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爷爷带我去田里种菜,开始我还满不在乎的说:“爷爷,你带我来这里种菜干嘛?想吃菜可以去超市买啊!”爷爷说:“你太不爱劳动了,我要让你学会劳动,别整天只知道在家玩手机!”在爷爷的劝告下我只好去种菜了。我先拿着一个菜苗,再拿锄头挖一个坑,再把菜苗种下去,爷爷看见了说你这样太慢了,应该这样种菜,先把坑挖好,然后再把菜苗种下去,这样会节省很多的时间。后面我按爷爷的方法照做,果然轻松了很多。爷爷告诉我他们小时候都要每天的种菜,耕田,没有我们现在那么好的条件,所以让我努力的读书,但看到我那么懒就带我来体验一下劳动的辛苦。我们一直种到天黑了才回去,经过这次种菜,使我知道了劳动其实有时候也挺好玩的。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句话:“一粒米要经过88次的照顾才能成熟!”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要浪费粮食,这样才能对的起农民伯伯们,这次爷爷是为了让我知道劳动的重要性,还告诉我学习要劳逸结合。
所以我就要更加的努力了,不让爷爷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