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在这人世间有许多种爱,它们都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但是我觉得最难忘的是父母对他们子女的爱。我的父母就是那样的爱我、呵护我,让我非常感动。
其中,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有一次夏天的中午,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很热,因此,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只冰棍吃了起来。妈妈看见了大声说:“孩子,你感冒了,不要吃这些,妈妈给你拿饮料!”我生气的把冰棍放在餐桌上说:“好,我不吃!”我就因为妈妈的一句话生气了!吃完午饭我就换了一件短体恤就走了。妈妈对我说:“孩子,天容易变,你多穿一些吧!”我正在气头上,理都不理妈妈就走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下午天色暗了起来,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我穿得很少,感到很冷。浑身上下打起了哆嗦。我只好坐在位子上,和几个同学在一起。这时,窗外有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我大叫一声“妈妈”。妈妈匆匆向我走来,迅速的把衣服披在我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的衣服全湿透了,像从水里捞起来一样。在妈妈给我披衣服的一瞬间,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我问妈妈:“你怎么来了?”妈妈气喘吁吁的说:“天冷,你穿这么少,知道我多担心你吗?”妈妈说的话,你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窝。
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心里升起了一个高大的形像——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