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茫茫的银河,躺在湛蓝的天空里,仿佛是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使我想起了故乡那条欢快的小河。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面闪动,像是无数漂浮在河面上的航标灯。
美丽的星空
你瞧,靠近银河的那几颗星星,宛如一只在银河上展翅飞翔的天鹅正在扬起头得意地鸣叫。以前听自然老师说,那便是“天鹅星座”。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爸爸说,那是“天蝎星座”。
哦,“天蝎星座”真像一只高举着双鳌,翘着尾巴的大蝎子。“我知道,那一定是《西游记》里的蝎子精!”耳边响起稚嫩的童音,原来是弟弟指着“天蝎星座”调皮地说。听了他的话,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西游记》里蝎子精与唐僧师徒搏斗的精彩场面。“飞马星座”犹如天龙一般,龙头高昂在上,龙身蜿蜒盘旋。那颗牛郎星多么耀眼,好像正在深情地凝望着对岸的织女星,使我不由想起“牛郎织女”这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我静静地凝视着星空,寻找着那颗属于我的小星星。啊!星空,真是一个神话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