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的秋天2
昨天下了一场秋雨,使人感觉天气凉爽了许多,今天午饭后,我和妈妈一起去田野里找秋天。
一出大门我就发现前几天还光秃秃的地里,在秋雨的滋润长出青嫩的麦苗。田地两旁原本翠绿的树枝,如今在秋姑娘的帮助下,也脱下翠绿的衣裳,换上了淡黄的秋装。一阵秋风吹来,树叶都纷纷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绿蝴蝶、花蝴蝶在空中飞舞着,它们亲吻着树妈妈,好像再跟树妈妈告别,最后都欢快地投入到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
延着小路往前走,路边那一束束黄的、紫的野菊花在向我们微笑着。农民伯伯地里种的瓜果蔬菜已经成熟了,那绿油油的大葱、香菜、菠菜,还有那翠皮大冬瓜,一个有几十斤呢!你看,那白萝卜的果实一半长在土里,而另一半的头上却带了一顶绿帽子。树上的梨子也成熟了,黄橙橙的真惹人喜爱。路两旁的酸枣儿也成熟了,妈妈摘了几颗,我迫不急待的放在嘴里,啊!好酸,我急忙吐了出来,妈妈说我“馋猫”。
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什么是秋天,我回答说秋天不光是落叶、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新的空气,还有丰收的果实、蔬菜。人们脸上的微笑,舒畅的心情,一切都是金黄色的。妈妈说,“你找到秋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