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的学生生涯马上要结束,回顾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加入乐乐棒球队是最充实、最难忘的活动。除了强健体魄、学习团队合作,还能代表学校去争取荣誉,真是难得的经验。
还记得那天炎阳高照,我们在棒球场,和三江小学一决胜负。这场比赛,我们可是信心满满,因为对方较无比赛经验,只要自己不要太大意,应该可以拿下胜利。 果然不出所料,第一棒轻轻松松就上垒,接下来的棒次也频频安打,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我竟然单场轰出四支全垒打,令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第二天的比赛,我们依旧斗志高昂,连赢了三场比赛。接下来与人民小学的龙争虎斗,延续前几场的火力,我们依然先驰得点,但对手也不甘示弱,马上又追平,甚至一度领先我们。双方就这样你来我往,势均力敌,直到第五局,两队还是平手。最后一局,我们好不容易攻占满垒,我奋力一挥,原本以为 打差的球,竟然是支满贯全垒打,让我队士气大振,只要再守下最后半局,就进打入准决赛。
没想到对手愈挫愈勇,竟连连得分,加上自乱阵脚,结果分数越来越近,这时场上的我们开始紧张了起来。这时轮到对方第四棒打击,没想到击出一支既高又远的再见全垒打,比赛结果因此逆转,让我们一分饮败。对于突如其来的变化,全队一时无法接受而哭得很伤心!
每当我想起那次比赛,总觉得遗憾,我想老师也是一样的心情。我们虽然没打进全国赛,但是那段老师陪大伙练球的时光,无论寒风刺骨或是炎阳高照,我们在球场上挥汗练习的往事,将是我小学生涯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