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2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是我在黑暗中的启明星,时时刻刻陪伴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考了89分,错的全是些不该错的题,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无精打采,吃不下饭,彻夜不眠。妈妈对我说“别灰心,这次总结经验,下次努力,一定能考好。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妈妈的话使我茅塞顿开,我心血来潮马上就拿出卷子,专心审阅,将上次不会做的题抄在一张纸上,又将类似这样的题目自己出了几种。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我胸有成竹地迎接了第二次考试,一道道题迎刃而解,之后又做了细心地检查,考分下来后,我竟考了全班第一名,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整晚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还有一次,我做了一个简单电路,因为不知道方法,灯泡不仅没亮,居然爆炸了,电池严重烧坏,我半天没缓过神来,屋子里的人也被我突如其来的响声震的不知所措,我缓过神来,趴在沙发上号啕大哭。爸爸说:“没事,不就是没能做成实验吗,你先看看关于这方面的书再来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成功,没有人做任何事可以一次干得又快又好,都是从失败中取得经验才做成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嘛"爸爸的话令我豁然开朗,于是,我查阅大量有关电路的资料,再做第二次时,我成功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从中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是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才做好的,所以,当大家第一次失败时不应该气馁,而应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做好第二次。
父母的教诲使我终身受益——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