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6
当我翻开家里的影集时,一幕幕令人难以忘怀的往事便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突然一张我哭鼻子的照片使我眼前一亮,将我的思绪引向童年。
你瞧!照片上的我正做在一头大象身上,那时我大概只有五六岁,身前身后连一个大人都没有,而此时的我正在大哭大闹呢,眼睫毛上还闪着几滴晶莹的泪珠呢!至于我为什么哭呢?那就请听我细细道来。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杭州的动物园,这时,妈妈问我:“臻臻,你想不想尝试一下坐在大象身上的滋味呢?”我一听。满口答应下来,可是,刚答应我就后悔了,我的腿渐渐开始发抖,慢慢地向前走动,手心也逐渐冒出了冷汗,当我到了大象面前的时候,我已经吓的连连往后退了,妈妈鼓励我说:“臻臻,这没什么害怕的,放心地坐上去吧!”我渐渐放松了,可当我又抬头望眼前的庞然大物时,又开始紧张了。爸爸看了看我,开玩笑似的说:“我看你就是胆子小,这样吧,我和你一起上去吧,这样你总不害怕了吧!”可我还是紧张的问:“我会不会从大象身上掉下来啊?”“放心吧!没事”爸爸拉着我便蹬到了大象身上,我上去后刚想叫爸爸,却发现在我身后的爸爸已经“消失”了,我急地大哭起来,就在这时“喀嚓”一声,一张照片就由此而诞生了。
这张照片保存了我童年难忘的一幕,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仿佛又回到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