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
我相信每个人的童年都发生过有趣的事,在我的童年中,它就像一串回味无穷的糖葫芦。
记得四岁那年,有一天我跟着父母回到了外婆家,那时的我天真无邪,对世界充满着好奇,所以父母总是觉得我是一个天真的小笨蛋。
我走进外婆家,外婆家的院子很宽,里面有一棵高大的柿子树,我很好奇,就问姐姐:“姐姐,这是什么东西?”姐姐也没见过,说到:“我也不知道。”我想:这一定是一棵果树,我和姐姐商量了一会,准备摘一个果子下来尝一尝。我们拿起一根棍子,往树上一打,掉了一个青色的果子下来。
我既高兴又好奇,捡起柿子就咬了下去,“啊!味道怎么那么苦涩啊!”姐姐一听,连忙说:“这一种果子有毒,赶快回家喝水去!”我被这句话惊呆了,生怕爸妈知道后会骂我乱吃东西,可又怕过了几天毒性发作,有生命危险。
我走进客厅不停喝水,一心想要把毒给清理掉,爸妈看到,问道:“怎么喝这么多水?”我结结巴巴地回答:“多喝水……对身体……有帮助。”我跑到自己的房间,一回想这件事就哇哇大哭,生怕自己会中毒身亡。到了第二天,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疼得不行,我一想:难道是毒性发作了?
我冲去客厅,把事情告诉了爸妈,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是柿子,这个季节它还没完全成熟,再加上昨天你不停地喝水,所以你的肚子才会痛的。”我回过神来,真感觉自己笨笨的。
这就是我童年里的一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