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7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方向,是前进的动力,而我为之努力的目标是当一名书法家。
三年前,妈妈带我去参观西安碑林。王羲之字体的潇洒清秀,欧阳询字体的骨气劲峭,法度严整,颜真卿楷书的端庄雄伟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心里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当书法家。
因为我是初学,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水写的毛笔字贴,妈妈给我讲完坐姿和握笔的姿势之后就去忙了。我想到平时给别人写对联的伯伯轻松的样子,以为很简单。就装模作样的用毛笔蘸了蘸水,在字帖上乱画了一番。妈妈进来看见我的“杰作”,生气地训斥道:“字帖是花了钱的,你要我给你买,可你自己看看画的是什么!”听完之后我把笔一丢,说:“哼!我不学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做人做事都需要踏踏实实,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屠呦呦85岁才得诺贝尔奖呢!”妈妈的话让我受益匪浅,我拿起毛笔,又练了起来。
现在我依旧还在练毛笔字,依旧写出来的字像80岁的老爷爷东倒西歪,但是我相信一句话: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去努力,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