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狮子林2
今年暑假我和姐姐一家人游玩了闻明世界的苏州狮子林。狮子林以前是大户人家住的地方。应为以前有一个传统,就是每户人家不管贫富,家前都要种一棵树。有钱家前面种槐树,贫苦人家种桑而狮子林门前有两棵大槐树,并且还有两个石狮像。
狮子林里面的假山群是举世闻名的,一进去就很难走出来,要有一定技巧,以前,乾隆皇帝走进去,两个时辰都没走出来,后来,一位学者把乾隆皇帝带了出来,出来后皇帝笑道:“真有趣。”大臣们听见觉得太俗气了。学者又把“有”字给去掉了,变成了“真趣”,皇帝一看高兴极了,就在狮子林里修了一座真趣亭。我也很好奇,于是,我就走进了假山群里,里面有些地方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和姐姐在里面走了好长时间才走出来。我听说,在北京的颐和园里,乾隆皇帝仿造狮子林里的假山群在颐和园里也造了一个。在湖面上有一个很大的假船,假船上的一切设施也是仿造北京皇家避暑山庄造的,一共有两层,每一层都是相当豪华的。整个狮子林都是这么古色古香的。里面有许多古树。在燕誉堂外面有四棵有800多年历史的杏树。这里绿树成荫,很适合避暑。
这就是苏州的狮子林了,这里空气清新,非常凉快,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