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9
人生没有理想,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少了它,我们的生活将会是一片迷茫。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当一名好的教师。
小时候我总觉得当老师十分威风,总是梦想着当老师。当时的我是因为喜欢上了老师的语言,他们的语言总是那么的丰富,五彩缤纷、变化莫测。但如今我已长大,渐渐的明白了当老师的辛酸,可我不怕。爸爸常对我说:“当老师是很辛苦的,要备课,要批改作业,要写教案,常常很晚才睡觉……”而我却固执地喊道:“我不管!我一定要当老师!而且是一位好老师!”因为我想像老师一样,站上三尺的讲台,绘声绘色的将我所有的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教他们如何分辨善与恶、好与坏、是与非……让他们感觉这不是学校,而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老师则是他们的第二个父母。
从小到大,我接触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他们就像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他们就像辛勤的园丁,无条件地培育着我们;他们就像春雨,把点点知识洒进我们的心田;他们就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常说:“或许我不是栋梁,但是我一定要把我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无论前方的路多艰难,我都会坚持我的理想——当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