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知错就改作文400字
知错就改是快乐的,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吧。那是一件发生在去年暑假里的事。
那天早晨,阳光明媚,一看就知道是个好天气。我吃完早饭,便去和朋友在王伯伯家对面的空地上踢球了,你踢给我,我传给你,我们玩得高兴极了,突然球不知道被谁给踢到了王伯伯的院子里去了,我们连忙跑去找,还好没踢碎什么东西,真是虚惊一场。
见没踢坏什么东西,我们的胆子也就大了,不再有什么顾忌了,放开手脚踢起来了。忽然球被我踢走了,一下子飞到了王伯伯的院子里,我隐约觉得踢碎了什么东西。我们过去一看,原来我把王伯伯放在窗台上的两盆花给踢掉到地上摔碎了,怎么办?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团团乱转。这时,一个伙伴告诉我这里又没人,根本就没人看见,只要我们不说,有谁会知道呢!我听了也觉得有道理,便匆匆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回到家里我总是提心吊胆的虽然知道王伯伯不会知道是我干的,可是我还是有一丝不安。
干什么都集中不起精神来,我忐忑不安地过了一上午,中午吃饭也没心思吃。
到了下午,我觉得这样老鼠躲猫,还不如承认错误来得踏实。于是我鼓起勇气来到了王伯伯家,向他承认了错误。没想到王伯伯没责怪我,还夸奖我是个有勇气的好孩子。我好高兴,我懂了只要勇气去承认错误便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