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但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第一次学游泳。
八岁那年的七月我第一次报名参加了游泳学习。开始下水了.
我小心冀翼地游着突然身子急剧下沉我害怕极了多想抓住妈妈的一只手或者拉住爸爸的衣角啊但此时此刻我是多么孤立无援!
我着急了,两条腿向下使劲一蹬,竟一下子站了起来。我愣愣地站着这时老师走了过来什么也没说把我的头按住把我的腿抬了起来,我很害怕大声地喊着:“老师我不敢游!”老师发火了,吼道:“不行!躺下踢腿摆手,我没说停不准停!”说完老师把我的头又使劲往下按把我的两条腿抬起来放平。我的眼泪在眼里打转我使劲吸了一下鼻子,不让眼泪流下来我尽量做好每一个动作。希望老师快点喊停。老师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终于喊了一声停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此时我觉得游泳既枯燥又很可怕现在又多了一个凶巴巴的老师好像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说:’·游泳太难受了,放弃吧。”可是看着池水我扰豫了。那些水花仿佛在讥笑我的胆怯讽刺我的懦弱。我终于决定战胜自己,克服困难,做一个有毅力的好孩子。我咬紧牙关按照老师的要求一遍一遍地反复练习终于像小鱼一样能在池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
第一次学游泳,让我想起了爸爸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无论做什么事情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此时我对这句话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