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9
我的童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时我才6岁,却早已开始一个人睡觉了,每当灯一熄灭,我就开始心跳加速,全身发抖,总以为家里有了“魔鬼。”因为我总会听到“吱吱”的声音,于是我一五一十地说给了妈妈爸爸听,他们听后边笑边说:“什么魔鬼,是老鼠,今天我们把它捉住。”我开心地点了点头。
下午,爸爸妈妈和叔叔来捉老鼠了,他们让我在里屋呆着,还给了我一根又高又粗的棍子,说:”如果老鼠跑进来,你就用这个打它。”我无奈地点了点头,心想:老鼠大哥,你可千万别过来啊!呆在里屋的我不敢开门,只听见外面是好一阵的巨响,我有些不耐烦了,可突如其来的尖叫声,又让我充满了好奇。听见老鼠居然跑出来了,他们几个大人,还斗不过一只小小的老鼠!老鼠在那得意地上蹿下跳,没有一丝倦意,可再听,他们几个人是早已累得气喘吁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把门拉开一条缝,可刚一打开,爸爸就吓我说:“老鼠跳进去了。”“啊!”我大声尖叫,吓的是又跳又叫又跺又跑,拿着棍子一直敲,可他们却在旁边哈哈大笑。突然“吱”的一声惨叫让外面停止了惊慌和笑声,原来是老鼠死了,死在了我的乱棍之下!天哪,真是不费吹灰之力。
捉老鼠真是太有趣,太刺激,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