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问题9
前几天去科技大学参加电大考试,我们几个人组车去,其中一位老师因为家中有事误了发车,大家都开玩笑的责怪起来,女教师本来就善于健谈,于是借题发挥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不知不觉便到了。迟到的老师说:“今天多亏我迟到,要不大家那来这么多高兴的话题”。大家哈哈大笑。我恍然醒悟,是啊,我这人急性子,不管干啥向来守时,这次到点人不齐我确实又急又气,经过大家一路说说笑笑开心的不得了。哪还有啥烦恼。如果没有迟到的也许大家没啥话题,一路平平淡淡。人生在世由于性格、职业、人生观……等不同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有的甚至无法解脱。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思考一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比如前几天发春节福利,大家一看比公办教师次一点,非常不高兴,有的教师又提到中秋节公办教师发苹果,幼儿教师啥也没有,感觉到幼儿教师不被重视,情绪非常低落,由于和小学在一起,大家也非常尴尬,我赶紧逗大家:管它孬好,不都是茶吗,大家虽然不情愿一听也顺势开起了玩笑。回到家客人来玩,我便将茶叶送给他,客人还很高兴呢,自己也很高兴,今天的福利发的正是时候,要不我还没现成的东西送客人呢,客人高兴我也高兴何乐而不为!如果一直考虑公不公平,不但于事无补,反而徒增烦恼。人们常说快乐是一天,烦恼也是一天,那我们就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