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7
理想,是什么?
理想。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词而已,对于别人来说或许意义非凡,可是,对于我这种自卑的人来说,理想=梦想。梦想,就是那种永远不会实现的,永远只是处于一种幻想的状态下自己所希望的事情。
对啊,理想!我的理想是什么呢?小时候,我常常在想,要是长大之后当一名画家该多好呢。可是,这个理想对于慢慢长大的我来说,太遥远了,我实现不了它,渐渐的,这个理想也就在我的脑海中消失不见了。
长大的我,下定决心,现在的理想就是考上好的高中。父母对我期望是二中(淮南最好的学校)可是,这对于我来说,无异是个梦想,那种永远都不会实现的那种。可是,老师的鼓励肯定了我,我下决心了,不在做从前那个自卑的小孩,从现在开始,要奋斗。可是,同学的鄙视,朋友的劝说让我有些吃不消,但老师的鼓励是给我最大的动力。
直到那天,我在办公室门口,刚想敲门进去,里面的谈话声传了出来。是妈妈与老师的交谈。妈妈对老师说我的目标时二中,希望李老师可以把我的成绩提上去。可是,老师的话却让我惊讶。他对我的母亲说,你有点好高骛远了。
下意识间,我的本子掉落了,我慌慌张张拾起来,呆呆的走着,原来,连老师都认为我不可能考上二中,心痛,不知道说什么,我崩溃了。我已经扛了那么多的质疑,现在,就连老师都质疑我了,呵呵,还有什么可坚持的呢。我没有力气再去想以后了,只是想现在放纵自己,不去想哪些令我烦心的事情。
或许,我堕落了,或许,我放纵了,只是由于心情不好便于朋友去唱歌,去喝酒,从前那个乖宝宝的我不见了,从前那个滴酒不沾的我不见了。现在的我,只是想把自己灌醉,不去想哪些事情。我与同学滑冰,蹦迪,唱歌。或许,我变了,对啊,变得不同了,变坏了。但是,我的成绩依旧在继续上升,只是没有了以前的雄心壮志罢了。
有时我都在想,自己这是在干什么,那么没用,那么可笑,自己的目标是二中,却被老师说成好高骛远。自己那么可悲,就是老师的一句话而已,何必那么在意呢!可是,我越不想在意,就越在意,我越想忘记,就越心痛。
理想?呵呵,这个词对于我来说是个笑话,理想?请问,理想是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我没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