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7
童年,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年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童年将要离我远去,但每每想起童年的趣事,还是让我记忆犹新。
小时候,外公爱看新闻,天天霸占着电视。我也只能跟着他看那些我看不懂的新闻,但是耳边总是回荡着一句话:“某国的总统去哪里访问……”当时,我就想我以后也要当总统,那时我就可以有吃不完的糖果,不用打针,可以随便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还可以到处玩。
那天,是我4岁生日。大家都来庆祝。他们问起了我的理想:“旭露,你长大了想当什么?”表姐忙说:“我要当老师,可以为人师表,还可以丰富自己。”大家把目光转向了我,我用稚嫩的声音说:“我要当总统!”大家为我的宏伟理想听楞了,惊得目瞪口呆。“你再说一次?什么统?”我大声回答:“总统,垃圾桶的桶。”站在一边喝水的爸爸听了我的话后,把满口的水喷向地面,犹如大象洒水。接着,所有的人都捧腹大笑。不明就里的我急的直叫:“有什么好笑的,我就是要当总统,垃圾桶的桶。”
长大后,家人常拿这个话柄笑话我,囧的我脸红。但是,想起这件事我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不仅仅是童年里的一件趣事,它更能体现了童年的天真和无邪。童年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皆有,但是让人回味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