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7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灿烂,明朗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刚做完作业,心情格外好。正想出去找朋友玩,于是,唱着歌,蹦跳着,向外走。走着走着,忽然想起今天早上替换的衣服还没洗呢,就想:妈妈平时上班那么辛苦,不如做个好孩子,帮妈妈洗衣服吧!
说洗就洗。我拿着脸盆和洗衣粉走到水龙头边,首先,把颜色淡的衣服放进盆里,放适量的洗衣粉和水,然后进行搓揉,我学着妈妈平时洗衣服的样子,左手拿着衣服的一头,右手拿着另一头,两手进行搓揉。把衣服差不多洗干净时,再铺开看看哪个地方最脏,就放多一些洗衣粉,再搓。但是,有一件衣服怎样洗也洗不干净,手都酸了。我拎起衣服一看,原来是我和同学踢足球时,不小心把踢进脏水沟的球踢进我的怀抱里,脏污水全擦在我的衣服里了。我本来不想洗了,想放弃了,但是想起妈妈平日讲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鼓足了勇气,继续再洗。一边洗,一边玩,又一个不小心把洗衣粉的泡沫弄进了眼睛里,把眼睛弄得又红又痛,最后,终于用清水冲干净了。我生气的放下衣服,想出去玩,又觉得背后有人抓住了我的衣襟,觉得步子特别重,还有一种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我静静的听,原来是妈妈教育我的话"有志者,事竟成。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我就耐住性子,又回去洗了。终于洗完了。我把洗干净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挂去晒。我看着一件件洗干净的衣服,随着微风的吹动,在阳光底下闪着光,飘着洗衣粉的清香,开心极了。
好衣服洗干净了,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看着我洗干净的衣服,开心得眯起了眼睛,接着抱起了我,给了我一个非常热切的吻,我也给了她一个吻。
从这次洗衣服中,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于是,以后我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帮妈妈做更多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