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9
我们的教室明亮却并不宽敞。站在门口,可以看到一排排的课桌整齐地排列着,上面堆放着同学们的课本,花花绿绿,却不显杂乱。四面墙的底部统一刷成了清爽的蓝颜色,上面是洁净的白,给教室平添了一丝严肃的气氛。墙上贴着一些图画,走进了仔细看,就会发现那其实是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手抄报,穿插着一些照片,给教室装点出了一份生机与活力。
坐在位子上,正前方是一面黑板,老师就是用这面黑板,给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传播知识,教授见闻。而在黑板的上方,有左右对称的两个扩音器,为我们传达一些通知,是教室的嘴巴。黑板的前方是讲台——一张木色的小桌,上面摆放着成盒的粉笔和一套教学用具,有时也会放着堆放得高高的作业本,都是我们劳动的成果啊。
当你抬头向上看时,就会发现放射出光亮的其实是那一根根排列整齐的灯管,由两根看不太清的线吊着,从各个方向照射着我们的课桌,使我们在阴暗的天气中也能正常的学习。
在教室的最后面还有一块大大的黑板,是课代表们布置作业、班干部传达班务的地方。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各种消息,事了解我们班最新情况的必看之物。后黑板的上方挂着一只钟表,滴滴答答、永不停歇地走着,时刻提醒着我们时间的珍贵。
这就是我们的教室,我们每天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