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还在狠狠地吹,仿佛要把一切都掀翻。
我坐在窗前看着这一切,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北风凛冽地刮着,发出呼呼的声音。屋外冷的刺骨,街上行人稀少,都行色匆匆,着急地赶回家去。
我忽然想起了昨天的梦:我和幼时好友晓琳开心地玩,跑啊,我们兴奋地扔雪球,打雪仗。我们一起堆雪人。空旷的田地里回荡着我们的笑声…………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晓琳不见了,我在梦里着急地喊着,叫着晓琳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我的声音也一点又一点消逝,直到完全听不到……我绝望地坐在地上……
雪,还在继续着。原本伤感的心愈加伤感。我看着手腕上的小铃铛,不禁在想:10年了,我亲爱的晓琳,你在哪儿呢?忽然一个提着篮子卖包子的女生吸引了我的注意,她大概十七八岁的样子。呵呵,晓琳也应该十七八岁了呢。眼前的这个女生在寒冷的天气里不停地搓着双手,整个身体都在哆哆嗦嗦。这么冷的天竟然只穿了一件破旧的棉袄,一双小手冻得通红通红的。我心里一颤,有种想去买她的包子的冲动。于是我拿着钱向外面走去……
我要两个包子,谢谢。我对她轻轻地说
你要两个包子?女孩有些吃惊地望着我说。
是呀,我要两个包子。我对她微笑着说。
好的好的,我马上拿。女孩惊喜地拿出两个包子给我包起来。
你拿好喽,还是热的哩,谢谢你买我的包子。女孩高兴的说。也许是她没有想到这么冷天还会有人出来买她的包子,所以她看到我才那么兴奋。
你,明天还会来吗。我问。
嗯,会来。女孩肯定地点了点头。
我们相视一笑,仿佛忘记了周围的寒冷。心里面暖暖的。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不禁失神,从她刚才的神情我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晓琳。因为小时候,晓琳也是那样高兴地对着我笑…………
次日,我依然像昨天那样坐在窗前,但心情却与昨天大不相同。我的心情是高兴的,连嘴角都浮起了一丝微笑。我在期待着昨天那个女孩的到来。
果然,不一会儿,那个女孩提着那个篮子走来。穿的依旧是那么单薄。我兴奋地飞跑了出去。
我要两个包子!我对着她大喊。她看着我笑了,然后为我包了两个包子。在她递给我包子时候,露出了她的手腕,我看见了那个我最熟悉的小铃铛!我一时间愣住,那,那是象征我与晓琳美好的友谊的小铃铛!难道……难道……她……她是晓琳!?想到这,我不禁叫了一声晓琳。那个女孩也明显愣住了,她惊讶的看着我说:
你……你是……筱雨?
是!是!我是筱雨,我终于找到你了,晓琳!说完我便激动地抱着筱雨。
我请晓琳进屋坐坐,她却有些推脱
不了,我的包子还没有卖完呢,我就不打扰了。
没关系,外面天这么冷,你又穿的这么少,先到我家坐会儿取取暖再走吧。
那……那好吧。晓琳犹豫地说。
我们一起进了屋。
这几年,你……还好吗?你上哪儿了啊?我问。
呃,该怎么说呢,那年我们刚搬走不久,爸爸就患了脑血栓,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失去生命。可是爸爸失去了劳动能力,不能再工作了,整个家的重担都落到了妈妈身上。我为了帮妈妈承担一些负担,就出来卖一些包子。说完便搔着头笑了笑。
没关系,你还有我,我可以帮你啊,别忘了,我们永远是不变的姐妹呀!我对晓琳说。
恩,我们是不变的姐妹!房间里充满了笑声。
天有不测风云,当我听到晓琳的妈妈因车祸进了医院的消息时,我飞快地跑向医院去看阿姨。可……还是晚了一步,当我到了医院就看见晓琳趴在阿姨的身上大声的叫着妈妈,她的叫喊让我心痛!因为我明白,晓琳的妈妈倒下意味着什么,她妈妈是她们家的唯一支柱,阿姨倒下了…………晓琳……
晓琳,我想阿姨不想看到你这样,阿姨知道你是一个坚强懂事的孩子啊,所以,你要坚强啊,阿姨会在天堂一直看着她最亲爱的晓琳的……
说话间不觉我感到了脸上湿湿的,不能,我不能!我擦干了眼泪抱着晓琳,任凭她的眼泪浸湿我的衣服,周围的一切显得那么安静,只听见晓琳的哭泣……
不久,晓琳恢复了她原来的坚强与快乐。仿佛一夜间变成了一个大人,愈加成熟。我对她说:
再大的困难,我会和你一起克服,因为我们是彼此的依靠。
是的,我们是彼此的依靠。
十指相扣,许下的承诺永恒不变,永恒不变。
转眼间,春天到了,我又闻到了花的香味与生机。周围都开始褪下那片银白,穿上了绿色的衣服,天愈加蓝!
也许什么都可能会改变,但永远也不会变的是我们最美好的友谊。
我对晓琳说,一切都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我们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