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星空7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千万小眼睛……”熟悉的旋律从夜晚的星空轻轻歌起,如清脆的鸟鸣,如叮咚的流水,如荷花的挥手致意,也如仙女的笑靥舒展。我的心灵里早已飞舞起一群彩蝶,飞啊舞啊,一只彩蝶就是一颗亮晶晶的星星。
晚饭过后,我早早拿了一把椅子坐在阳台上,四周顿时陷入了永恒的静寂和荒凉。静寂是荒凉的,而荒凉是静寂的。我的感觉一片漆黑,只有星星不肯离弃。“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我似乎听到了那美丽的呼唤 ,天涯咫尺!
北方有几颗星星连在一起,像一把勺子,又像一只小熊,它叫小熊星座。小熊星座的北极星永远指向北方。老师告诉我小动物们只要认识了北极星,就不会在森林里迷路。我会不会迷路呢,谁能告诉我?弯弯的月亮前有一颗很亮的星星像极了就要离弦的弓箭。还有大熊座、天鹅座、仙女座、狐狸座、飞马座、飞鱼座、孔雀座、猎户座、鲸鱼座等等有趣的星座,每一个星座都有自己独特的结构,每一种结构代表了一种想象。这无疑是古代人的智慧。除了北天拱极星座、北天星座、南天星座和赤道带星座之外,还有为我们熟知的黄道十二星座:巨蟹座、白羊座、双子座、宝瓶座、室女座、狮子座、金牛座、双鱼座、摩羯座、天蝎座、天秤座、人马座。多美妙的定义,我是狮子座的!有很多星星是我不知道名字的,我就一个劲儿在那里边想边猜。一个个夜晚好似一颗颗流星一样转眼飘逝,不知不觉间我又长高了,长大了,从五年级读到六年级了!我的心灵似乎明晰了,清楚了,从迷路解脱出来!化蛹成蝶,我似乎听到了那美丽的呼唤,天涯咫尺!
以前,奶奶给我讲故事,说数星星的张衡,说嫦娥奔月(月亮是一颗卫星),说后羿射日(太阳是一颗恒星),说7月7日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有一回,我在7月7日的晚上边看星空边等牛郎和织女相会,你瞧,双星终于相会了,牛郎星旁边还跟随着两颗小星,那应该是牛郎和织女的一儿一女吧!不过那可没有仙人现身,也没有喜鹊会聚天上,只有那美丽的星空。星空倒映在群山和河流里,于是,一只只萤火虫举着灯笼在翩翩飞舞,一闪一闪眨眼睛呢!
“ 美丽的星空/
我心灵的歌/
黄昏已尽/
星星落满夜空/
就像鸟落满枝头/”
轻轻地唱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