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母亲河8
我的家乡,就在怀化。曾经,这里有一条养育了世世代代怀化人的河,它清澈见底,仿佛丝绸无丁点瑕疵。人们吮吸着她那甘甜的“乳汁”,一天天得以长大。这条河,就是我们怀化人的母亲河——舞水河。
渐渐地,人们变得懒惰了,他们随意地将垃圾扔进了她的身体,为了更方便的获取她的资源,那些因为吸取她“乳汁”长大的人们在她的身边建起了工厂,污水肆意地嘲她咆哮,她沉默了……
她变的很脏了,无数的垃圾远远不断地倾倒在岸边;她变得很臭了,黑黑的污水无情地排向了河中间;她生病了,不再清澈了,不再有活力了。鱼儿们也被她熏得四处逃窜,再也不愿意呆在那样的环境中。水草缺因吸收水中大量的氧气而疯长起来,河水的环境越来越恶化了。她哭了,因为事情越来越偏离她的预料了……
水草的过剩繁殖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人们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于是开始挽救这一切:市政府开始多建垃圾厂,并严禁工厂将污水排放到河流中。我们也不甘落后起来,保证自己不乱扔垃圾,拥有以身作则的气概,看到垃圾主动将它捡起丢进垃圾桶;培养主人翁的意识,让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主动将其捡起并入桶。我们这些喝舞水河长大的子民们都已经行动起来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注意生活细节。增强环保意识。总之,我们绝不允许母亲河再经受第二次伤害!
看到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她笑了,她终于可以变回到那个纯净的她了!有一天的夜里,我看见我们飞快的跑向河边,捧起一掌心的水,虽然它缓缓地回到她的怀抱,不过那份纯洁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她终于能够释怀了,而我们也终于找到了我们身边的那份美丽的母亲河。
梦,固然是美好的,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奋斗她一定能尽快回到曾经的风采。母亲河,你在我心中依然是那样的美丽,放心吧,我不会再让你被其它的支流排斥了,我会用自己的能力让我的母亲河永远保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