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狮子林6
2月5日下午,我、妈妈、妮妮和她的爸爸妈妈去苏州游玩。
路上行了四五个小时吧,就到了苏州。我们找了个旅馆,把行李放掉,去吃夜宵。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狮子林,那是个私家花园,而且还是世界遗产呢。狮子林是苏州四大名园之一,它景色优美,有许多假山。它结构紧凑,东南多山,西北多水,还有许多古时候用的桌椅。
一进大门,就闻到一股迷人的香味,走进去一看,原来长廊旁开满了腊梅。从远处看,腊梅像小姑娘头上扎了无数个蝴蝶结;从近处看,腊梅像许多只鸟停在数枝上,叽叽喳喳地大叫,似乎在唱歌。
再往里走,有一座假山,听导游说这是九头狮,有九头狮子,每年都会逃走一只,现在只有三只狮子了,左边是一头雄师,右边是雌狮子,中间就是小狮子,他们一家相依为命,过得很辛苦。旁边还有一棵又粗又高的大树,树干全是空的,要三个大人才围得起来。
走进屋里,屋顶金碧辉煌,中间有一条龙。屋里没什么布置,只有古时候用的家具,真新鲜。走出屋子,面前是各式各样的假山,我和妮妮欣喜若狂,马上冲上假山去探险。
就这样,半天的旅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