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什么3
友谊是什么?小鸟说,是在天空飞翔时的伙伴;小鱼说,是在海底畅游时的同伴;小马说,是在无边草原奔跑时的好友。而我说友谊是朋友的一次最最真诚的帮助。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叫杨蕊瑞,是一只快乐可爱的小百灵鸟,不过她在五年级上学期是转学了,但是像我们这么要好的朋友是不会为此而关系弄僵的,我们仍经常电话联系。虽然有一年之久没有见过她了,但是她的样子还时常浮现在我脑海:圆圆的脸蛋,平平的刘海,水灵灵的眼睛,小小的鼻子,还有一张能唱出甜美歌声的小嘴巴,带着浅浅的笑容在那里……
至今我还忘不了,四年级时的那一堂音乐课……
“叮铃铃……”上课铃如期地敲响了,是音乐课,现在,我却没有和同学们一起去音乐室上课,而是在教室里,来来回回地踱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天哪!
我忘记带鞋套啦!
最最重要的鞋套啊,我怎么能忘记带了呢?唉唉唉,想想怎么办吧。这时,杨蕊瑞走了进来,问:“上课了,你怎么不去音乐室呀?”“我忘记带鞋套啦,怎么办怎么办……”我话说到一半,还没有说完呢,她便冲出了教室。“喂……”我大叫一声,她还是跑了。切,还是朋友呢,这么没有义气,再也不理她啦,我当场就下决定。几分钟后,她又急冲冲地跑了回来,喘着粗气叫了一声:“陈思羽……”咦,怎么回来了,不会去告诉老师了吧?我有些怕老师,回了一声:“干什么?你跑了怎么又回来了呢?告老师了吧?亏我还把你当朋友,哼!”我生气极了,“我再也不理你了!”“陈思羽,你说什么呀?”“说什么,你最清楚!”我扭过头,看了她一眼,她的眼睛里已闪烁着泪花。我有些心软了,是不是我说得太过分了点呀?突然,我猛地发现,她手中除了音乐书、她的鞋套和笔之外,又多了一双鞋套!
难道……她是去给我借鞋套了?她抹了一下眼睛,又说:“我刚才给你去借鞋套了……”后面的话我没有听见了,果然是这样!
那一刻,我感动极了,可是又有一些羞愧在里面,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受。我错怪她了,还说了那么难听的话!
我怎么就这么说了呢?我后悔极了,我应该先听她说完啊。“对不起,杨蕊瑞,我错怪你了!”我向她真诚地道歉。“没事的,那么,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吧?”她歪着头,问我,接受了我的道歉。"嗯嗯,当然啦!
“说完,我开心地笑了,是那种没有丝毫掩饰的、开心的笑容。她听了我的话,也笑了,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平平的刘海和长长的头发随风摇晃,这时,我觉得她更加可爱了。我俩又嬉笑地在一起走向音乐室。
我和杨蕊瑞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她这样的挚友,我真为自己感到高兴!
友谊就是在你流泪的时候,不是劝你不要流泪,而是陪着你流泪;
友谊就是在你大笑的时候,不是说你太疯,而是跟你一起大笑;
友谊就是在你失败的时候,不是幸灾乐祸,而是与你一起面对;
友谊就是在你成功的时候,不是在旁边冷言冷语,说些怪话,而是能真正地跟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这,就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