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10
我有一个平凡的不能再普通的人生理想,那就是做一名医生。
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一直幻想着为祖国的建设效力,努力的尽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为祖国的江山社稷献出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中国在侵华战争之后,就日益衰败,政府腐败,人民民不聊生。特别是医术,许多人因为没有得到良好的医疗而惨死;许多冲上前线的战士因为无知与无能将生命献给了沙场。
我如果成为了医生,我就要用自己医术救死扶伤,让临死的人重现欢笑;让病危的人重获心声;让伤残的人运动起来;让不同人变为正常。
我如果成为了医生,我要用医术造福人类,使世界变得美好可爱;我要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医术上,使人们不再为自己的病痛而烦恼。我要奉献自己的生命甚至是每一滴血液,如果病人需要输血,我就会义不容辞的奉献出自己的血液。
我从小就坚定的认为,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永远做人民的坚强的前盾,保卫着人们的健康。
一个国家必须有医生,也就是医务人员。我想;即使我没有做医生,那也没有关系,我要每年去献血,为祖国做一点点贡献。
献血虽然是小事,可是也许就是这一点点对自身来说微不足道的血液,却能救活一条鲜活的生命甚至是两条。就像----流星,在天空划过的刹那间,心里就决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永恒的价值。流星虽小,却能永远留在人们心中;献血虽小,却能救治人们宝贵的生命。
我常常觉得我的理想很平凡,是每个人都能想到的。有时我也想过要放弃,但是一想到病痛的面容,一想到疲惫的病人,心就冷冷的痛起来,如果我能变成流星,在天空中划下七彩的光芒,可以治好人们的伤痛那我会义不容辞的情愿献出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