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4
我的人生理想是做一个安静又快乐的人,有可以经常去无人之地走走的时间,有生活在附近的朋友,喂养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子,两个左右的小孩,两只狗(什么狗狗都行,哈哈),有一缸鱼就更好了,有一缸荷花就很好,如果再有一棵银杏树秋天到来一树金黄,有一棵石榴树,夏天结石榴,有一颗桂花树,一颗栗子树,秋天的时候可以做桂花糖炒栗子;最后再来一个橘子树,我喜欢它的花的味道,如果能结出甜的橘子也好,如果结不出来,我就把它们摘下来做蜜浸橘子。
如果生活在乡村,我还可以养一头左右的猪,一只左右的羊,一群左右的鸡,一方左右的各色蔬菜。
读书不是为了它们总有一天会助我腾飞,是因为这个世界有这么多有趣的东西值得我去分享;爱一个女子不是因为她会给我什么,是因为和她一起时我且快乐又乐意;我这样小心又努力得生活着,不是因为前方某个莫须有的目标,是因为我乐于走这条路;现实不是需要屈从,因此不需要逃离,因为时时刻刻路边都有美丽的小花。
我可以没有音响,但我多么喜欢各种的声音,犹如生命的乐章;我可以没有餐具,但我多么喜欢和珍惜我的食物;我可以手中空无一物,因为我知道所有不过是光影和流沙。
我的女人,她是我的旅伴,我们是彼此一个理解而不能全部洞悉的伙伴,需要永远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