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7
今年五月份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了 “学乐”杯杭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大赛,开始是通过网络进行初赛,我在学习之余坚持进行比赛,成绩越来越好,在初赛截止日期前我闯到了小学组的第九名,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和鼓励,我也开心得笑开了花,就等着去市里参加决赛了。
终于挨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了,那天一早,老师带着我和同学们一起做车去比赛地点,此时,我心情非常高兴,像喝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想着决赛时的情景。
很快就到了决赛的地点……要开始比赛了,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师拿来的名单上竟然没有我的名字,顿时,我好像掉进了冰窖里,从心顶凉到了脚尖。原来,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大赛规定的截止时间是5月31日,可是网站工作人员却在5月30日就统计了进入决赛人员的名单,而我和老师却以为网站上的名次是最后的名次,而现在工作人员却说决赛名单没我。不可以参加比赛,这对于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该怎么办呢?我忍不住地哭泣起来。我的心像被锋利的锉刀来回地挫着,又好像酸溜溜、麻辣辣、苦涩涩的感觉。我独自在外面散步,好像一切都在嘲笑我,小草说:“真苯,真笨,辛苦得了前十名,还不是徒劳无功。”大树说:“人家到这里来是来比赛的,你来干什么?看别人比赛啊!”这时缪老师过来开导我,叫我不要着急,她去联系相关人员。学乐中国的老师也来劝我,说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是不应该的,她们会处理好的。最后还是让我参加了比赛,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参加了决赛,虽然只得了优秀奖,但我心情还是好了起来,也不那么悲伤了。
缪老师鼓励我要学会坚强,以后比赛不止一次,虽然这次没得名次,以后再努力吧!也对啊!人生的道路还长着呢!前方还有很多困难等着我去克服,我不能总停留在原处,以后我还可以参加很多很多的比赛,我不能受了这点挫折就退缩了,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坚强,这次“意外的比赛”让我终身难忘。
以后的比赛,我一定全力以赴,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