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拍照?这个问题,你有没有好好思考过?这个问题在我的心中萦绕良久,直到最近,我才想出了答案;因为要回味。时光的流逝总是在指缝间悄悄离去,没有一点声响,所以照片最大的意义,是在于帮你留住那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从小到大,我拍过无数张充满回忆的照片,其中,最令我不能忘记的,莫过于那张棒球赛完成的纪念照。
上个周末,我趁着太阳露脸的当儿,准备好好的清洗我的钱包。在拿去清洗之际,我下意识的拉起钱包上的拉链,从夹袋中抽出一张破烂的照片,那张照片还算新,又是在钱包开合之际,已显的残破不堪,但,我却被这张照片拉回了脑海中当时的情境……。
拍照的那一天,是个炎热的晴天,照片中的人物有四个;我们棒球的指导老师、我、还有另外二个同学,我不禁回想比赛棒球的点点滴滴。那时,我们几个人每天总是往球场跑,待在那儿思考的时间,比上课还多,但我们仍乐此不疲,每天中午,放学总是和我的同伴与老师们用着自己的双手,演出一幕幕的人生戏码,创造出我们的梦想;这张相片,则是在我们的作品即将完成时所拍摄的。照片中的我们,虽然蓬头垢面、边幅不修,但是,看得出来,每个人的脸上,没有任何无精打采的神情,反而带着有自信的笑容面对镜头……。
虽然,到了最后,我们并没有如期进入决赛,过去的一切只能放进心中,不过,每当我看着这张照片时,心中不是难过,而是感动;我想起拍完这张照片时,老师曾对我们说过的话: “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是否成功,而是努力的过程,有用心、努力的过程,就好。”,这张照片,不只是让我缅怀过去,而是让我面对未知的未来时能勇于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