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3
周末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在家,很多时候都会觉得很无聊。所以我总想着能给自己找点事干。
一天,我看看爸爸妈妈还没回家就准备自己烧饭。我来到厨房里,先量米,再淘米,然后把饭煮在电饭煲里。接着是炒菜。我想西红柿可以炒鸡蛋,丝瓜可以炒鸡蛋,那苹果怎么就不能炒鸡蛋了呢?我从盘子里拿来三个苹果,再把两个鸡蛋拿出来,我把三个苹果用刀削好,把两个鸡蛋磕开,倒进盘子里打开。我把煤气灶打开,油倒在锅里,很快就烧开了。
我一手拿着鸡蛋,一手握着锅铲,等锅烧热了,把蛋液倒进锅里。只听见“啪”一声,一滴油溅到了我的手上,妈妈看见了对我说“宝贝没关系的,只要你下次小心一点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又开始烧菜。然后倒进苹果继续炒。我本来要放盐的,因为我太马虎把糖看成了盐,我放了几颗,然后把盖子盖上,煮了两三分钟。很快,苹果炒鸡蛋便烧好了,看上去黄嫩嫩的鸡蛋觉得不错。我马上端上桌去,把菜拿到妈妈面前,让妈妈尝一口,看看好不好吃。妈妈尝了一口,对我说:“你是不是放错佐料了,怎么有点甜。”我点点头,妈妈对我说了她的感受:“你这次虽然烧的并不太好吃,但是你进步了,会自己烧菜了,而且自己亲身体验了一下,烧菜的辛苦。”
我看着别人烧菜那么简单,原来烧菜也很辛苦呢!我觉得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