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的秋天4
秋天来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像一位神圣的画家一样把田野涂成一幅彩色的画卷,田野里顿时变得热闹非凡起来。
玉米乐了,没熟的玉米依旧穿着绿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熟了的玉米换上了黄色的大袍,露着金黄的大牙在大大咧咧地傻笑着,仿佛在得意地欣赏着田野里美丽的风光。
大豆热了,纷纷脱下了老旧的绿衣,换上了金黄的战袍,用手摸一下豆荚,感觉毛茸茸的痒痒的,好像无数只小虫在挠我的掌心一样。再用手捏一下,它又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好像在吹响秋天已来临的号角。
棉花笑了,它冲破了棉桃,绽开了雪白的花朵,像一团团诱人的棉花糖,摘一朵放在手里,感觉轻轻的暖暖的,好像一朵白云在我手里慢慢飘荡。
谷子和高粱熟了,沉甸甸的穗子虽然累得它们像老爷爷一样弯着腰,但是它们一直像双胞胎兄弟一样相互抚慰着要坚持成粮。
叔叔阿姨们乐了,他们有的忙着收割,有的忙着托运……田野里时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虽然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脊背,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爱秋天,秋天是画家五颜六色的调色板,让我们赏心悦目;我爱秋天的田野,田野里硕果累累,让我们充满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