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8
在成长中,我们有过欢乐的笑声,有过伤心的回忆……那都是我们的精神财富。在成长中,酸甜苦辣,百感交集。在这里,都是我的五味瓶,就让我把我的五味瓶给开启了,与你们一同分享。
成长的滋味是苦的
盛夏七月,酷热难当。作为一名初中生怎能不经此考验呢?在军训中站军姿当然是最重要的,过程中必然要流汗,顶着烈日站在那里,时间仿佛停止不动。汗水顺着额头如雨流下,流进眼里,流进嘴里;虽然身体很累,心是苦的,但当训练结束时心里却充满喜悦与自豪。
成长的滋味是辣的
当你对一种事充满好奇时,会想去摆弄它,试图弄个明白,可如果不节制,那后果就严重了。小时候,家里刚换了一个液晶电视,我好奇着它的图像清晰、色彩艳丽、面积庞大,就总想探究一番。有一天趁爸妈出去时,我把玩具小汽车的天线掰下来,当时电视画面正播放到一座房子,我便用天线沿着房子的轮廓,在屏幕上留下了“永垂不朽”的印记。后来试图擦抹,不成功,只好涂上墨水。当然我为了这幅“精美而长久”的画作也领了“赏”,那时我体验到了人生的“辣”。
成长的滋味又是甜的
卷子如雪花般发下时,难免有些恐惧,而对于信心十足的我却充满了期待。模拟成绩公布,看到自己排名第二,让我兴奋不已,那时我感到甜滋滋,像吃了蜜一样。
我的成长中有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还不足完全道来。虽然我喜欢甜,但也离不开其他滋味,我在品味中健康成长,在体验中慢慢长大。现在我已成为一名少年,这些滋味伴我成长,成为我成长的养分和无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