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五味瓶2
成长就是一个外表精美的五味瓶,只要一打开它,酸、甜、苦、辣、咸便蜂拥而出。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述我成长中的故事。
酸——被人诬陷为小偷,心里酸溜溜。
“别狡辩了,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家伙,偷了就偷了,还死不承认!”随着这位同学“义正辞严”的话语,噙在眼里的泪水就不听话地掉了下来。。旁边的同学还对我议论纷纷,唉,我只有打掉牙往肚里吞了,谁叫人家人多呢!事实上我根本就没见他的东西,更别说偷了。哼!我才不稀罕呢。但当时,我又笨嘴拙舌的,说不过人家,心里那个酸呀,好像喝了一坛子醋。四年级,我感受最深的是“酸”。
甜——考了高分,心里甜滋滋。
“虎鹏亮,小子,看不出来哦!靠这么高。”听着“损友”的“损语”乐呵呵地看着向我微笑的94分,心里那个甜呀,像吃蜜糖一样,这可是我努力的结果呀!五年级,我尝到的是“甜”。
苦——被人欺负,心里苦涩涩。
“呜……呜……”我怎么也忍不住,伤心地哭着。今天可交了大霉运了,在路上被别人欺负了。钱被人截了,还百挨了一顿打,都愿自己体质太弱!就在前几个星期,我体验了什么是“苦”。
辣——成绩不好,心里火辣辣。
昨天,期中考试卷子发下来了,望着那鲜红的、直朝我做鬼脸的“65”,我心里火辣辣地疼,好像喝了辣椒水。昨天,我尝到了“辣”。看着狰狞的“65”,我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好,可千万别让这种“辣”跟我结缘了。
咸——劳动的汗水,咸叽叽。
上午,我去帮爸爸拔草,手发酸了,汗顺着额头流下。流到嘴里,舔舔,咸咸的,心中,甜甜的。虽然很累,但心里却是开心的。
同学们打开自己的五味瓶,吐露自己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