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5
闭上眼,静静聆听自己心底的声音,想想有关感恩的名言小故事等,想想自己该如何感恩地度过今天……今天虽然不是感恩日,可我今天早上怎么又听到了这个在我们学校很熟悉,早上第一节课才有的独特的声音。我无力地活动一下,听到了厨房传来的锅碗瓢盆交响曲,想了想。恩,是挺忙的,忙完早饭就要工作。还有那么多家务事等着她呢!她一个人真忙不过来。不如我帮一帮她吧!
我说干就干,妈妈很早起来做完饭就要走,听到喀嚓一声关门声后。我不一会就起了床,洗脸吃饭刷牙样样工作干完后,我开始了我的帮助计划:
1、帮妈妈把碗刷了。
2、把地扫一下拖一下。就这两项就要把我累趴下了。刷的碗很容易,没有多少油,把碗摞起来,接满水用钢丝球一个个擦完。再最后充一下,全部干净了。整个过程不过短短几分钟。但最困难的要数扫地了,你可能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景象:一个人艰难地扫着地,累得腰酸了。没错,这个人就是我,扫虽然不费多大劲儿。但总是要弯着身子,时间一长就会腰酸背痛。我就是这样,才扫了一客厅。一客厅就算了,再拖一拖,光涮拖把就要跑三个来回,有空再干吧!此时我已累得趴在了沙发上。
经过了这样一折腾,我感受到了家务对人身体折磨有多大。怪不得妈妈那么累,以后我要多帮一帮她,减轻她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