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4
在寒假中,我学会了一项新技能,那就是——打羽毛球。
这天,叔叔邀请我去羽毛球馆学习打羽毛球,因为他很会打羽毛球。叔叔经常去羽毛球馆打球,锻炼身体。今天他也想让我锻炼锻炼自己的身体。
刚走进羽毛球馆,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羽毛球来打。我准备发球了,我把球扔向空中,使劲一拍,球并没有飞出去,而是直接掉在了地上。叔叔看我这样发球,走到我身边说:“发球有两种基本方法:第一种,把羽毛朝上,球底朝下,球拍从下往上一勾,球就发出去了。第二种,把球扔向空中,球拍从上往下一挥,球就会飞得很远。”叔叔边说边手把手的教我。可是,我并没有很大的进步,发出去的球不是偏上就是偏下,不是偏左就是偏右,我生气的把球拍往地上一扔,坐在地上休息。叔叔走过来说:“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轻易的放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我听了后,毅力全回来了。
过了一会儿,我的球技果然好了一些。我开始和叔叔对打了,我先发球过去,他一会儿打个短球,一会儿趁我不注意,用力一挥。休息的时候,我心想:打羽毛球可真累呀!叔叔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增意,你是初学者,不能因为怕累就轻易的放弃呀!”于是,我继续和叔叔对打,越打我的球技就越好,后来我还得到了叔叔的连连称赞。
这次学习打羽毛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羽毛球,既让我锻炼了身体,也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