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4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我们的校园里彩旗飘扬,到处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我校第七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
这次运动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参加的五年级组八百米长跑比赛。
随着“砰”的一声清脆的枪响,五年级男子组八百米预决赛开始了。运动员们争先恐后地向前冲去,一个个不甘落后,我也拼命地向前跑。到了第一个弯道时,我被许多人超越了,我奋力追赶,终于超过了全面的几名运动员,暂时处于前几位。
第一圈跑完时,在我前面的那位运动员慢慢地没有力气了,而我则跑在了第一位——成了别人追赶的目标。
第二圈时,我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我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超越。这时,我的腿就像是被绑了沙袋一样沉重,我的速度越来越慢。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跑到第三圈的直道时,我咬紧牙关,奋力摆动双臂,加快节奏,用力向前冲,终于又冲到了前几位。
眼看就快要冲刺时,我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双腿几乎迈不开步子,我越跑越慢。就在我快要放弃时,突然,我听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声:“马小川,加油!马小川,加油!”他们的鼓舞一下子为我增添了新的力量。我使出最后一点儿力气,终于冲过了终点线。
这届运动会,我们班的许多同学都参加了。他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这次运动会的八百米长跑,让我懂得了:体育比赛,贵在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