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什么2
友谊,传播着美好,照耀着心灵。它是瞬间开放的花朵,时间会让它结果。
友谊是什么
一节陶艺课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和可贵,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内涵和真谛。
那天,老师教我们做泥人,先做人头、人身、人手、人腿,再仔细雕琢人脸上的眼睛、鼻子、嘴唇、耳朵。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做好了人头、人身、人手、人腿,接下来就该做人脸了,可这时我却遇到了难题。我捏来捏去,就是没法做好眼眶,不是捏扁了,就是捏尖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在飞快地做着,好几个同学已经做好了眼睛,快大功告成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到自己的泥人可不能没有眼睛啊!当时是冬天,天气特别冷,但是豆大的汗珠还是像断了线一般,不断从我的额头流下。我着急地如坐针毡,实在没耐心再做下去了,只好想到向同学求助。
我向左边同学望去,看到他已经做好了眼睛,便低着头压低声音对他说:“你可以帮我做眼睛吗?我实在是做不好。”可他却装作没听见,根本不搭理我。我又向前面、后面的同学求助,可他们也只顾做自己的,对我置之不理。正当我无计可施、焦头烂额之际,听见右边一个声音响起,“让我来帮你吧!”,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坐在我右边的陈思杰,这句话像一道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我带着激动的心情,连忙将手中的泥人递给他。他接过后马上认真做了起来,只见他捏捏这边、揉揉那边,灵活的小手就像在大海珊瑚礁里穿梭的鱼儿一样,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泥人,看看这边、瞧瞧那边,生怕弄错了。眼眶很快做好了,他又拿起泥土做眼珠,把泥土揉成小球后,粘在眼眶内,又用刀尖轻轻在眼珠正中点了点,泥人有眼睛了!“好了,给你。”他长舒了一口气,笑眯眯地把泥人递给我,接着又回头拿起自己的泥人,头也不抬地继续做了起来。我接过泥人,只见它的脸是那么圆润、饱满,眼睛是那么逼真、传神,好像在盯着我,对我说话一样。这时我感到心里暖暖的、甜甜的,仿佛在冬天里吃了一碗热乎乎的年糕,我感激地对陈思杰说:“谢谢你!”。
在第二堂泥塑课上,我和陈思杰又坐到了一起,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做泥人的眼睛!这次,我做的泥人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望向陈思杰,他也望向我,我俩会心地笑了。
友谊是什么?在这堂难忘的泥塑课之前,我以为友谊就是和朋友一起玩得“高兴”。但是陈思杰做的泥人那双逼真、传神的眼睛仿佛在告诉我,真正的“友谊”是在朋友遇到困难时无私的帮助,是对朋友处境的关心和理解,是敢于和他一同面对困难的勇气,是大家一起进步成长的快乐。
友谊需要真诚和爱心去呵护,才会结出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