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3
当我从《世界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中得知世界第一辆火车与马车赛跑,竟远远落后于马车的故事后,又想起了现在的高速火车时速可达200公里时,我便想起了一句谚语“失败是成功之母”
假如火车的发明者斯蒂芬因火车赛不过马车而灰心丧气,不去找毛病,不去想办法改进,那么也许今天,我们仍然坐在马车上穿府过洲,不知火车为何物呢!如果没有第一次的失败,又怎样有以后的成功呢!
只要我们回顾历史便会发现,只有真正有成就的人,都要在经历了失败与挫折后才取得伟大的成绩的。如“发明大王”之称的爱迪生,一生发明了20xx多件东西,但每一个新发明的诞生,他都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在一次新发明的实验中,共失败了八千多次,但爱迪生却仍然乐观地说:“失败也是我成功所需要的,八千次失败,起码我知道这八千种办法不行。”由此可见,不经历失败便没有成功的果实,害怕失败是没有必要的。或许你今天的失败,正好预示着你明天的成功呢!
我们不但要在学习上,工作上正确对待失败。如今,在我们班上有一些同学,学习很差。但是,却不能因为学习差而不学习,这样只会让你的学习成绩更加的差。应该和学习好的同学比,就像一部不够完美的火车和一辆漂亮的马车一样,而我们每个人都是火车的设计师。假如,我们因为这部火车跑不过马车而对它失去信心,那么你的成绩就不会上升了。但我们如果像斯蒂芬一样,不灰心,不气馁,把我们“车”上的不完美的地方找出来,并加以改进,我相信总有一天,差生的成绩就像火车一样,把马车甩在后面。
但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不因为失败和挫折而气馁,信心百倍地去描绘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