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8
不得不说,这是本学期我真正怀着期待之情、真正想认真写好的作文。《我的理想》这种作文在很多同学眼中是无聊且带有做作成分的,但是我依然觉得,将自己内心深处的理想用笔记录,何尝不是一件有趣又认真的事呢?我是一个看上去中庸的人,没什么特长,却有一个在常人眼里奇怪到荒唐的理想:我想当作家,而且是玄幻小说作家。
玄幻小说,和言情、武侠、科幻小说一样饱受争议,上了年纪的人尤其无法接受。但是这并不代表它们就一无是处。金庸的武侠小说人人爱看,《哈利·波特》风靡全球,张爱玲的着作中不乏言情……玄幻也是一样,真正好的玄幻可以洗礼心灵。
五年级时,我偶然接触到了郭敬明的《临界·爵迹》。这本书就好像一扇门,把我带进了一个新的世界,我惊异于这个世界的绚丽华美,受到的震撼不亚于一场地震。双时间轴,双地点,每个事件的衔接,每个人物身上看似漫不经心的一笔,却能够触动人内心深处现存的柔软。人性的善与恶、丑与美被放大了,合上书的那一刻,还是感动。
这也许就是好的玄幻小说的魅力,网络上低俗粗糙的文章,我不屑一顾。我阅读了《幻城》,那是一个同样绚丽的世界,如同冰雪烟花,华美的文字间流露出的忧伤令人眼眶酸涩。我珍藏这些情感,让它们在心底沉淀。有一天,当我真的拿起笔来,偷偷地写时,心里涌起的,竟是一样的伤感悲壮。我的文笔时稚嫩不成熟,但是血液真的在血管里澎湃
如果我把这些说出来,同学和朋友都会以为我在说笑,所以我默默地隐藏着。我似乎一点也没变。我知道,写作是一条艰难繁重的路。家长不会同意的,在学生时代我没那么多时间创作。但是我不可能好像韩寒那样为了梦想放弃学业,也不可能为了学习放弃写作。当周围的同学对这种文字游戏厌倦的时候,我还在苦苦坚持着。我多么期待有一天,我在自己的天空下微笑。
理想是为自己的,不是给别人的,做出理想的人,是自己;为理想奋斗的人,是自己;承载理想的人,也只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