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0
理想,似夏夜天空中璀璨的群星,光华四溢,令人沉醉;理想,亦如沙滩上缤纷贝壳,引人拾取,珍藏永久。我在这境界立下理想,去当一个作家。
作家,是每一本小说的根。他们可以使文章情节曲折复杂,也可以使文章情节简单幽默。我,要当一个作家。为人们写下一则则故事,一部部书。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去当医生、老师或演员,偏偏要选择当一名作家呢?”因为作家可以为读者带来快乐,使读者知道的更多,明白的更多。作家,可以是小说家,可以是散文家…。不管是哪种作家都可以引领我们进入故事的幻境和了解历史的尘埃。当一个作家,可以用笔来抒发愁闷,用墨来散发想象 ,用纸来绚丽人生,用字来充足生活,多么惬意又劳累的职业生涯!可是就算有一点累又算得了什么?我可以用劳累去换取读者的喜爱,以艰辛来博得世人的认可。让读者乘着书的文符乘风破浪。
我如果是一个作家,也许我可以以想象来揭密某人的生活,描绘幻想的蓝图。
作家,并不容易当。要用想象去画书的框架,用笔去描书的“美貌”,用积累去涂书的空白。在一段时间做到这些谈何容易?不过我会努力的。因为人生不在于理想的难与易,而在于有没有为这个理想而奋斗。无论成功与否,你拼搏后留下的疤痕都是美丽的回忆。
理想,像流星转瞬即逝,灿烂瞬间,但当你抓住后,理想已变成你生命的永恒。所以,我愿用理想扯一叶船帆,驾长风破巨浪,划一柄木浆,引领生命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