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在教室外疯玩的同学们都一窝蜂似的涌进教室,挤得门框“吱吱”响。老师看见了吼道:“谁以后再在进教室的时候乱推挤,我就让他站在门口听课!”在经过了狮吼功的恐吓后,同学们都乖乖地安静下来。
“咳咳”坐在椅子上的老师站了起来,优雅的清了清嗓子,讲道:“说两件事情,第一,就是这次月考的成绩,学习不是给老师学的……”老师在讲了一大堆道理后,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几口水,又接着讲道:“还有就是,下午召开运动会,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认真对待,这关系到班级的荣誉。”随后老师公布了一些有项目的同学的名单,我有一个50米×8和一个50米×4,心里烦得很。
中午放学后,我骑着车回家,到了一段拥堵的地方。我一面心不在焉地骑着车,一面想着自己的烦心事:下午举行运动会,而且还要跑步,万一没得名次,岂不是很丢人?后天还要去作文补习班,自己也没什么素材,这可怎么向王老师交差啊?我抱怨着。没有一点心思认真骑车,这也导致我出了一场“小车祸”
我正在人群中向前挤,看到前面有一个空缺,便加快电力,飞速向前冲去。突然右边的胡同里冒出了一辆赛车。我来不及躲闪,前车身与他的赛车来了个“亲密接触”
只听“砰”的一声我们撞上了,我赶紧向他道歉,谁知,他的车身完好无损,而我的车却掉了一个零件,我急忙下车寻找零件,可谁知,那个男孩竟骂了我一句:“不长眼。”我瞪了瞪他,他还是一副理直气壮,牛气冲天的样子。真让我气儿不打一处来,但我也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出糗,只好捡起零件,飞快向家里骑去。
回到了家,我还在回想他骂我时的场景。突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可以把这件事当作我的作文素材呀!想到这里,我不禁傻笑了一声,这可真是因祸得福啊!
其实,如果换个角度去看问题,去思考问题,有时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