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日子里,学校里举办了“艺术节”,这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节日,一整天,我们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
我参加了“果蔬拼盘”的比赛。可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心里有点小紧张,时间充裕吗?别人做的会比我们好吗?我们会成功还是会失败?……连绵不断的遐想,是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在做的过程中,我主刀橙子,我先将橙子均匀地切成六块,取出一快,然后再小心翼翼地从右边慢慢地去掉橙子四分之三的皮,不过皮还要留在上面的。根据王维爸爸教我们的做法,我再用小刀,在橙皮上划了两刀,一个看似很难却又很简单的“小兔子”就大功告成了!吴慧婧也把苹果“加工”了,不过她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划破了,所以说,用刀的时候,大家要小心哦!王维把西瓜切好后,我们开始了摆设。我们先是把西瓜摆成奔驰的标志的样子,再是把苹果放在了西瓜旁边,再在苹果的中间,摆上了我处理的橙子,在橙子旁边呢,又加上了王维用西瓜皮做的“叶子”。王以勒又用了一个类似于勺子的工具,在哈密瓜上,捞了好几个小球,放在盘子的边缘。在西瓜的中间,我们摆上了几片杨桃,将杨桃摆成一个屋子一样,把葡萄放进了这个屋子里。不过,屋顶可不是杨桃,是我花了好大的功夫用哈密瓜切成的爱心,整体看起来,真的是完美至极!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做“绚丽缤纷”。我们做好后,又帮了王维那一组的忙,王维那一组做的是“花儿朵朵开”,用竹签串起了一颗颗水果,远远望去,就像是花儿在盛开!
水果拼盘结束后,我们一起来到了多功能厅看表演。大家的表演都非常精彩,使我本来饥饿的肚子,顿时不再变得空荡。下午是我们的合唱,好多家长都来帮忙,我妈妈也来了。上台合唱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紧张,从从容容的站上去,大声地唱起了《阳光进行曲》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尽管我们只拿到了第三名,但是我们都很开心,毕竟我们都付出了汗水,大家也经常在排练,练到嗓子干痛,没事,还有下一次,下一次我们再努力一点,再进步一点,说不定就会拿到第一名!我们不用沮丧,虽然我们在合唱上失利了,但是别的项目也不比一班差,比如“小舞蹈家”,思琪就得了一等奖!我们不应该只看一个方面,毕竟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艺术节已经成过去了,接下来我们还将迎来“英语节”,没事,只要我们付出了,就可以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