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我常常幻想将来的情景……
若干年后,我当上了一名著名的医生,因为救人无数,获得的锦旗、奖杯、名誉也数不胜数,不久前,还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一天,我接到了一个任务,一名身染艾滋病的患者需要急救,我被任命为主治医生。听到消息后我立即赶往医院,要知道,这时对于艾滋病的治疗,人类只是突破了一点,并没有能够完全除去病根的方法,而做为著名医生的我,对艾滋病也在做着更深入的研究。
几分钟后,我来到了医院,换上工作服,来到急诊室。床上的病人呼吸微弱,面无血色,目中无神地盯着前方。他带着口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我看不出他的年龄。急诊室门外传来阵阵哭叫声,想必是病人的家属,还有个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的孩子,默默地、小声地安慰着痛哭的大人。
事不宜迟,我呆了一会儿,立即吩咐护士,开始治疗。我们先给病人戴上了呼吸器,又接着按压胸腔……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病人呼吸渐渐有力,心跳也恢复正常,我们终于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我走出急诊室,对病人的家属说:“没事了,他已经脱离了危险,先留在医院观察一阵子再说。”“谢谢,太感谢您了,他要是走了,我可怎么活下去!”一位像是病人母亲的中年妇女激动地对我说。“没什么,多照顾照顾他,一定要让他高高兴兴的别伤了身子。”我安慰了这位母亲一会儿,转身向调配室走去。
在去调配室的路上,我想了很多。我想起了身患艾滋病的病人痛苦的表情,想起了病人家属失去亲人后的悲伤,“不,我不能让悲剧就这么一次一次的重演,我要去调配对付艾滋病的药剂,就算我不能完全成功,但我可以给人类在艾滋病的研究上添加新的篇章。”想到这里,我不禁加快脚步,向调配室走去。
来到了调配室,我便快步走到放置杀死艾滋病配料的容器前,拿起一个个容器开始调配工作。在调配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无数困难与失败,但我没有放弃,继续着我的调配工作。经过我没日没夜的研究,许多年后,我终于调制出了可以杀死艾滋病病毒的药剂,这世界上,人类终于又有了新的突破,终于,又可以少死几个人了。
杀死艾滋病的药剂调配出来了,但我也越来越不如从前充满朝气了,我当上了医学博士生导师、医学教授,我将一辈子献身于医学研究事业。
这虽说是我的理想,但他更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你呢?你有理想吗?拿出来分享吧,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