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被这首诗深深地感动了。
母爱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养育我长大,每一天风雨无阻地送我上学;此时绞尽脑汁地做我喜爱吃的菜;嘘寒问暖地呵护着我……妈妈好比然而一支蜡烛,总然而燃烧自我,照亮着我,使我一向向前。妈妈好比然而天上的太阳,总然而温暖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还记得那然而一天中午,妈妈感冒在家休息。我出门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记得带雨伞。我往窗外一瞧,心里嘀咕着:天空万里无云,哪会下什么雨?根本没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背着书包上学了。在上最后一节课时,天空果真乌云密布,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就“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糟了,妈妈肯定不明白我没带伞,怎样办呢?真然而天公不作美,明知我没带伞,还下雨。整节课我心神不定,心里面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老师讲的课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丁零零……”放学了,雨依然下个不停,看着其它同学披着雨衣,遮着雨伞回家了,此时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我整个人都瘫软了。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正在这时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又出此刻我的眼前,我高兴地抱住妈妈,不解地问:“您怎样明白我没带伞?”“你那犟脾气,别人不明白,我还不明白?”妈妈微笑着说,却止不住地咳嗽起来。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想:都然而我不好,害得生病的妈妈又要跑一趟,……
妈妈,您跟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我哪里需要您,您就会出此刻哪里。如果没有您,此时我不会这样快乐地学习;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么幸福地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然而多么伟大,我怎样能报答得完呢?可然而,妈妈,我必须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爱,因为我明白,这样会让您的脸上绽开欣慰的微笑。
母爱3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是她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可以呱呱落地,她们是伟大的,而她们给予我们的母爱,是最珍贵的。
你感受过母爱吗?那种温暖入心得感觉。当一股热流传遍你全身时,那属于母爱的感受,自然就会不言而喻了。
这种感觉,我也体会过。记得那一次,是个晴朗的夜晚,我独自坐着公共汽车,来兴趣班上课。
当三节课都上完时,老天,却一下变了脸色。一下子,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这不得不让我停下了脚步。怎么,下雨了?这该怎么办?等它停吧?不知要多晚才能走。直接闯进雨里,搞不好又会感冒,看着同学们三三两两地与父母一起走了出来,我的心也一点点烦躁起来。爸爸不在,妈妈发了点低烧,在家里,想必是不会来的,那我怎么办?留到深夜吗?我来回跺着脚。
看着同学越来越少,我更是烦躁不已,心一横,刚想冲出去,忽然,我看到,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近了,近了,呀!居然是妈妈!只见妈妈手上拿着雨伞和外套,脸上因为低烧而微微泛红。我吃惊不小:“妈妈,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发烧了吗?怎么来了呢?”只见妈妈微微一笑:“都下雨了,你不冷吗?你没带雨伞,我帮你送来了。”说着,为我披上外套,又递给我一把伞,妈妈一直牵着我,她的手心热热的,很温暖。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妈妈可以为我而不顾自己,这种母爱,不正是最温暖,最珍贵的吗?
母爱是珍贵的,她能让一个妈妈变得充满力量,全心全意地呵护孩子,所以,母爱也是一种伟大的温情!
母爱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小时候总想离母亲远一点,长大以后总想回家看一看,看一看那衰老的母亲。
她和大多数母亲一样,一双不太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明晃晃的眼镜,一张红色的小嘴能说会道,她是一位会计师。
好有时非常一般,有时极其伟大,她“伟大”的事件有很多,让我来讲一讲吧:有一次,记得那是六岁的时候,我在地上学写字,母亲一起来陪我,我冷极了,打了一个喷涕,母亲把她的大衣脱下来给我穿上,我感到全身温暖,可妈却冻的直打喷涕,那时我还小不懂什么,问母亲:“你不冷吗?”母亲笑着摇头。我写了一个“多‘了,可是弯弯扭扭,母亲让我重写,可还写不好,母亲说:“写不好不要吃饭。”天暗下来了,我终于摆正了一个“多”字。母亲笑了,而我却哭了,我觉得母亲的笑是冷笑,不过终于可以吃饭了。
“可怜世上父母“亲”,而我们做子女的却一点也不懂,当你当父母了才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和那执着的爱。
母爱5
母爱就像一盏台灯,会发光发亮,也会突然熄灭,但是这盏台灯永远都会发光发亮。可我不明白母爱怎么无私,怎么温暖。
母爱,是无私的爱,母爱,是温暖的爱。
母爱深深记在我的你心里,母爱是温暖的,在温暖的爱里我渐渐长大了,母爱是无私的,在无私的爱里我懂得了许多。
有一次,我想买一本书,但是妈妈不给我买,我三翻四次的乞求妈妈给我买,但是妈妈坚决不买给我,我非常生气,所以我生妈妈的气,我没有理妈妈。
到了第二天,妈妈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也知道我很不开心,所以就跟我说,买什么书啊,我那时听到了,高兴地飞起来,我就告诉妈妈买什么书。
母爱,是温暖的,是无私的。
谢谢你,妈妈,让我明白你对我的爱。
母爱6
母爱往往会打动人心,我和母亲的故事,让我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记得有一次,我很小,才五岁。我有一天在床上看见了一只很大的虫,名叫蜈蚣,然后我又慌又忙,大叫了一声;“母亲你快来呀!那里有只虫,我怕!我怕1!”母亲怕我吓到,于然而就急匆匆地赶来了,可母亲才走到拐弯处时,就被昏倒了,我快步走到母亲身边,吃力地把母亲抬上床,用软弱的小手抚摸着母亲的脸,用担心的话语问;“母亲,你怎样了?”我走到药箱边,打开药箱,无意间发现了母亲的贫血药单,我这才明白,母亲为了我不顾一切地跑过来帮我干掉坏虫子,过了一会儿,母亲睁开了双眼,用和蔼的语言对我说:“儿子,谢谢你,”我说“赶紧吃药吧!”我紧张地说到。
我觉得我有了这样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已经足够了。在我心中,母亲然而一件衣服,替我挡住风寒;母亲然而一把伞,替我挡住了一切欺负我的人;母亲然而食品,把我养育成了一位有孝心的人。
母爱7
母亲的爱看得见,看她为我付出了一切;母亲的爱听得见,听她为我唱的歌;母亲的爱说得见,然后说我的童年,说我的一切。母爱然而无私奉献的,然而她给了我们生命,没有她就没有这天的我。
她努力工作,为我创造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环境;她努力学习,为了更好的辅导我的功课,她重新又拿出了久违的书本,和我一齐上英语补习班,和我一齐复习所学的知识;她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她为我洗洗涮涮。我所拥有的母爱来之不易,我必须要好好的珍惜,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今日为我日夜操劳的母亲!
母亲,我爱你!
母爱8
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个爱我们的妈妈,她的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是无处不在的。
记得我小时候,我生病了,妈妈着急的抱着我往医院跑,汗水从妈妈的脸上流了下来,在迷糊中,我仿佛看到妈妈着急而又无助的样子。心里非常不是滋味,至今难以忘怀。
妈妈的爱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长的每一步里,妈妈的爱用世间最华丽的词语也描述不出来的,妈妈的爱是无穷的,是至高无上的。
在一个夏天的晚上,突然停电了,我被热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就用扇子给我扇凉,在一个凉爽、温馨的夜晚,我甜甜的进入了梦乡。我不知自己睡了多长时间,等我醒来,发现妈妈还在为我扇扇子,我这时候说了一句:“妈妈别扇了您睡觉吧!您是不是给我扇了非常长时间。”其实,我很清楚妈妈给我扇了非常长时间,这时我说:“妈妈我渴了。”妈妈就连忙起来给我倒茶喝,她点了根蜡烛,在淡淡的烛光中我发现妈妈的头发上又多了几根白发,额头上多了几道皱纹,在这时我发现妈妈老了,妈妈真的老了,妈妈都是为我们而变老的,我暗暗的在心里说:“我长大后一定要孝顺我的妈妈。”
妈妈您好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抚育着我们,培养着我们,不知费了多少心血!您不断地鼓励着我,鞭策着我,疼爱着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从平凡的人变成不平凡的人,出人头地。
无情的岁月,在你脸上刻下了道道皱纹,在你的额头上留下了无法挥去也无法抹去的痕迹。可你的爱仍然那样无私,妈妈我最爱的妈妈,您把世界上最珍贵最伟大的爱给了我,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妈妈,我最爱的妈妈,我不会忘记您在雨中为我送伞。在冬天的时候给我套棉袄,在我难过的时候,您安慰我;在我失败的时候,你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你祝贺我;妈妈,你的爱,好像河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流进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甘苦的心。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永远无法忘记的妈妈!
母爱9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温暖、最无私的爱,正因为有了父母的爱,我们的成长路上才少了许多困难。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爱,不管是躺在墙角边的孤儿,还是谁在病床上的孩子都有爱。冰心曾经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也不例外。因为我被那一股强大的爱给包裹住了。
在我的心里,给我爱最多的人就是爸爸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突然间发高烧了,这突然而来的高烧,使我更加衰弱。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我发烧了,二话不说,急忙拿起病历卡,一手拉紧了我,下了楼,在路上,我们坐在车上,妈妈便一直搂着衰弱的我,这时,我用沙哑的嗓子对妈妈说:“妈妈,你这样搂着我,温暖多了,也不怎么难受了,不用去医院了。”妈妈生气地说:“你这孩子,病得这么重,必须去医院。”这时,我的鼻子一酸,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爸爸妈妈。2分钟,5分钟,13分钟,20分钟,终于到医院了。
一下车,爸爸把我抱在怀里,跑进医院,妈妈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这时,我小小的心灵被爸爸妈妈打动了。
父母的爱总是这样默默无闻,但是又无处不在,让我们好好珍惜这份宝贵的爱。
母爱10
十几年前,一个女婴呱呱坠地,用时光和记忆留下了活着的痕迹。
时光来的悄无声息,走得毫无痕迹,在心中留下一丝慰籍,扣动心弦,此时留下永恒的记忆。时光都去哪了?
我原本认为和家人在一齐的日子能够很长很长,长到与我同时消失于世;当年坠地之时,你们满心的欢喜,给予我的爱,便造就了此刻的我。记得当年到了年龄该去幼儿园,却总就是生病病好了也就不愿意再去上学,无奈最后却被妈妈抱着去。不知为什么总就是要和妈妈一齐睡,夹在中间会觉得心里好有安全感,不怕坏人晚上来抓自我,我也贪恋这样的时候,质问自我还有多少时光能与妈妈躺在床上,牵着手,头缓缓移动到她的枕边,这样的我觉得好幸福。
记忆中感觉自我就就是一个幼稚、天真、无知、任性于一身的傻姑娘。此时小时候身体不好总就是住院,病好了妈妈一到天冷就把我裹的跟个肥熊一样,挪动身躯都不怎样容易,我自就是不愿意这样,但却迫于说可就是她,便也只好作罢。记得一到下雨阴天,我就总就是嚷嚷着腿疼,半夜疼的睡不好觉,她用她那双温暖粗糙的手揉着我的膝盖,此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揉着揉着便昏睡过去,手却一向将暖意寄送于我。
年纪稍涨,出落成此刻这副样貌,咽炎也落下了,他就不明白从哪弄听来的食补,买了大包海带撒上糖,说就是天天吃能治我这毛病,便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可不爱这东西,吃习惯了就觉得腻歪了,可他却逼着我咽下去。十来岁的小姑娘不懂事不拉拉链,他窜到我面前拉上拉链,劈头盖脸絮叨一顿,真就是让我咂舌他的一副巧嘴。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时光淡去了我们的记忆;莺归燕去,容颜渐老,此时却始终让我们无法忘却母亲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