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4
在我成长的旅途中挂着一个瓶子,这个瓶子叫“五味瓶”。瓶中的药名叫分别是酸、甜、苦、辣、咸,因为有了这调味瓶,我的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
酸,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种经历的调味品。有一次,我同桌的铅笔不见了,怎么找也不找着,他怀疑是我拿了,还说我是小偷。我听了眼泪涮的一下就流出来了,那泪就像一颗颗孤独的小星星,酸酸的!
甜,是一种喜悦的滋味,人们都喜欢甜,我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我在英语比赛中,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终于获得了到北京参加比赛的机会,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甜的!
苦,不久前,朋友送给我两只可爱的小鸟,由于它们离开了自己的妈妈,加上我又不会照顾它们,小鸟被关在笼子里天天闷闷不乐,整天叫嚷着,不吃也不喝。没多久,这两只心爱的小鸟便永远离开了我,当时我哭了,哭得很伤心,眼泪直往下流,那泪就像一场淅沥淅沥的小雨,苦苦的!
辣,是一种很刺激的味道,很多人都会受不得了这种煎熬。记得有一次,我看见爸爸炒的菜中有几块红红的东西,我被那鲜艳的外表吸引住了,偷偷用筷子夹了几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里送,突然,我的眼泪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口里像是被火烧着了似的,辣辣的!
咸,周日的早晨,妈妈叫我做家务,我答应了,便开始扫地、拖地、洗碗......累到腰酸背痛。这时,我靠在桌子边休息,一不小心,手碰了到桌子上的花瓶,花瓶摔在地上碎了。妈妈把我批评了一顿,我直冒汗,眼泪夹着汗珠从脸颊滑下来,就像两条粗粗的珠链子,涩涩的、咸咸的!
这就是生活中的我对“五味瓶”的感知,虽然我不想经历挫折,但是,我知道这个“五味瓶”将会伴随我一生。所以,我要在成长的过程里,完善自我,保持自我,拥有自信,勇敢地面对生活,做个自强、自立人见人爱的乖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