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我喜欢它那硕果累累,丹桂飘香,喜欢它那秋高气爽?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秋天的树叶了。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漫步在郊外,突然,一片树叶落在了我的头上,原来是银杏树叶啊!远远望去,银杏叶有的已经全黄了,有的还是绿的,还有的叶边才泛起了金黄。在阳光下金黄的银杏叶挂在枝头仿佛树上藏有一些珍贵的金子。近看是一片一片精致的小扇子在枝头歇息。在一阵柔和的秋风下,金黄金黄的银杏叶缓缓落下铺满大地,好似大地铺满上了一层黄地毯。而还没有黄的银杏叶仍凭秋姑娘怎么吹它就是顽强地站立在枝头。
这时,妈妈叫了一声“哇!这枫叶可真美啊”!我一眼望去,只见高大的枫树上好像有一团团火焰挂着。那些树叶有的红中带绿,有的绿中带红。这可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秋风的吹拂下,枫叶在空中飞舞着。只见这团火忽大忽小、忽远忽近、忽多忽少。
咦,老爸去哪儿了呢?我向四周望了望。噢,原来他正在兴致勃勃地欣赏着梧桐树叶。远远望去,梧桐叶一层层、一串串像千手观音,又像一顶顶巨大的绿绒大伞。近看梧桐叶有的小一点儿像婴儿的手掌,大一点儿像一把蒲扇,有的梧桐树的叶子像鸭蹼,还有的就像一只只小凤凰栖息在树的枝头。梧桐树的叶子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在秋风中欢乐地舞蹈。
我捡起几片秋叶悄悄珍藏,夹在书里当书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