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问题4
生活中处处都有知识。这些知识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关键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它们。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丢硬币。有一回,妈妈拿了一枚五角钱的硬币,对我说:妍雨,好好看看,每一枚硬币都有它的正、反两面,每一件事情也一样。如果你觉得这件事情实在是糟糕透了,不妨换一个角度想想,说不定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哦!
从那以后,妈妈的这番话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读四年级的时候,我对数学比较反感,因此有好几次的单元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特别是有一次,只考了79分。79分,这对以前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根本不可能,可是现在真的发生了。回到家,本以为妈妈会毫不留情地数落我一通,但是我错了。妈妈看看试卷上一个个的,又看了看忐忑不安的我, 说道:你是不是觉得很难过?我使劲点了点头。其实你有没有想过,这件事情,对你来说也许会是件好事儿?想想看,这次没考好,你下次是不是就会认真检查了?别忘了,要换个角度看问题! 那一次,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换个角度看问题。 后来,我们四人小组开展了一次综合性学习活动。到了制作幻灯片的那一天,原本与我们约定好的周宇洋却突然失约了,他家的电话也没有人接。一气之下,我和李淇煌把周宇洋从幻灯片制作人这一栏里删掉了。可是没过一会儿,我就感到隐隐约约地有些不安。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耳边出现了妈妈的声音:别忘了,换个角度看问题!也对,要换一个角度想想,要从别人的角度想想。周宇洋他一定不是故意要失约的,毕竟他也等这次的综合性学习等了很久啊;周宇洋一定是有什么急事,又忘记给我们打电话通知一声了。 于是,趁李淇煌走了以后,我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周宇洋这三个字打在了参与小组活动这一栏里。
那一次,我第一感受到了换个角度看问题时的那种喜悦感。 妈妈的那番话虽然简单,却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