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母亲河2
俗话说“百川汇成海,即使波澜壮阔的大海,也是千万条小河流汇聚而成的”。由此可见,即使是再不起眼的小河、小水库,也有它的贡献。人们常常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可是对于我来说,我家乡的这条小河才是我们的母亲河。因为我们这个小镇的大部分水源都来源于它。这条小河又可以称做果利河,它位于果利河的源头,坐卧在巍峨的大灵山下,在卧龙水库的右侧,就连县城的人都说我们这里是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可想而知,我们这条河是有多么的清澈呀!
记得每年一到夏天,天气一热,我们总是三五个小孩一起到河里洗澡,每回放学回来,都会看见一大群小孩和三两个大人提着肥皂去小河洗澡,时不时还可以:听到:”你们快点,要到了,快点快点“,紧接着就是后面的一片附和声:”好了,好了,知道了“。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小伙伴去抓鱼,只要一翻石头,那鱼便会露出来,于是我们几个就用手去捧,一双双小手小心的向它靠近,生怕吓跑了它,突然从后面传来了一声,”啊,抓到了“。可是,就这一声却让这条鱼逃跑了,于是我们就埋怨他们道:”哎呀,都怪你们,害得我们放跑了这条鱼“,那群人却大气地说:”没关系,我们一起去抓吧!抓到了我们平分这些鱼好吗?“我们说:”好呀“,于是,我们七八个小孩就组成了小河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河岸上还不时传来,大人们的一片笑语。”瞧,这些孩子玩得可真是高兴呀“。这时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啊,抓到了,抓到了“。这时,我们全都围上去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抓鱼这个活动。
这时,我和伙伴们迎着夕阳说说笑笑的往家走,西边的天空一片通红,把两旁的黝黑的青山清清楚楚勾画出来了啊。夕阳在河面上,金光闪闪,像撒上了无数碎金,晃得人不敢睁眼。火红的晚霞,黝黝的山,蓝蓝的河面……,多么美丽的景致啊,多么神奇的境界啊!
可是现在我没有再看见过一群小孩乐呵呵的叫上同伴去洗澡,也没有人去洗衣服,这可让我太着急了,放眼一看啊!河坝上到处是垃圾,河水也不再清澈了,我们没看见过漂亮的日落在水里的样子了,哦,原来是小河生病了,小河为什么会变成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呢?其实罪魁祸首就是我们自己。
现在的生活也算是越来越好啊,人们不再用这里的人,就往里面乱扔垃圾……,这样,一天天的积累,就成这样呢,天气热的时候,还会发出一阵臭味。
在此,我想呼吁一下大家,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请大家尽快让小河充满生机,希望它的病能够尽快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