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知错就改作文900字
每个人一生都会犯错,就算是天才也有失误的时候,而当我们犯错以后,有没有认真悔改呢?其实,犯错并不可怕,不过得知道知错就改。
夏日的炎热让人感觉昏昏沉沉的,我一人急匆匆的走在马路上。是的,你一定知道我在赶时间。因为自己的贪睡而造成的来不及。今天我要到姐姐家去补课,姐姐要我8点钟准时到达她家里,差一秒都不行,一开始我还以为姐姐只是随便说说,所以并没有太在意她的话,第一次晚了半小时才到。谁知姐姐大发雷霆,好好的惩罚了我,要我做了5道几何证明,害得我哭天喊地的。不过最后还是全部完成了。自从那件事后,我才明白,姐姐是个时间概念很强的人,绝对不会容忍迟到的人。也从那件事后,我就开始每天像百米冲刺一样,飞奔到姐姐家。
“呼呼”我气喘嘘嘘的瘫坐在沙发上“还好,还好,终于赶上了”
“看来我那招还是蛮管用的嘛!瞧我家妹妹多勤奋,来补课还不忘运动运动”
姐姐双手环胸,一脸得意忘形的看着我。
“呼,我都累死了”
姐姐没有理会我的抱怨,直接一针见血,摊开手,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说“做的作业呢?”
“啊?”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心里默默的想到,完蛋了,我好不容易逃过一劫,结果把作业这事忘的一干二净了。
“呵,呵呵”我尴尬的挠挠头,开始装模作样的翻起自己的包。
但是自己心里是最明白的,根本就没有做。昨天和自己的朋友出去玩,连姐姐布置的作业都忘的干干净净。
“额”我不知所措的走到姐姐面前,不敢抬头对上她的眼睛,下面小声的嘀咕道“我,那个…。我没有带作业本”
“啊?”姐姐略带惊讶的看着我,低下头看了看我,“下次要带过来哦”姐姐并没有立即揭穿了我的谎言,而是想试探试探我,于是,这次的补课算懵懵懂懂的混过去了。
回到家,我吃饭吃不好,睡觉也睡不香,脑子里全是那天没说实话的那件事。
于是,等到下一次补课的时候,我奇迹般的七点半就到了。到了姐姐家门口的时候,我迟迟不敢按门铃,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鼓足勇气按了门铃。
很快,就有人开门了。
“谁啊”姐姐一开门,看到我一脸愧疚的站在门外,一脸惊讶“咦,你今天怎么来的那么早?”
我清了清嗓子,鼓起勇气抬起头,用坚定的眼神对着姐姐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撒谎,那天其实因为我的贪玩,所以作业没有做,还…还骗你说是因为没带,我会补偿的!”最后,我声音越来越低,一脸惭愧的低下了头。
“没事的,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没有拆穿你罢了,你能知错就改,就是给你最好的惩罚了”姐姐微言大义的和我说着道理。
我鼻子一酸,炽热的泪水从眼眶里滑落了下来。
“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知错了就应该改正,这样才能够诚实的面对他人,面对自己,不是有句话说“说实话的好处在于你不用记得你说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