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如流水般静静淌过,已是莘莘少年的我对于生活现实的骨感深感无奈。但一想到我们一家其乐融融的场面,心头又涌起了一股暖流。这股暖流漾在脸上,洇在纸上,暖在心上。
我的爸爸妈妈租了一间小作坊,平日里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就是为了让我们一家过上殷实的日子。
爸爸是一个年过四十的铁铮铮的中年男人。他不算高,但顶起了我们这个家,是我们的顶梁柱。他四十几了,头上的银丝逐渐多了起来。面容也日益憔悴了,原本黝黑健康的脸上,眼角边,多了几条皱纹。疲劳与岁月的痕迹在他身上停留太久了。爸爸喜欢把什么事都闷在心里,尽管再苦再累,他依然在我们面前有说有笑。这才让我们知道:爸爸真的在变老了。
爸爸着实是个好男人,不仅任劳任怨,还炒得一手好菜。爸爸炒的菜色味美俱全,面对这喷香的饭菜,我和姐姐,弟弟总是能吃上好几碗。贪吃的我想让爸爸教我秘诀。可每次爸爸都是自豪又神秘的笑着,对我说
港湾2
我家窗外不到一百米处,有一片属于我的蓝天,有一座可以停泊我心境的港湾。这是什么地方呢?这就是磐安县图书馆尖山镇分馆。
一走进图书馆一楼大门,就能看到磐安籍书法家陈心昌先生写的高尔基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法功底深厚,遒劲有力。走上二楼,在图书馆的门口,贴着入馆前的告知指示,进入书馆后可以看到书籍整齐有序地归类为十种,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文学、艺术、历史和地理,最后一位是综合性图书。图书馆的布局很是精致,左边是图书,中间是服务处,右边是三张供读者看书的桌子和一排学习查找用的电脑,墙壁上挂着精美的书法作品,还 透着淡淡的墨香。
有人说,图书馆是读者的精神家园,是生命的禅堂,我觉得很有道理。在这里,没有像大城市里的图书馆那样宏伟大气,但同样静逸而沉稳,同样不缺少前来看书的人,学习的人。在这里与其他图书馆一样没有喧闹的声音,只有轻轻的翻书声,只要你来到这里,总会有所收获,而这就是我快乐的源泉。我们知道知识就像是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而读书就像是登山,看得越多,就爬得更高,看得越远。在这里,一排排整齐而有序的书籍就像是一座座长城,每一页纸上都指引着我们登上更高的山峰。
在这里我们可以大胆地吸取知识的甘露,不用担心内容是否健康,知识是否谬误,都是经过专家和管理人员严格把关的精品好书。这真像凯勒所说的那样,“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在阅读中提高了我们的精神境界、文化修养,了解了许多未知的奥秘。我把这里作为课外知识的补给站,课内知识深化和巩固的加油处,每次来这里我都有新的收获。
有天放学后,我登上学校后山狮峰山,俯看图书馆的位置明明是在我目视的下方,但在我的心中却是无比的高大。在我的心中,它不仅仅是我停泊心境的蓝色港湾,还 是最高的港湾。它虽然面积只有几十个平方米,也只在房子的二层,所处的位置也并不高,但承载着知识的高度和呈现着文明的力量!在那里,留下了我的脚印和我的梦想。
下山后,我来到了图书馆,不仅看到了它的高度,还 体会到了它的厚度,有了它,我感到心有所依。再看一页一页的书本,一张一张的纸张,书架上一层一层的书籍,是那样的沉稳,是那样的厚重,真像一见门就看到的陈心昌先生写的高尔基名言一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的内心在呐喊:我爱你——尖山图书馆!
港湾3
家,是一个幸福的港湾,一个温馨的地方。在这里,处处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味。在这里,我们享受着幸福快乐的童年。
家,就像一个大大的蜜罐,而我们却沉浸在这样的一个大蜜罐里,我们享受着幸福、快乐、甜蜜的童年,时时感受着亲人的关爱。当我们吵着要爸爸妈妈给我们买称心如意的东西的时候,我们根本不明白爸爸妈妈的苦,爸爸妈妈支撑起这个家是很不容易的,都要从一点一滴的汗水慢慢积累的。就像我们一样小时候爸爸妈妈教我们学走路,要一点一点慢慢学才行,小时候学走路很不容易,只有辛苦过才能学好。爸爸妈妈支撑起家都是辛苦过的,没有辛苦过怎能支撑起这个家,怎能会有我们这个幸福、快乐、甜蜜的童年,怎能处处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味,怎能有这样幸福的港湾,温馨的地方。家不是能用金钱就能换来的,家是一个有爱的地方,有着一个处处充满浓浓亲情味儿的地方。
当过节的时候,家就可以变成一个小型的广场,家人亲人都会团聚在一起会处处充满浓浓的亲情味。家也会变成一个饭店,不过这个饭店和普通的饭店不同,这个饭店充满浓浓的亲情味,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
家是一个充满亲情味的地方,一个温馨、幸福的地方。
港湾4
我成长的港湾--家,在这个家里,有快乐,有悲伤,有难过。家里有四个成员,我,老爸,老妈,老弟。这个家里经常会发生一些趣事,比如······
“累死了,累死了”一听就是老爸回来了。他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玩电脑”。我和老弟正在看书,他一开电脑,就把我们的性子也勾了起来。我和老弟跑到老爸跟前,对老爸说:“老爸,您休息去吧,电脑有我们来看管就行了。”“呵,今天电脑我包了,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我和弟弟齐声叫道“NO”看来这一仗不打不行了。“哎呀,你们作业写完了吗?”“写完了。”“复习去。”“复完了。”老爸的脸耷拉下来了。老爸看情形不对,立马说“回去回去,不准玩。”那声音,把床都震了一下,如狮子叫吼一样。我们不敢说话了,只好乖乖回去。
待会儿,老妈回来了,看见老爸,说:“你干嘛呢,洗衣服去。”老爸很听话,洗衣服去了。现在换老妈上席就好办了。我们上演了一场苦肉计。我跑过去,对老妈说:“亲爱的妈妈,我们饿了。”弟弟也来起哄说:“恩恩,我们饿了半天了。”老妈心软,做饭去了。现在我们已经摆脱了困扰,争霸天下了。我和老弟兴高采烈的玩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有趣的家,一个多姿多彩的家。
港湾5
我们从出生至离去都离不开家的依靠。家,不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不像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但家是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是最温暖的港湾。 家的温暖不是它本身发散出来的,而是因为有了家庭中的成员,如果没有了家庭成员,家也就不是家了,而是一间冰冷的房子而已。在我的家庭中,有不辞辛劳的父亲,有温柔美丽的母亲,还有一个小不点的弟弟。他们都是我最爱的人。
虽然他不善于表达,没有庞大的身躯,但他带给我的感动很多很多。我和他以前经常闹矛盾,那时候我甚至都可以几天不和他说一句话。我们俩都是一个性格,脾气倔,但我发现每次吵完过后,他都会先和我道歉,脾气倔的我还是不理他的话,他就会和没事人一样又和我开玩笑逗我开心。现在想想我那时候很小孩子气。如今家中根本就听不到我和他闹的声音,而是互相开玩笑、扳手劲、甚至是一起来开我母亲的玩笑。他是一个为了我而改变性格,给我很多爱、伟大的父亲。 我的母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在她的面前,我可以卸下我坚强的面具,伤心的时候在她面前哭,她总是用温暖的手擦掉我的眼泪,并且告诉我:任何事都会过去的。在她的身上,我学会了面对。小时候,我总认为任何困难在我母亲的面前都一下子解决了,但现在我才明白,困难不是那么容易可以解决,而是因为我母亲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去面对困难。她是个凡人,却有一颗不平凡的心。我的母亲让我自豪,我真希望一辈子都可以依偎在她的怀抱中。
而我的弟弟是家中的新成员,他的诞生使我的家庭变得更有生机、更热闹和欢快。虽然我和他之间的年龄差距有些大,可是他的调皮可爱让我感到了当姐姐的幸福。从学校回到家,每天都能看到他向我走来,他甜蜜的微笑让我将不开心的事情权都跑置于脑后了。他就是我家的开心果,给我们带来了幸福和快乐。 可能是上天对我的厚待,让我也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员。在我的家庭中,尝到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当我累了、倦了、伤心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想要回家。家对我来说是能治好我心情的地方,是能让我真正放松自己的地方,它的魅力无人可挡。
“家是温馨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家是如伞的大树,遮挡酷夏的骄阳;家是清凉的雨丝,拂去疲惫的征尘;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如果你身处他乡,请常回家吧,那儿才有你最牵挂的人,那儿才是最温暖的地方。如果你想离家独闯,请停下脚步把,回头望望,那儿才是能容下你的地方,那儿才是你最不舍得的地方。 有家的地方,才有最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