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狮子林4
经过一段长时间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狮子林。这可不是真的养狮子的地方哦。因为园林内“林有竹万固,竹下多怪石,状如狮子者”,故名“狮子林”。
我们经过贝家祠堂,燕誉堂,小方厅,来到九狮峰。听导游讲,据说只有天子命的人才能看出有九只狮子呢!我看来看去也只能看出七只狮子。哈哈,看来我没有那个福分。
我们继续向前走,来到一个大花园里,这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古木参天,怪石棱嶙峋,好一幅江南园林的好风景。尤为突出的就是那些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假山,细细瞧去,多么像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狮子啊。它们有的趴在湖边饮水,有的仰卧在角落里休息,有的在园中漫步,有的在林中嬉戏……。不同的人或从不同的角度看,都能找出不同形态的狮子,它们中有威武的狮王,有可爱的小狮子,有散懒老狮子,也有成群结队的狮群,在这里你大可以发挥你的想像力。据说园林里共有五百多头狮子呢!真不愧为名副其实的狮子林。
看,这头狮子半蹲在岩石上,头高高地抬起,正在“河东狮吼”,多威风呀!再看这边这头狮子,它悠闲地趴在地上,睡眼惺松地望着每一个来往的游客,似乎在说:“我还没睡醒呢,你们就把我吵醒了,真是的,我好困啊!”还有这边,有只大狮子把身体立起来,好像要爬上身边那棵树。一边的小狮子回头仰望它,脑子里似乎浮现一连串的问号:“爸爸在干吗呀,树上有好吃的东西吗?”再一看,小狮子似乎又在说:“爸爸,你今天还是教我爬树吗,天天都学这个,我好烦哪。”
美丽的狮子园林,凝聚了多少能工巧匠的智慧和心血。正是这片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狮子林吸引了众多游客,我们在狮子林中爬上爬下,捉起了迷藏,玩得不亦乐乎,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