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母爱如水,温柔而细腻;父爱如山,深沉而严格。”确实如此,但我却很少去写关于赞美父爱的文章,因为我几乎感受不到父爱,直至那一次……
深秋,父亲带我去田里劳动,因为路途较远,父亲骑摩托车带我去,观赏途中田野风光时,偶然发现父亲头上有几根银发,岁月在父亲的身体上留下了难以抹去足迹,根银发像把把利剑一样刺穿了我的心,好像在指控我的不孝,四周的田野衰草连天,树上的枯叶不断飘落,隐隐约约看到了父亲那头乌黑茂密的头发,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夺眶而出,打湿了父亲的衣襟,父亲似乎有所发觉,笑着说:“爸爸老了,你要好好学习啊!一定要走出大山。”我连连点头。这是我第一次与父亲如此亲近的交谈,我终于感受到了父爱。
上学期的一个晚上,大雨滂沱,同学们都没有带伞,只好在教室里干等,我正在做练习,忽然一个同学跑进教室对我说我父亲来了,我急忙迎出身去,父亲把伞给我,一句话也没说便跑进大雨中去,望着父亲肥胖笨拙的背影,我觉得脸上湿湿的,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吧!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准确代表父爱的形象,现在我终于找到了,不正是父亲的背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