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7
每个人的成长故事都是丰富多彩的,里面发生的事情就好似一个“五味瓶”,有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然而,我却在同一件事情中体验到了这五种不同的“感觉”。
酸
暑假里的一天早上,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听见我对早餐的评价“差”,于是便火冒三丈、忍无可忍地对我发了一顿“河东狮吼”,并说为我着想,决定给我制定一个“自食其力”合同书:每天要洗碗、扫地、洗衣服、拖地,要想一天三顿饭菜合你口味6元钱,普通免费,吃不吃随你便!、整理房间、倒垃圾,全部完成以后给你10元钱,完不成只给提成听到妈妈这番话,我的心碎了,想不到妈妈竟然这样对待她的亲生儿子,此时此刻,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感觉非常心酸,但合同我是签也得签,不签也得签。
甜
但是,我又想了想,其实这份和约还是很不错的,于是便决定干他个十万八万的,一天过去了,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10元钱,生怕它跑了,我高兴的把钱存入存钱罐里,心里像吃了密一样甜。
苦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干活,忽然,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何不把衣服和碗藏起来,能少干就少干呢,这个念头变得越来越强烈,于是我照做了,结果被妈妈发现了,我吃了一耳光,虽然一点儿也不疼,但是我这眼睛里早已嵌满了泪水,好像嵌得不大紧,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流了出来,此时的家静得可怕,小鸟停止了歌唱,连泪珠滴在地上的声音也能听见。就这样,我的工资不翼而飞了。
辣
也许是因为前天的关系,我今天感觉眼前的一切都灰蒙蒙的,所以干活也没有劲头,今天只有3元工资,感觉心里火辣辣的难受。
咸
今天中午,妈妈见我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吃饭也只吃一点,小伙伴来找我,我也不出去玩,只是整天挺在床上。于是便服软了,又是道歉,又是到超市狠捞了一笔,我们才重归于好,可是一天一分也没有赚着,感觉丢了什么宝贝似的,心里很后悔。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大人们也不容易,我们也要多为他 (她)们着想,还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