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一个可怜的孩子坐在废墟当中,穿着衣衫褴褛,伤心地哭着,他的眼神是那么悲伤,那么无助。本该非常热闹的火车站,却在那一刹间变成了废墟。看着这张照片,我仿佛看见了当时的故事:在静待火车的到来,他们有说有笑感到十分幸福。突然,天上传来了“嗡嗡”的声音,接着大片大片的导弹落了下来,“轰......”“轰......”炸得血肉横飞。只见一家人一直跑着,突然:一个被炸断的铁架落了下来,爸爸把他们母子俩推开,并对他们说:“快跑......”还没等爸爸说完,爸爸就失去了生命。妈妈拉着孩子,一边跑,一边哭,只见一个信号灯掉了下来,母亲便把孩子放在自己身体下面。不知过了多久,小孩子醒了过来哀嚎起来:“爸......爸爸,妈......妈妈,你......你们在哪儿?”
想到这里,我想对鬼子们说:你们也是有血肉的,你们也是父母养大的,但你们为什么忍心让孩子失去父母?我痛恨战争,我们因该一起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使战争永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