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9
《一张旧照片》
1937年8月28日,日本突然轰炸上海火车南站。
那一瞬间,房屋倒塌,车毁人亡,天桥断裂,一片狼藉,到处弥漫着硝烟。
画面中有个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只见他的衣服破烂不堪,瘫坐在地上,遍体鳞伤。边哭边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啊!”
也许前一阵他们一家三口还在等车的过程中谈笑风生,玩耍嬉戏,可是现在一切都没了,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快乐。他无助的坐在冰凉的地上,号啕大哭,想着刚才的一幕幕,父母把他推出去,而自己却被炸得粉身碎骨。他盯着那片废墟,多么希望爸爸和妈妈能够站起来再和他说几句话啊!可那永远只是幻想,他的父母已经不能再站起来了,永远不能。
就这样,他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整天风餐露宿,沿街乞讨。可是那些东西根本无法让他充饥。此刻多么希望有一位好心人可以收留他啊!这样的苦难经历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永远抹不掉的阴影。
这让我懂得了,我们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不能让的孩子流离失所,失去伟大而无私的父母的关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共创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