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5
理想与梦想是相互的两个词,梦想是理想的开始,而理想又是梦想的结束。然而,从一年级的梦想到六年级的理想,我却经历了太多太多。我不禁问我自己,还要坚持最初的那个梦吗?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可能是一、二年级时看到老师在讲台上教课,觉得“老师”是个很风光的职业;可能是老师在批评同学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威风;也可能是老师在改试卷时的认真让我向往……但不管怎么说,当时的我还太小,不明白要当老师所付出的代价。在这六年来,老师们的辛劳让我感动,让我的心更加坚定了,让我明白了老师这个职业真正的含义。这不是风光,也不是威风,那是一种奉献。于是,我决定把当初的一个“梦”,当作人生的目标,去奋斗、去努力。
既然决定了,就要不顾一切地去实现它。所以,我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想当老师,必须要有一手好字,这样才能让学生向你看齐,于是每天练字成了我的习惯。我的老师还告诉我,要多读好书,汲取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变成一个知识渊博的人。《简爱》《红与黑》等这些书在我手中不停地翻动,我的大脑也在不停的思考和理解。当然,在进行这些过程中,还有最重要的一项——学习。学习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学习就要学得精,这样才能考出好成绩,才能向着我的理想更进一步。
理想与梦想其实并不远,其实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它决定着你的成功与否,也决定着你的理想会不会实现。我想: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