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6
在成长的漫漫长路上,有老师、家长的呵护关爱,有同学、朋友的支持帮助;有成功的喜悦,亦有失败的痛苦……每个人都会悟出人生的道理,而我悟出的,就是那漫漫长路上的“五味瓶”。
成长的路是酸的。酸,就是在辛苦的努力之后,被一张卷子否定的晴天霹雳。四年级刚开学,之前保持的好成绩被第三次单元考试的八十多分刷新了。那一次,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酸”的味道。
成长的路是苦的。苦,就是每天晚上学到很晚的劳累;就是在学校不顾晚睡的困倦一节节课听下去的认真……五年级,各种课外班:奥数班,奥语班,英语班,还有网课,长笛班,素描班,一节又一节的课使我没有了双休日。我体会到了“苦”的味道!
成长的路是甜的!甜,就是经历了酸和苦之后的成就感……五年级下学期,当所有的成绩出来的一刹那,所有科目一等奖,音乐绘画考级顺利通过,我感觉到“甜”的味道。我觉得,真值!
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感谢成长,感谢人生!那成长的“五味瓶”,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