里扶着一辆单车,只见他坐在单车上,开始骑单车,单车在它的手里如同一种玩具在蹦蹦跳跳。我非常羡慕它,能够把单车骑得那么好。于是,我再次来到院子里,扶起那沉重的单车,再次学了起来。可是,经过了几次失败,我迎来的还是失败,我有点心灰意冷。这时,爸爸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纸上写着一些著名的科学家、作家小时候的故事: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爱因斯坦四岁才会说话;物理学家牛顿小学成绩一团糟;英国首相丘吉尔小学六年级曾留过级;艺术家罗丹……在纸上的最后一行,上面写着一句格言: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看了以后,立刻觉得自己像打了一针信心剂,只觉得自己的信心增加百倍,终于,我在一次次失败后,我学会了骑单车。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心中总会有一阵微微的激动,总会想起那句让我受益匪浅的格言: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