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6
这个星期,学校举行班级足球联赛。我们班抽签抽到的对手是六班,要在星期二和六班打一场比赛。
我们很轻视六班,因为我们班有四个校足球队的成员,而六班只有一个。傅梓言说:“六班水平很差的。”阮乐颜说:“六班只有一个校队的,我们完全可以秒杀他们!”
很快,星期二到了。下午双方队员在操场上集合,足球比赛开始了。哨声一响,我方的阮乐颜一下子把球传给了我,我绕过了对方的一个人,又传给了阮乐颜,结果被对方的人拦断了。我们一窝蜂地跑去抢球,乱了阵型。对方接着把球传给他们的队友,队友直接打门。这时,我方的后卫一个人都没有,对方临空一脚就把球踢进了球门。眼看着比分变成1:0,我们的情绪都很低落,就像被浇了一头的冷水。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这一球太可惜啦!”
接着轮到我方发球。阮乐颜把球传给我,我一脚捅了上去,阮乐颜又跑到前面接到了球,飞快地把球打进了门,比分1:1扳平了。
赛场上时间过去很久了,比分一直停留在1:1,我们和六班僵持不下。眼看着比赛快结束了,我们以为可以1:1战平,就放松了警惕。可是六班的球队抓住机会,晃过我们,一脚把球打进了我们的球门。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我们彻底输了。我很自责,因为我有两次机会可以进球,可是都没射进。第一次是因为踢得太高了,球飞出了球门。第二次我本来要打门的,但是开了一个大脚,把球开到了门的后面去了。
这场遗憾的足球比赛让我懂得,比赛时一定不能轻视对手,骄傲自满,也让我明白了,足球是以团队为单位的竞技比赛,必须互相配合才能取得胜利。这就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