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过一百分的同学都会非常高兴,可是我的那一次考试得了一百分,我却后悔莫及,感到羞愧。
那天是星期一,因为星期二就要考试,同学们都在刻苦学习,而我却若无其事,胸有成竹。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快放学了,韩老师提醒同学们带上语文书,回家好好复习,做好考试准备。回到家后,我放下书包,开始看我的休闲书——《吹牛不算什么》,一直到睡觉,根本没有复习。
第二天到了学校,老师让同学们拿出语文书,用最后一点时间复习。我的运气非常好,正好所在的考场就是我们教室。所在的位置就在南边的最后一角,正好,可以轻松地抄“答案”——语文书。
考试开始了,监考老师分发试卷。试题发下来了,我一口气做了六道题,第七道题难住了我。我想要翻课本,可是后面就坐着老师。于是,我灵机一动,说:“老师,外面有大人。”就这样,骗走了老师,成功做完了题,检查后,交了试卷,之后,就等着发试卷了。
星期五,试卷发下来了,果不其然,我考了一百分,老师在全班表扬我,我却羞愧万分,后悔莫及。那次以后,我每天都在指责自己。
以后,我再也不作弊了,再也不做不诚实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