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平桥区胡店乡余沟村,那里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现在家乡建成了旅游区,每年都有很多人来游玩。
美丽的家乡
温馨的春天,家乡就像仙境一般,宽阔的马路旁边长满了郁郁葱葱大树,大树下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绿油油的草地一望无际,它们手牵着手,仿佛要绿遍天涯海角。
炎热的夏天来了,太阳像一个大火球,山上的瀑布十分壮观,那瀑布很高,站在离瀑布几十米外的地方,也能感觉得到丝丝水雾直扑面颊,再放眼一望,只见一股股水柱从天而降,每次看到这情景,都会让我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家乡还有一条小溪,我每天都和小朋友在小溪里摸鱼,嬉戏。
秋天,家乡变成了金黄色,从树上落下的树叶就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落下的树叶在地上铺了一层层黄澄澄的地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家家户户都在收获自己家的水果、粮食。小溪倒映着浅蓝色的天空,像美女如云如雾的长发一样温柔、恬静。观赏之下,令人心旷神怡!
寒冷的冬天,地上堆满了积雪,我们在外面打雪仗、堆雪人,小溪结上了厚厚的冰,水面光滑得像一面镜子,我们在上面自由自在地玩耍,白花花的雪花落在手掌上,感觉很凉爽,很舒服!此时的梅花在冰雪中盛开着,它那顽强的精神让观赏它的人们都禁不住赞叹!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的风光都彰显出大自然的神奇和巧夺天工的玄妙,我为我的家乡自豪!我也要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