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9
电影的结局,虽不完美,但也催人泪下。
——题记
今天,月考成绩出来了,照例,每次出成绩时,我都会给外婆打个电话,告诉她我的分数。今天也一样,上午的数学课上完了,我把书包扔在沙发上,拿起手机,拨出了电话号,抬头看向窗外,今天的阳光可真足。这时,电话那头突然出现了一个稍有些粗哑的声音:“喂,宁宁啊!下课了吗”我急忙回复“恩,下课啦,还有,月考成绩也出来了,数学呢,125,语文呢……”外婆听力之后,开心地笑了:“恩,挺好的,下一回期中也好好考,考好了回来给你做好吃的。”我急忙点头说好,接着又问了些家常话,这一次与我外婆的通话又结束了。每一次我都恋恋不舍,不想挂掉,可每一次由不得不挂掉。
我离开外婆5年了。5年前,因为某些原因,我们一家要搬到别的城市,外婆因与舅舅一起生活,还要照顾弟弟,所以留下了。现在的我还依稀记得,我们上车和大家说再见时,外婆偷偷拭去的几滴泪和红润的双眼。
小的时候,一直是外婆照顾我,我几乎每天都和外婆呆在一起,外婆是我伤心的情感栖息地,也是温暖的避风港。从小到大,我最喜欢和外婆在一起,无论有任何好吃的,外婆都会留给我,妈妈批评我的时候,外婆都护着我,她从来不打骂我,她总是那个最关我的人。
离开外婆这么长时间了,每一次打完电话总要失落一阵,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孝顺,我不能在第一时间内说出外婆最喜欢的食物,我不知道天气变凉的时候,外婆有没有多春衣服,我不知道外婆有没有不开心。我陪伴她的时间很少,彼此的关爱也减少了。
我多么希望时光,慢些走,都停留一些,让我学会做饭,做给外婆吃,让我挣足够的钱,带着外婆去旅游,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每天都陪着外婆。我多么希望就这样一直下去,一直陪着外婆。时光啊时光,你慢些走。
晴天,阴天,雨天,雪天,春夏秋冬。
悲伤,哭泣,开心,欢乐,因为有你。
我多么希望就这样时光静好,你不会老,我看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