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乌龟的故事4
从前,有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是邻居。
一天,阳光明媚,兔子在小路上碰见了乌龟,它正慢吞吞地向前爬,兔子嘲笑道:“乌龟邻居,你怎么走得这么慢呀?你这是要去商场吧,等你爬到那儿,商场早就关门了。”乌龟听了没做声,头也不回,继续向前爬,仿佛没听见兔子的嘲笑。
两天后乌龟终于爬回来了。
又是一个早晨,兔子和乌龟,在野外的森林里碰见了,兔子问:“你在干嘛?”“采蘑菇呀。”乌龟答道。“哦,刚好我也在这儿采蘑菇,你采了多少?”说着看了一眼乌龟的篮子,哈哈大笑起来:“哈哈,你才采了这点呀,看我采的,比你多很多哦……”
正说着,突然传来一声“咝”的声音。兔子收到情报,知道是蛇来了,它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往家里跑去。它一边跑一边想:乌龟这次死定了,跑也跑不掉了。
可到了晚上,兔子却发现乌龟家的灯还亮着,就试探地敲了敲门,“谁呀?”兔子听到乌龟的声音吓得失魂落魄——他以为乌龟变成鬼回来了。
这天,兔子一整晚都在做噩梦,睡到半夜,它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了,门外传来乌龟的声音:“兔子,你别怕,我没事,我从蛇口逃生了。”“你真的是乌龟吗?”兔子问道。“不信你打开门看看。”兔子从门缝里看了一眼,真的是乌龟!兔子吃惊地问他是怎样死里逃生的?
“那条蛇一口向我扑来,还好我及时缩进了龟壳。我把壳一挺,他的牙被我硌掉了,那条蛇见伤不了我,便灰溜溜地逃走了。”兔子听了,羡慕不已,心想:我要是也有这样的外壳该多好啊。
乌龟看出了兔子的心思,说:“你不用羡慕我!你虽没有防御天敌的硬壳。但你跑得快呀!我有坚硬的外壳,但却没有你跑得快。"
兔子恍然大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