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大自然的踪迹,我稚嫩的心又融进了金色的秋天。
清晨,我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凋落的梧桐枯叶。踩在上面有一种“卡擦卡擦”的声音,这声音清脆悦耳,像一支树叶交响曲。这是,一个黄影从我眼前晃过,我想,好漂亮的蝴蝶啊!我一手抓住了它,正当我轻轻把合拢的手张开时,一看,原来是一片梧桐叶呀!我睁大双眼,仔细看了看,这片梧桐叶和手掌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为锯齿状,叶脉十分清晰,主叶脉两边分布着细细的纹路……它们静静地躺在大树妈妈的脚下。
我继续向前走,看到一个圆形的树,我摘下一片叶子,把它对着天空看,它的经脉像哈密瓜的网纹一样,形状像一只眼睛,又像一个小水滴,可爱极了!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虽然秋天了,但这一片拇指般大的叶子却还绿油油的,真是令我敬佩不已呀!
咦?远处火红火红的是什么?一片片、一簇簇、一团团像火云一样,我跑了过去。哦!原来是枫叶呀!这不禁让我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啊!秋天真美呀!我爱秋天的树叶!
夏哥哥悄悄地走了,秋姐姐又来了,秋天的景色一点也不比春天差,秋姐姐穿着一套金色的外衣,躺在了大地上,让大树们换了一身黄装。
看!多么美丽的一片樱花叶呀!翠绿的叶子上泛出一丝丝火红,翻过来是淡淡的绿色,叶子边缘有很多齿轮,中间有许多分叉,像少女的发丝一样光滑整齐。或许是因为秋天的原因吧!整片叶子变得那么小巧,那么脆弱,仔细观察,它是多么精巧,多么美丽呀!
我捡起一片枫叶,它红得艳丽,红的炫目,这片叶子就像红玛瑙般鲜明,可能是经过秋阳的熏染,秋风的吹拂吧!我拿着这片火红的枫叶,久久地凝视,迷醉了。是谁不小心打翻了秋的颜料?是哪位仙女落下的胭脂还是杜鹃鸟飞过时悲啼的血泪?真可谓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火红的槭树叶,他形似菱形,叶缘上有很多锯齿,不知它们是喝多了酒,还是急于让秋天知道它们的热爱呢?不然,它怎么红成了一团火。
树叶就像雕刻家雕琢出的一件件艺术品,美丽而精巧。
我爱这美丽的树叶,更爱这多姿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