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
童年好像一本丰富多彩的故事书,记载了千千万万个妙趣横生的故事。童年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常在我的眼前浮现,让我忍俊不禁笑出声来。下面我就说说我印象中最深的一件趣事。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天上那巨大的火球将人体内最后一丝力气都蒸发了,爷爷也不例外,他靠在沙发上使唤我:“孙子,快去拿打火机给你爷爷。”我心想:“打火鸡?可是家里没有我火鸡。是不是打母鸡?但是今晚不缺菜啊!打母鸡干什么呢?”快去呀!你还愣在那儿干什么?“爷爷凌厉的眼神向我一扫,我慌忙跑到后院。
我来到鸡笼前一看,一群鸡都忙着抢食,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我马上关上门,随手抡起一根木棒,向鸡群乱打一气,一只也没打到,鸡散开了,它们到处乱飞,我盯住了一只最肥的大花鸡,我不停地追它,一提棒,它便上窜下跳,顺势飞到一棵矮树上。我站在树下望去,它抖抖翅膀,仿佛在嘲笑我:“打不到我,打不到我!”我火冒三丈,拼命晃动那棵矮树,鸡踉踉跄跄飞落下来,我趁机给它当头一棒,不好,棍子只是擦到了它,几根羽毛飘然落下,它的速度明显变得很慢,我将其逼入墙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当头就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棒将其打趴在地!我笑道:“我肯定比你强!鸡不如人也。”任务完成了!
我拎着棍下败将,气喘吁吁地跑到爷爷面前,说道:“爷爷,这种低级的任务也让我去做,真是大炮打蚊子——大材小用!”说完便大笑起来,爷爷看着我手上垂头丧气的鸡,瞪大双眼:“打火机呢?打火机怎么变成了打母鸡了?”我一本正经地回答道:“由于家里没养火鸡,所以我只有拿母鸡来充数了!”爷爷听后哈哈大笑 , “我是要抽烟用的打火机!不是让你去打母鸡!我真被你打败了!”
现在想起这件有趣的事来,就捧腹大笑。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听话要听清楚再去做,否则会闹出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