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4
在成长的历程中,它就像我的一位好伙伴。伤心的时候,是它给了我安慰;失败的时候,是它给了我勇气。这位好伙伴就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做凳子。当老师拿着爱迪生的作品,生气地问道:“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烂的凳子吗?”爱迪生老实的回答“有”。说着拿出前面做的两个失败品,老师顿时目瞪口呆。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做的。
每当一个个刺眼的大叉映入眼帘的时候,望着同学们那嘲笑的表情,看着父母失望的目光。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接一颗的掉下来。当时,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傻呆呆的坐在那里。我在心里指责道:“你怎么就这么笨,爸爸妈妈怎么生个你这样的女儿......”这时,一句格言出现在脑海里——“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就像一个被打饱的皮球重新鼓了起来。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把眼泪化为汗水,下回一定要考好,失败什么的不可怕,加把劲!”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的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知道,失败什么的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失败了后不努力,这样才是真正的可怕,真正的失败。
失败不意味着打入深渊,万劫不复,成功也并不是那么难如登天。失败的下一次就是成功的曙光。失败与成功真的只差一点点,只要再坚持一点,努力一点,自信一点,一点一滴简简单单就是成功!
于是,我将“失败乃成功之母”写在了一张纸上,贴在文具盒里。每当我失去勇气时,它就会出现在我眼前——“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