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3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的童年已经快结束了。回想儿时那段时光,童年的趣事涌现在我脑海。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听那些大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心想,既然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我把钱当作种子种在土里,不是也能得到很多钱吗!
我回到家,说干就干,找到一把铁锹,拿来一枚硬币,就去门前一块土地上用铁锹挖了一个坑,把硬币放在坑的正中间,用手小心翼翼地把土盖上去,再用手压实,并放了一块白色的鹅卵石做记号,再用喷壶接了点水浇了,后来每天都要浇好几次。
有一天,我忘记浇水了,想起来的时候,立马拿起水壶就去了种钱的地方,发现我的金钱种子还真的长出了苗。过了几天,我发现那株金钱苗不长了,然后我哭着去找妈妈,“妈妈,我的金钱苗为什么不长了?”妈妈莫名其妙地问:“什么金钱苗呀?”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哈哈大笑起来。我被妈妈的笑给弄糊涂了。我着急地问:“你为什么还笑?”妈妈说:“你太可爱了,其实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指的是农作物,钱是种不出来的,而是靠自己的劳动挣来的。”
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为自己的幼稚感到好笑。虽然钱没有种出来,但我却收获了一份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