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电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亮的灯光底下学习,该多好啊!”《灯光》中的郝副营长正是靠着这样美好的憧憬,这样崇高的理想,勇往直前的。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好医生。我要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医生。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医生,一个平凡的词语,但却又是高尚、伟大的职业。
白求恩大夫曾在战场的手术台工作时,队长曾向他请求向后方转移,白求恩大夫却说:“手术台是医生的阵地,战士们没有离开他们的阵地,我怎么能离开自己的阵地呢?”请你劝告别的医护人员转移,而我是绝对不能离开的!”白求恩大夫在硝烟弥漫、弹片纷飞的战场连续69小时给伤病员做手术,连眼睛也没稍休息过。这是多么高尚的品格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让我下决心要当一名救死扶伤、以人为本的好医生。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会用我的医术为聋哑人、盲人治疗,让他们能看见这梦一般的世界,倾听美妙的音乐。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让我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把充沛的精力用到学习上去,实现我们的梦想!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理想的实现不是存在与等待之中,而是要靠我们去努力、奋斗。要想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拥有一个博爱的胸怀,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坚信,只要有决心和毅力,我的白衣天使梦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