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眼3
一双宝石般的眼睛,架着一副眼镜,鼻梁似乎被眼镜压低了,嘴巴抿成一条线,两腮微微红润。
记得是四年级上册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从同学嘴里讲出,让我出乎意料的坏消息:我的好朋友要转学了。我一听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哦,是不是她不喜欢老师的教学风格?难道是这里的学费太高了?
这几天我没吃好,也没有睡好,每天都在想她转学的问题,最终我把所有想对她说的话,写在一张纸条上,后来她告诉我说:“我们家要搬到贵阳去了。”
“我还不是一样住在贵阳。”
“是因为这里太远了。”
“我一样!”
“而且呀,听妈妈说贵阳有一所好学校!”
“再好也没有贵阳一中新世界国际学校好吧?”我有些不高兴了。
“那是,可我也不想搬家啊,妈妈爸爸非搬不可!”她无可奈何地说。
“那你也好好跟爸爸妈妈说呀。”我一边使劲往地上踩,皱着眉头把声音往上一提。
她再也没有说话。
那天我的神情十分沮丧,因为她要走了,我赶紧跑到她面前生怕她走去:“你快要走了,我好好看你一眼!”接着我从包里拿出一个天蓝色的透明的爱心体水晶。
她一看,说道:“哇!我最喜欢的天蓝,谢谢你!”
她开心的眼睛发亮,从袋子拿出一只天蓝色的钢笔给我,我说:“谢谢!”
她妈妈对她说:“走吧!”随即牵着她的手上车了。
等她上车走后,望着消失在街口的汽车,我这才离开。
这一只天蓝色钢笔,我还有用到,时至今日,我还怀念着她,多希望时光停留在我看她的最后一眼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