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0
我最大的本领就是可以帮助妈妈做家务。记得我小时候,我经常看着妈妈是怎样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桌子上摆放得整整齐齐。每一次我都看得非常仔细,非常认真,并且都暗暗地记在心里。随着时间的消逝,我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也想让房间变的整洁明亮。
星期天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从被窝里探出脑袋,房间里非常安静无声,“哇塞”,妈妈还没有起床,我大显身手的时候来啦。我迅速的爬下床,悄悄地来到卫生间,把水桶装满水,,手拿起拖把放进桶里洗干净,然后再把水拧干。我先用笤帚轻轻地把地面上的灰尘扫干净,接着拿来拧干的拖把放在前面,身体微微向前弯下,双手用力晃动,拖把就在地面上呼叫转移地飞舞起来,我在后面就像是一只跟屁虫似的,跟着拖把走来走去。我一边干一边回忆妈妈是怎么做的,我小心的移动每件东西,生怕吵到妈妈。我的动作越来越熟练,速度也加快了,我用拖把擦拭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最后,我找来一条擦地毛巾,像一个小甲虫一样蠕动,蹲趴在地上再把水擦干净。房间在我的努力下变得宽敞明亮,焕然一新。虽然我感觉好累,一屁股坐在地上,但是我看着干净美丽的房间,脸上的的花朵竞先开放,心里快活的要飞出来。
我正在美滋滋的想着,妈妈站在我的面前,蹲下来把我抱进怀里说:“你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