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母亲河4
风儿吹着轻快的脚步,水儿慢慢的波动,岸上人群欢乐的玩着,这是一幅生气勃勃的画卷,洋溢着这快乐的气息。
母亲河的音容,就像那婉转的乐曲,让我感受到母亲对孩子的呵护。风和日丽之时,那沙滩上,小鱼的艳丽和亮晶晶的鱼鳞,能让我站在那半天,一动不动的盯着看。旁边的树木长得异常茂盛,倒映在水中,而树又环绕着河,花儿也来表演,展现它优美的身姿。真想一辈子都在这里度过,住在这河边的人一定都很幸福。
母亲河,它是那么的美丽,恬静、可爱。清澈的河水,随着一股流动,缓缓前进。如果你这时从云朵上看,这只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一条小河,可它饱含这数十万人的水源问题,在我们心中,它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更像一位天使,让我们觉得无比美丽动人。柔和的河水,流向远方,仿佛我已看到河水的尽头,我知道,我心里永远都留在那条迷人的河,……小河,让我感受不尽,喜悦连连。
河面上有时水平如镜,朝阳洒下来的光照射在水面上,像是一个个柔蓝的光环漂浮在河上,河面上有时波浪不断,好似有一团火球在河底,把整个河都沸腾起来了,河面上有时水纹的微波渐渐散开,形成一个大大的“圆圈”。站在桥下,望着脚下的河水,你会惊叹不已,“啊,多宏伟的河水,浩浩荡荡的景色,可真秀丽呀!”看到这里,或许,这优美的母亲河也有它的另一面吧!小河让我陶醉从中,兴奋不已。
啊!母亲河,你的美丽和恬静,仿佛把整个城市变的更美了,只因有你,才会让我们体会到唯一的“人间仙境”
现在母亲河旁边的植被破坏了,不过已种植了许多许多的树木,我憧憬着未来,有朝一日,当我再来到故乡的母亲河旁边,它会重现昔日动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