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许多“第一次”,我也同样。但要说最难忘的“第一次”那就一定是我第一次攀岩。
去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其中一项引起了我的注意——攀岩。
清晨,老师把大家带到攀岩墙壁前。我望着那高高的凹凸不平的攀岩墙,心中既有些忐忑不安又有些兴奋。我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到达最高峰。
轮到我了,我鼓起勇气系上安全带走到墙壁前刚到非常的激动,也有些恐惧,心脏在胸口处剧烈的跳动着。我用有些哆嗦的左脚蹬住一块石头,双手紧紧抓住上面的两块奇形怪状的石头,然后右脚也用力踩住石头。接下来我深呼吸让尽量自己冷静。然后我想着老师说的方法,给自己的脚找好落脚点后。我开始慢而稳地向上爬。当我爬了一段时,并没有多么的可怕,于是我开始加速向上爬,不但不害怕反而越来越觉得有意思了,有成就感的笑容不自觉得就浮现在了我的脸上。但好景不长,当我爬到一半多的时候我感到十分的疲惫,我的胳膊渐渐地有些哆嗦,一颗颗汗珠流过了我的脸颊。这时,因为我手心里出了许多的汗一只手突然从较平滑的岩石上滑了下来,滑下来的那只手连忙抓住一块最近的岩石。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惧,我的心好像要跳出来似的。随之我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了,我停在了原地,抬头向上望去,发现上面的石头和石头之间的距离拉大了,我怎么努力就是够不到它,我的手指越来越酸了,心想:攀岩根本没有那么有趣。此时我真想像其他同学那样去抓全带,告诉老师我放弃了。这时,我听见下面的老师对我喊:“不行就放弃吧,不要强求!”。听了老师的话,我不仅没有想放弃的想法反而让我有勇气去面对困难了于是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我一定要坚持到底,取得胜利,你是最棒的相信自己,加油!想到这我深吸了一口气,两脚踩稳岩石,身体挺直,奋力向上一窜。同时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伸出右手,用食指和中指扒住了那块难住我的石头,左脚尖顺势蹬住更高的岩石。我继续努力的向上爬,眼看就要到达终点,取得胜利了,但就在这时我的右脚踩空了,我惊慌地赶紧双手使劲抠住岩石,左脚蹬住,低下头看着右脚踩回原来的石头。这次失误让我信心大挫又重拾了放弃的念头,但,是妈妈的话让我重新坚定了信心:“成功,往往就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对!我一定要坚持爬到最高点。我稳了稳神,开始坚定地,一步一步地向最高处冲刺。
此时此时的我由于刚才紧张过度,现在才听见同学们为我加油的声音:“加油!加油!”我好像吸收了能量一样越爬越快。当我爬到顶峰时发现整个夏令营只有我爬完了全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抓起了象征胜利的铃铛兴奋地摇动着,享受着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而成功的喜悦,心想:原来攀岩比我想象的有趣多了!
这次的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知道了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因为通往云端的道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