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7
理想,让一个人努力;理想,让一个人拼搏;理想,让一个人成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以此为目标努力奋斗,才有可能成功。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老师。
我有这样的理想,还源于一次看书的经历,记得那一天,我在书上看到一幅世界人们文化程度的数据,我发现没文化的人与只有小学文化的人竟然占全国的百分之五十左右。这数据不禁我心头一颤。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发誓,一定要成为一名老师,教给大家知识,让许许多多的人爱上读书,成为文化人,这样令人胆战心惊的数据永远不再出现。
但是,光说空话是没有用的,只有真正的努力才能向理想一步步迈进,我要把努力用在刀刃上。首先,我需要对学习产生兴趣并认真不懈的学习,因为只有对学习有兴趣,才能汲取许多知识。有丰富的知识是成为一名老师的基础。只有自己博学多才,才有资格去教别人。其次,我要锻炼自己领导力。作为一名老师,只有拥有足够的领导力,才有能力组织班级做各项活动。不然,不加领导的班级就是一盘散沙,是没有凝聚力的。之后,我要提高自己的勇气,然自己不再点小怕事。老师在讲台上,对着几十名学生教课,一定要有勇气,一定要大大方方的,如果害羞,不好意思的话,就成为不了老师。所以我现在要争取多多发言,以锻炼胆小的自己。
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理想迈进现在我要做好当下的工作,为实现理想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