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什么8
下午,又是体育达标。对于体育细胞不怎么样的我来说,这是一个噩耗。
“400米,1分55秒跑完算及格。”体育老师的声音徐徐传来,“接下来开始分组。”
眼前的人越来越少,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又是400米,要知道今年体检也是跑了400米,那种滋味绝对不好受。
“第五组。开跑!”
开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跑再说!我拔起腿,也顾不得什么眼镜、发卡,只知道我的头发在风中飘扬,一定很乱。
“崔璐,和以前一样,咱们还是在一块儿吧!不管及不及格,在一起就好!”一个声音传来。我抬头一看,是樊梦雯。
“对啊对啊,你们要等我,我会给你们垫底的。”左边也传过一声。一扭头,就撞上了李琨琦那张笑吟吟的脸,眼睛都弯快成月牙了。我点点头,拉起她们两个,一起匀速向前。我以为我们的队形会一直这样,可是没想到,时间在那一刻凝固了……
“啊!崔璐!”
一声呼喊伴随着我,徐徐落下。我并没有反应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脚裸传来一阵刺痛。在倒下的那一瞬,我及时调整姿势,才幸保没有伤住自己。
这一秒,时间静止了,眼前打篮球的男生都放弃了夺球的好时机;身旁的挚友则快速地蹲了下来,轻声的问我,“崔璐你没事吧”;一声声的惊呼、耳边快速嘈杂的脚步声充斥着我的耳膜……
“崔璐,怎么了,能站起来么?”
“崔崔,好端端的怎么就摔倒了?”
“崔璐,别跑了吧,走,咱们去草地上坐着吧。”
一声声关切的话语让我无法控制自己,从心底涌上的情感流满我的全身,热乎乎的,让穿着本来很少的我赶到了夏日般的热情。
“璐璐,走走走,去歇吧,我扶你,小心点。”
我感激地笑了,手撑着地,强忍着针扎似的疼痛,站了起来,刘懿宁她们立刻像一堵人墙一样在我身旁散开。我摆了摆手:“没事的,一会儿就会好了。”
可来亦涵却不肯就此罢休:“还说呢,头先着的地,脑子不会撞坏了、没知觉了吧?”我哭笑不得。“要不是我及时调整姿势,我现在昏过去了都不一定呢。”我解释道。“别说了,你真的把脑子撞坏了。要不,去医务室看看?”我抽出手拍了来亦涵一下:“别瞎说啊,要不一会儿都说我伤到骨头了!只是摔了一跤而已嘛!一会儿把那一圈不上不就好了。”
“喂,你还真不把自己当自己啊,还去跑,就你穿的这鞋还想跑?下节课再说!”刘懿宁用略带心疼的语气对我“命令”道。。
也是。我看了看脚上的松糕鞋。摔跤就是因为它吧。
我们穿过了草地,来到了长椅上坐了下来。她们仍然把我簇拥在中间,像一个个忠诚的战士,让我感到温暖。
“老师有令!崔璐你免跑!想跑的话下节课再跑!”叶静怡跑过来,对我诉说这个好消息,“还有,那个,你没事吧?”我笑了笑:“没事,就是脚崴了一下下,一会儿就会没事的。”
蔺怡漫又不安分了:“你不是说没事么,脚崴了就去医务室了啦!”
我急了,跳了起来,左脚就像是在刀尖上走着一样。我咬紧牙关,在原地跳了一下,不为别的,就是让这些为我担心的人放下心。
“哎呀行了行了,别跳了别跳了,坐下吧你。”袁帅一下子把我拉了过来,把我摁在了她的位子上。
我看着她们,看到了“朋友”的定义式。我哭了,感激的泪水涌上了眼眶,怎么止也止不住。我偷偷抹掉了泪痕,只是不想让这些住在我心里一个名为“友谊”的房间里的女孩儿们再为我担心。
下课铃打响了,我站了起来。庆幸的是,脚裸处已不再传来疼痛,但是她们,还是坚守在我的身边,真的像我友谊的士兵,不,不是像,她们本来就是,一直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