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3
我的成长真是个五味瓶呀!酸、甜、苦、辣、咸我都尝过:
成长是酸的!
一次,弟弟没了一块橡皮,要知道,那块橡皮可是弟弟的宝贝呀!那块橡皮可漂亮了,是个卡通朵拉样子的。于是,妈妈听到弟弟的叫声,连忙赶了过来,用一种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丹丹,是不是你拿的?”我连忙为自己狡辩:“我没有见到过弟弟的橡皮呀!”因为这事,我和妈妈还吵了一架。事后过了几天,弟弟在枕头边上找到了他的橡皮。这时我的鼻子酸酸的,就像吃了一颗话梅似的。
成长是甜的!
自从我上学期的数学大大下降,我和妈妈连忙每天帮我温习功课、做练习题,在这几次数学考试里,我的成绩十分好,有一次还考了全班第一呢!每次妈妈看到我良好的成绩都会甜甜地笑起来,还会对我说:“加油!我相信你会再接再厉,再上一层楼!”这时我会非常开心。
成长是苦的!
每天都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是我每天的目标,虽然千亿的、特别的不情愿,但我还是得上阵,要不我们“军营”的“连长”就会“六亲不认”地拿起枪口对准了我。无奈,我得保命啊!虽然这样的生活非常辛苦,但是我也觉得这样的日子不错,很充实,给我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提高,难道不是吗?好了,不跟你说了,我又得去“打仗”了。
成长是辣的!
跳绳比赛时,我们努力拼搏。我这个运动员,在为“跳绳比赛第一”进军。我们班运动员,表现非常好。比赛结束,公布了“跳绳比赛一等奖”是别的班,该死,怎么会是他们?这时,其他班同学的议论传入我的耳朵:“三班不行了!”“他班没得奖。”……我的脸上火辣辣的,难受极了。
成长是咸的!
跳绳比赛的失利,我一直铭记在心。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争一口气!在接下来的广播体操比赛中,作为参赛的选手,我下苦功夫,发誓得第一名。这时,又有同学在议论:“运动会上三班就没能争气,我看广播体操比赛也够呛!”……这些话更激发了我的斗志,在比赛中,我更加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得了年级第二名。两行咸咸的眼泪流到了我的嘴边……
这就是我的心声:酸甜苦辣咸,老奶奶说的没错: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