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秋叶飘落的季节。我最喜欢银杏叶和枫树叶。
秋天的树叶
银杏叶那黄中泛绿的色彩,看起来像一把微型的小扫帚,又像小姑娘的花裙子,还像一把打开的袖珍折扇,十分可爱!
我望着高大挺拔的银杏树,一阵秋风吹过来,那些叶子纷纷飘落,它们真的像千百只飞舞的蝴蝶在空中盘旋,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我“捉”了几只“蝴蝶”,把它们做成了一枚枚小小的书签,小心地保存起来。
枫树叶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树叶。它那红色的叶子多像一双双婴儿红扑扑的小手啊!细细的叶脉上伸出五个小叶尖,多么像婴儿的尖尖的小手指。
挂在树梢上的枫树叶在太阳的映照下,像一只只停留在枝头的斑斓彩蝶,有浅红、深红,有黄中带红、红中带黄等,可谓缤纷绚丽,美丽极了!
再到深秋,满树红叶,满树飘扬着秋天的火焰,果然和杜牧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描绘的一样,叫人流连忘返。
我喜欢秋天,它不仅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