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乐的一天10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四川成都,在那里,我度过了一段最快乐的时光。
成都,真是一座绚丽多彩的大都市。白天,车辆川流不息,人头攒动;夜晚,灯火通明,色彩绚丽,街头巷尾到处可以看到悠闲的人们,或散步、或购物、或喝茶……仿佛白天的忙碌与他们无关,这就是成都。向来以休闲出名,因此便被称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此外,成都还是一座集文化与美食为一身的城市,有文殊院 、报国寺、伏虎寺、锦里、宽窄巷子、耍都……数不胜数,为了让我感受人文文化,妈妈带我去了——锦里。这是一条古街,有许多店铺,卖什么的都有,是现代文化与古代建筑的结合体。
踏进锦里,一条蜿蜒的石砖路便铺在了脚底,左右两侧都是店铺门面,很大,都是卖衣服或者小饰品之类的。如果再往前去,才叫“大开眼界”:有“蛋壳画”、“米上刻字”、“手工草制品”等工艺品,很好看,很稀奇,价格却不扉
虽然是大中午,游客却不见少,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里居然有“德克士”快餐店,店面还那么仿古,当真是有“穿越”的味道。
我的心被快乐和好奇充盈。将近一点时才觉得饿了,和妈妈找了家餐馆,随便吃了点饭。就又开始了“锦里之旅”……各样的手工艺品令我啧啧称奇,各样精美而可口的小吃令我“垂涎三尺”。因为刚吃过饭,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油炸冰淇淋”,外面是油炸的面皮,里面是冰凉可口的冰淇淋,真是“冰火两重天”啊!
不知不觉天黑了,可游人却一点不见少。因为玩得实在太累了,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锦里。
我觉得这是最快乐的一天,这条古街给了我许多的快乐和享受,同时把我欢乐的心情无形地留了下来,成为了一段美好的心灵回忆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