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母亲河5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乡村。那儿不但山清水秀,还有我最喜爱的陪我长大的母亲河。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这条母亲河穿过我们家门口的那条马路。那条河宽五六米,蜿蜒曲折。两岸的垂柳柔软地垂在水面上,就像母亲的手轻轻的抚摸着孩子的脸。河上架着一座小桥。早晨站在小桥上,顺着流水的方向望去,雾蒙蒙一片。河边那几颗雾中的柳树就像仙女一样在水中沐浴后挺起了身姿。雾围着柳树轻轻的来回飘荡,仿佛是护着仙女玉身的纱,多么温情、多么柔美!真是如梦如幻啊!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看?
夏天中午时分,是最热的时刻这条河便成了我们的乐团。我们一个个跳进水中,像快活的鱼儿嬉戏着,脸上荡起了惬意的笑容。置身于那清粼粼的河水中,聆听那“哗啦啦”的水声,我只想融入这清澈的水中,成为泉水中的一滴。
可是好景不长,因为我们那里要修路,大家就不直接的都往河里扔垃圾袋、朔料瓶、烂鞋。什么都有,没过几天河里就便成了垃圾堆。小河哭的泣不成声,它失去了昔日的笑容。小河里的水也变成了黑色的了,鱼儿也都全部含冤而死,鱼儿最终带着无限的痛苦和无奈离开了他们的现实世界。
以前去玩耍的小朋友也不再去了,只剩下一群黑压压的苍蝇;小朋友已经没有往日的欢声笑语,安静的就只剩下小河发自内心的呐喊和哭泣;以前里面快活来回游荡的鱼儿也被垃圾替代了,水面上漂浮着一层凌乱的白色塑料。
就在这时,我们村长从县城回来了。刚好被他发现了这事,他立即组织几十个人让他们都带上家里的工具来清理这些垃圾。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到第三天的时候终于清理掉了这可恶的垃圾。连续几天的劳动,让村民都累得筋疲力尽,也让全村所有的人都长了记性,从此以后没有谁再往小河里丢垃圾了。小河也从新回复他的往日的欢笑,小河里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小鱼儿在水中欢畅着,仿佛在说:“谢谢你们,让我们有了个美丽的家园”
突然,从哪里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是一群小朋友正在和小河玩耍嬉戏呢!
小伙伴的欢声笑语和流水冲击石头的“哗哗”声交织在一起,就像一曲曲动听的田园交响曲。这时,我的心是吃了蜜一样甜,看着迷人的小河,等到夕阳西下,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小河呀,你带给我童年许多的欢声笑语,便随着我的健康成长!我的母亲河——我爱你!
最后,呼吁大家自觉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样才会让便随自己成长的母亲河变得更加的清澈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