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6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在我们记忆的港湾中,也会停有许多的小船,每一个小船里都记载着我曾经拥有过的每一个经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大都悄悄的起航开走了。消失在我的脑海里,可有些却还固执的停在我的脑海里,不曾离开。
那些都是我生活中曾经发生过的许多“第一次”,有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做饭……。但是让我记忆忧新的是第一次触电,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都不由地颤抖起来。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表哥来我家做客,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吃过饭后,妈妈要和舅妈去逛街,让我俩呆在家里。我和表哥便津津有味地玩起来了双人小游戏,天气就像蒸炉一样变得越来越热。表哥又开始嚷了,无奈之下我拿出一根蒙牛雪糕,我也准备洗洗手吃一根雪糕,刚洗完手觉得太热,连手也没有擦准备打开空调,可是我一看都愣住了——没插电,我忧豫了起来,心想:这以前都是大人们插,我从来没有插过,妈妈说小孩子不能插会被电住的,我从没试过触电的感觉,想着想着表哥打断了我的想法叫道:“唉!不敢了哟!“表哥这一番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说:”插就插,谁怕谁了。我一插,就感到一股麻麻的感觉,然后就是一阵钻心的疼,我迅速地缩回了小手,刹那间,我慌了神,想起妈妈说过触电会电死人的,我如掉进了万丈深渊,一声歇斯底里尖叫,然后就忍不住掉下豆大的“金豆豆”表哥立刻慌了神,为了打破那令人窒息的气氛他打趣地说:“你和空调有再深的感情,也不置与这样吧?”我听了破泣为笑,可是我依然全身颤颤的发抖着,一团黑影好像环绕在我身旁,我感到死神的到来。这时候,表哥一本正经地说:“电是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据我所知,防电的措施有以下几种: 1、不要用湿抹布擦插座。 2、不要几个电器同时用一个插座 3、最好把插座都弄上防电膜。 4、不湿手插插销。 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粗心大意的我居然没有擦手,水是导电的所以被电的。
通过这件事情,我开始注意如何安全用电了。同时,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要盲目地做事,要小心谨慎,要科学面对生活,这样才会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成为一个有知识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