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果实累累,树叶飘飞。
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在展翅高飞;还有的像演员在跳芭蕾舞……。这些树叶有的是红色,有的是绿色,还有的是黄色……。
走进植物园,远远望去那一大片枫树林好像一把燃烧着的火,美丽极了!走进观看,只见一片片枫叶好像一个小手掌一样,这些“手掌”上都布满了锯齿,叶脉上连着许多“血管”,这些“血管”源源不断地给“手掌”输送营养。大片的红红的枫林,经风一吹,全都“沙沙”地响,有的飘落下来,落在你的手心,那粗糙的叶脉,显示出枫叶的特色。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那比房子低一点点的植物是什么啊!喔!原来是竹子啊!到了秋天,竹子的颜色逐渐由深绿变淡绿,淡绿变黄绿,黄绿变淡黄……。竹林之中,竹子不停晃动,有许多人在拍照,有时还能看到“竹子漫天飞”的景象,十分迷人……。
此外,我还看到淡黄的柳叶,深绿的松针,黄色的杨树叶……。
秋天,树叶飘飞,它们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外表的美,而是内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