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母亲河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光阴,转瞬即逝。小学里,我接触过无数的老师,但要问我最好的老师是谁,非最亲的柴老师莫属。
我无时不记得您对我们的爱,记得在同学没来的时候,您总是焦急的给同学的父母打电话,得知同学的下落后,方才安心挂掉电话;记得在发烧的同学回来上学后,您总是温柔的爱抚着同学的额头,像母亲般轻轻絮语;记得天气多变时,您总是会提醒我们注意增减衣服;您考试前给我们鼓劲,比赛时给我们加油……就是这些细节,这些平常的细节才能体现出您的尽心。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感叹,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似大桥,为我们连接收获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峰巅;似露水,用思想的滋润让我们开出灵魂之花,用六年光阴使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
我无时不记得您对我们的爱,我们进步了,比我们还高兴,我们出了问题,比我们还着急;同学作文里错了几处,您会用心的帮他改正,哪怕就是一个连家长都发现不了的错字;每天不厌其烦的批着我们的作业,一个星期都会用掉不少红笔;还为了我们的期末考大费周章的复习……您的辛勤的汗水是为我们流的吧,那指尖散落下的粉灰是您的心血吧,就算我毕业了,也不会忘记那个在讲台上忙碌的身影,想起您给我们讲“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时候,我便深深铭记于心了,那时我重重的点了点头,给自己了一个承诺。您的汗水不会白流,辛苦不会白费,就像接力跑上的狠狠第一发,让我们迈出了稳重又有力的第一步。
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又有谁不将您赞扬?老师,请推开这窗子看看吧,遍地怒放的花朵向你微笑,满园高挺的桃李向你敬礼,是您用爱与知识将我们灌溉。“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这首《采桑子》用来形容您是最好不过的了。您虽然没有没有众星捧月的璀璨光芒,但是您却有一颗最朴实最体贴的热心,最认真负责的品格。
我心中的好老师,我的对您的感激是用语言说不尽的,我更急于把我的喜爱献给一个普通的人——最不普通的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