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10
有一天早上,公鸡刚开始“喔喔喔”的打鸣,小兔子就醒了。小兔子是一位农夫,每天种菜,成熟了,就拿到镇上去卖,用这些钱来买生活用品。
可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摔了一跤,小兔子忘记了自己的工作,于是它下决心找回自己的工作。
出发之后不久,它就遇到了一条小鱼,它在水里快速地游着,飞出的水花落入水中,发出“哗哗哗哗”的声音。
小兔问小鱼:“嘿,你是干什么的呀?我能干吗?”
小鱼听了,答道:“我是游泳运动员,你不能下水,要不然你会淹死的。”
“好吧,再见。”小兔子说。
小兔子继续往前走,又遇到了一只土拔鼠。土拨鼠正在“唰啦唰啦”地挖着土。
小兔问土拨鼠:“你是干什么的呀,我可以干你的活吗?”
土拔鼠听了,答道:“我是一位旷工,专门挖出底下的珍贵矿藏,把世界创造的更美好,你可不能当旷工,你在地下看不见,根本没有用武之地。”
小兔听了说:“好吧,再见!”
小兔子又走呀走,又遇到了一只蚂蚁。“哎呦哎呦”,小蚂蚁正背着一粒大玉米呢。
于是小兔子开口问蚂蚁:“你是干什么的呀?我可以干你的工作吗?”
蚂蚁听了,答道:“我是一位搬运工,你的手又短又小,不能像我这样搬运。”
“哦,好吧,那再见了。”
小兔子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一回家,它看到了靠在墙上的工具,忽然就想起自己是一个农夫,于是,它拿起工具,立刻来到田里,“叮叮当当”地干起了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