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狮子林3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苏州园林更是世界一绝。它精巧典雅的构造、仙境般的山水亭台常使人流连忘返。今年我市举办世界遗产博览会,中外游客来苏参观园林的更是络绎不绝,我也赶着热闹,去了一趟狮子林。
到了狮子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盆盆婀娜多姿的菊花,形态各异,有的像铿锵有力的蟹脚;有的像皑皑的白雪;有的像五颜六色的帽子;有的像色彩斑斓的雀尾,它们争奇斗艳,姹紫焉红。不一会儿,我来到园中大厅,这里有一幅巨画悬挂在正对着门的墙壁上,画中有几棵松树苍劲挺拔,让人看了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走出大厅,一眼便能看见九只石狮子在嬉戏玩耍,这就是——九狮峰。你看,一只在打哈欠;一只望着竹子上的麻雀,正想扑上去逮住它呢!还有趴在地上逗蚂蚁的,互相打闹的……
绕过九狮峰,便是以“瘦陋皱透”名闻遐迩的湖石假山群。我看见后异常兴奋,立刻扎了进去,在里面爬上爬下,高兴极了。当我玩腻,想出来时,可没那么容易。这里有大大小小共八十一个洞,而这些洞都是有太湖石以佛教九九归一的说法一块一块搭建成的,大至可以随意来往,小的连头都伸不过去。当我转出这个迷宫后,又游玩了碧波荡漾的水池。在清山绿树的衬托下,原本平静的湖面也骤然有了生机。到底是狮子林,“狮子”随处可见。你看!这边又来了一只爱美的小“狮子”,它把自己当成了西施,把湖面当作镜子,正在淡装浓抹呢!
天色不早了,我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些可爱的小狮子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