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5
时间似箭,岁月如梭。流年诠释着成长的涵义,而人生的旅途,像打翻了岁月的五味瓶,让我细细地品尝着成长的滋味。
成长是酸的。
弟弟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对他宠爱有佳,我不难过,因为他小,需要人照顾。但是现在,弟弟已经长大了,而爸爸妈妈的溺爱导致他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什么事情都要依赖父母。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弟弟跑来打扰我,拿我的作业本乱涂鸦,还把书包弄得一塌糊涂。我生气地痛骂他一顿。而弟弟不但不知错还找来妈妈说我欺负她,妈妈不分青红皂白教训了我。说弟弟还小怪我不让他。我眼角含着眼泪没让它掉下来,心里却酸酸的。妈妈,您可知道,那作业明天就得交的啊!
成长是甜的。
当第一天跨进学校的大门,我庆幸自己终于成了一名学生。可学校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我曾害怕、惶恐、迷茫、孤独过,但久而久之,与同学老师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上课,我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和同学热情豪放地玩耍。老师和同学都是那样的可亲可爱。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学校。我的心里甜甜的,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与学习啊!
成长是苦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每天应付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奔波于“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之上,就连周末也被各类补习班占满。只能在白纸黑字中想像牧童悠远的笛声,儿时天真无邪、不识愁滋味的笑靥离我越来越远。回忆着“扔沙包”“掷石子”“过家家”,再看看案头上的“语文”“英语”“数学”,我的心里苦苦的。我不禁感慨道:童年真好成长是辣的,小时候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成长意味着要慢慢学会生存,懂得如何照顾自己。记得第一次洗衣服,把蓝色牛仔裤染在了白衬衫上;记得第一次煮饭忘了放水,烧糊整个锅;记得第一次洗碗,打破了好几个碗碟……我的心里辣辣的。我不禁怀疑自己:我真的长大了吗?
花开,蝉鸣,叶落,霜降。时光仍在飞逝,我仍在成长,我不断地体会着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