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母亲河9
湘江—曾经那样美丽、那样壮观,养育了湖湘儿女,湘江就是我们的生命之源!
以前的湘江,河水清澈见底,江里的小鱼不时跳出水面,又不时来个鱼跃龙门,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游来游去,悠闲自在。河边的老爷爷悠闲的钓着鱼蓝天、白云、江水交织在一起,湘江成了一副和谐、美丽的画卷。
今天,由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口不断增多,才使得湘江变得如此丑陋。人口不断增多,但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强,所以才会这样,在湘江再也看不见小鱼活蹦乱跳了,老爷爷也不在这里钓鱼了。我忽然听见我们的母亲河在痛苦的呻吟,母亲河的身体大半裸露在外面,水面上浮满了让人作呕的垃圾。远处有挖沙船一次一次的将母亲河的沙子不断挖走,母亲河的身上到处是累累伤痕。
我不禁想要问人们,我们深爱的母亲河都已经成了这个样子,你们舍得吗?你们还执迷不悟吗?你们应该清醒,立即行动起来,让我们来拯救我们的母亲河—湘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