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遇到失败时,也许会放弃,但是,做事很少一次就成功,只有经历了失败才能吸取教训,才能成功,所以我认为失败乃成功之母。
失败乃成功之母
还记得第一次学习骑自行车。当听到妈妈的要求时,我的心一阵慌乱,自行车是两个轮子,需要很好的平衡力,我可以完成这项任务吗?我可以学会吗?怎样才能保持平衡呢?
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惊慌失措。
第一次尝试时,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刚坐上去就跳了下来,我心想,差一点就摔倒了,还是明天再练习吧,可妈妈坚持让我现在练习说:“现在就放弃吗?你还没有尝试呢,怎么能知道结果呢,失败乃成功之母。”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得不再次上踏了尝试之路,终于,这次坐稳了,我的心里在默默鼓励着自己,我可以的。妈妈一边推着我,我一边骑车,让我找到平衡力,妈妈第一次放开手时,骑了几秒钟我就摔了下来,疼痛诱惑着我选择放弃,可是当想到妈妈说的话时,我再次振作起精神,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