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的秋天9
国庆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到外婆家玩。外婆家在乡下,吃过中午饭外婆带着我们到她种的菜地里玩。我们走在乡间的田野上,看到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色。
外婆菜地里的辣椒红了,红的似火,一个个都藏在绿叶下,又可爱又漂亮。外婆种的山芋也熟了,个好大,每个都有半斤以上,这刚种的小青菜也长成了嫩嫩的绿芽,外婆说过几天就可以吃了。
菜地的东面是一片稻田,稻田里的稻子熟了,金黄金黄的,也快到了收割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沉甸甸的稻穗有节奏的波动着,远处看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稻田的西边是一块玉米地,里面的玉米长的真好,一个个打扮得像活泼可爱的胖娃娃似的,他们脱去了绿袄,换上了黄色的棉袍,还争先恐后地探出黄色的小脑袋,仿佛在对我笑呢。
外婆种的大豆也熟了,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哗啦啦的笑声。
呀,田野里的秋天,风景如画,金光灿灿,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秋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