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狮子林7
暑假,我们来到苏州,它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它有“人间天堂,园林之城”的美誉。
狮子林是苏州四大名园之一,有650多年的历史。狮子林有苏州古典亭、台、楼、阁、厅、堂、轩、廊之人物景观。更以湖石奇峰来吸引众多游客,素有“假山王国”的美誉。
“狮子林”的名字是由于圆内的石峰林立,很多石峰的样子都类似于狮子,所以才起名为“狮子林”。园林的东南部是非常复杂的假山,假山的占地不大,但宛如迷宫,山洞幽深曲折,一下只能过一个人,有时在洞里转了半天还是回到原地。夏天,洞的外面赤日炎炎,洞的里面却凉风习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