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9
理想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的前进道路照出一片光芒 与希望。拥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不要说自己的理想太卑微,不够远大,不够令人羡慕,但它总是你的目标,是你真心向往的啊。我们也许会因自己的理想 远大而自豪,因他人的理想卑微而冷嘲热讽,但如果没有这些看作卑微的行业,又怎能有这个世界呢?
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是做军人?医生?老板?不,我要长大以后考复旦大学,然后做一名老师。虽然这个理想有点遥远,但是我会尽一切努力来实现。
我之所以有这个理想,是因为我们的数学老师启发了我。他是一个慈祥的人,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们也非常好。有时候同学犯了错误,往往是教育教育,说 同学们两句,从来没有打骂过我们。他在课堂上是我们的老师,在课下是我们的好朋友。他主动辅导同学,晚上六点的时候,别的老师已经回家休息了,而向老师还 在教室里辅导我们。他是一位特别的老师,别的老师都爱布置很多学习任务,而他却让我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他是我的榜样,我长大后也要做这样的老师。
有一次,我帮他抱书,无意间,我看到了向老师的双手。他的手已经被白色的粉笔灰“侵蚀”了,不再有普通人那么红润光滑了,在我心中一股敬意油然而 生,这是为什么呢?那就是您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所付出的啊!他对我们的奉献,我们都谨记在心,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要做知识渊博的老师。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多读课外书,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和写作能力,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我一定要让这个理想实现,将来一定要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喜悦。
我一定会勇往直前,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