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躺在舒适的床上,朦胧中听见窗外有滴滴答答的雨声,哦,下雨了,我一跃而起,兴奋地打开门,“沙沙沙,沙沙沙……。”,不知什么时候,细如牛毛的小雨又悄悄的来了,把我家花园的枇杷和柚子树冲刷得干干净净,叶子绿得发亮,像人工雕琢似的。一群不知名的鸟儿则在树林中快乐地穿梭着,时而在树林中唱歌,时而在草地上跳舞,快乐的沐浴着春雨的洗礼。
春雨
看,花园里渐渐的飘起了一层薄薄的柔雾,树木、小草和花儿被笼罩着,美丽极了,像在一个童话世界里。我知道,寒泠的冬爷爷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姑娘悄悄来了。
瞧,绵绵的细雨打在花园里那一朵朵杜鹃花的脸上,她开心地笑了,在春雨的滋润中开得更加动人美丽,红的、粉的、白的,娇艳欲滴,向人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旁边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也终于探出了脑袋,它们换上了春姑娘送给的嫩绿色的衣裳,呼吸着泥土的芬芳,喜迎春天的到来!
望,远处花园溪流边的柳树也披上了绿装,正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柳树的枝叶被春雨染绿了,一个个绿芽苞悄悄的爬满了枝条,那披散着垂下的柔软的枝条,像一位仙女在小溪边梳理着自己美丽的长发,在微风细雨中随风起舞,看着看着,使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杜甫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首动人的诗句。
啊,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她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呼唤着大地,我倾听春雨的诉说,是那藕断丝连的感觉,像丝缕一样把天地织在一起,是她把万物生灵唤醒,给他们孕育了希望和快乐!
我喜欢春天,我更喜欢春天的雨!
春雨3
冬雨寒潮冰冷,而春雨下起活跃、凉爽。万物不再沉睡,使得春雨不断。今天温度明朗,草儿正努力滋长小芽,霎时间暗无天日、天色灰暗,好多云笼罩在一起,恰似天地开辟,天空云越积越多酷似一口大锅盖。
“咔!、轰隆、哗!”,闪电,响雷随着雨滴向地面蜂拥而来,雨滴落在地上溅起每一个小水花。“哗!——,哗!——”。雨下大了,闪电和雷声也不示弱也大了起,大雨如注使得草儿缩了头,花儿弯下了腰。
大的像天上的孩子哭一样的,雨滴越来越大,可雷声和闪电越来越小,莫非雷公电母输给了雨神了吗?大家少了,小车也寥寥无几。
雨也渐渐停稀,云随一条闪电被打散了,漂亮而发红的太阳出来和暖普照着地面,草儿如大力士从土里传出;花朵抬起了头;桃树变得更绿了;大家从家里出来,都来迎受雨后的新味道。这是漂亮,是人赞美的春雨啊!
春雨4
有人喜欢冬天晶莹的雪,有人喜欢秋天凉爽的风,有人喜欢夏天多变的云。但是,我却最喜欢春天那如丝、如烟、如雾、如珠的雨,因为它能给春天带来活力,生机。
你听!春雨落在阳台上,“嗒嗒嗒嗒”就像是打击乐;雨点落到小池塘里,池面上溅起了一个又一个跳着优美舞蹈的小水花,“叮叮叮叮”,仔细听,春雨在为小水花伴奏呢!雨点打在窗户上,好像在为人们传递春天的气息……哇!这声音,不就是春天那和谐的旋律吗?
春雨不仅能奏出美妙的声律,还能帮助万物生长呢!
雨点落在柳树上,柳树身上湿漉漉的。绿绿的枝条上不仅吐出了许多嫩芽,而且还挂满了一个个透明的小水珠,就仿佛是一颗颗珍珠吊在树枝上。微风轻轻吹过,小水珠纷纷落地。你瞧!在春雨的滋润下,柳树长得更茁壮了!
春雨下到油菜地里,油菜花被染得金黄金黄的,碧绿的叶子上,美丽的花瓣上都有雨点,真像透明的小宝石。
春雨洒在了麦田里,泥土变得又松又软,踩到上面,好似一条软绵绵的被子。麦苗又嫩又绿,高兴地摇头晃脑,十分可爱!站在田埂上,满眼翠绿,令人心旷神怡。
春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大街上的人们都撑起了五颜六色的伞,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仿佛是一朵朵鲜艳的花朵,漂亮极了!但是,还有些孩子,不顾父母的呼唤,在雨地里,蹦啊!跳啊!喊啊!奔啊!表达着他们对春雨的喜爱。
啊!春雨,你不仅使植物蓬勃向上,而且滋润着我们孩子的心田,让我们感到快乐……
我喜欢春雨!
春雨5
冬爷爷驾着圣诞老人的鹿车离我们渐渐远去,春姑娘扭着柔软的腰肢,迈着轻盈的脚步降临人间。她轻轻一甩秀发,天地间就飘起了蒙蒙细雨。
春雨细细密密,像漫天飞舞的绣针,似从天而降的牛毛,又如千万条银色的丝线。密密地,为天地万物织出了一件飘渺的轻纱。
沙沙沙,沙沙沙……春姑娘用她那修长的手指,弹奏出美妙的《春之圆舞曲》。这乐曲有时缥缥缈缈,如梦如幻;有时又像万蚕吞食桑叶,又密又急。这极富变化的曲调,赋予了大自然无限生机、无穷诗意。
春雨绵绵,天地万物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山变绿了,树变绿了,小草也变绿了。绿得那么新鲜,那么可爱,那么浓郁,似乎伸手一摸,便会染上满手的绿色。
在春雨的呼唤下,竹笋从湿漉漉的地里钻出来,喝几口“绿茶”,蹭蹭蹭地往上直蹿;油菜花也争相开放,金黄一片,仿佛整个田野铺上了一层金子;路边的野花也不甘示弱,它们迎着春雨纷纷展露出迷人的笑脸,那晶莹的雨珠把花儿们装扮得更加妖艳迷人,引得劳作回家的人们,不时弯腰从路边采上一束。
春雨,是你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是你滋润了世间万物,是你赋予了大自然五彩缤纷的色彩!
春雨6
春天到了,春雨来了。万物一切又苏醒过来了。
小草弟弟从地下钻出来了,花儿姐姐也看了许多话。动物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了,辛勤的蚂蚁们又开始寻找事物起来了。善良的燕子也开始搭窝来。所有的都活动起来了。 春雨让一切都变的更加有生命力。她让小草从地底下钻出来变的更加绿。她让枯黄的大树变的更加绿,变的更加生机勃勃。 春雨就像一位勤劳的园丁把花园整理的花花绿绿。春雨就像一位善良的教师,把所有的知识都教给我们。春雨就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她把我们喂养成人。 是春雨让森林变的更加绿,是春雨让森林更加充满生命力。所以我们都要感谢春雨,谢谢你春天到了,春雨来了。万物一切又苏醒过来了。小草弟弟从地下钻出来了,花儿姐姐也看了许多话。动物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了,辛勤的蚂蚁们又开始寻找事物起来了。善良的燕子也开始搭窝来。所有的都活动起来了。 春雨让一切都变的更加有生命力。她让小草从地底下钻出来变的更加绿。她让枯黄的大树变的更加绿,变的更加生机勃勃。 春雨就像一位勤劳的园丁把花园整理的花花绿绿。春雨就像一位善良的教师,把所有的知识都教给我们。春雨就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她把我们喂养成人。
是春雨让森林变的更加绿,是春雨让森林更加充满生命力。所以我们都要感谢春雨,谢谢你。
春雨7
我听奶奶说:“春天的第一场雨,就是预示着春天就要到了。”现在还是冬末,虽然天气的温度有所上升,但是还是有一点寒冷。到了三月份,我就特别注意天上的乌云,盼着一场春雨的到来。
深夜,正在熟睡的我听到天上打起了“轰隆隆”的打雷声,不一会,我就听到了沙沙的声音,大雨倾盆而下,电闪雷鸣,雨水落在地上,溅起了颗颗水珠,落在树梢上,像是在给柳树洗头发。“沙沙”的声音和“铛铛”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串串美妙的歌声,仿佛就是一位专业的演奏家在表演。小时候,我常常天真地问妈妈:“这雨水是怎么形成的呢,哪里来的这么多水呢?”
雨渐渐的变小了,小小的雨点多而密,雨水有的细如牛毛,有的圆圆的,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微弱的月光下,显得又白又亮;有的细如银针,密密地交织在一起,洒向大地,滋润万物。
有一颗雨珠落在了我的窗台上。我仔细地观察了这颗水珠落地的过程。它一落地,四周急溅起了一颗颗小雨珠,仿佛有着一种能分解的魔力一样。我不由的想起了一句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出自杜甫的《春夜喜雨》。
啊,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春雨滋润着大地,春花装饰着大地,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春雨8
春天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同时也带来了她的孩子——春天的雨。初到这儿,顽皮的春雨娃娃就一刻不停地忙碌起来,他们东瞧瞧,西跑跑,把沉睡了一冬的大地沾得湿湿的,变得和以前一样温柔、松软,散发出阵阵泥土的芳香。
瞧!春天的雨落在草地上,被禁锢了一冬的小草探出那圆圆的脑袋,扭了扭那纤细的腰肢,睁开它那惺忪的睡眼。春雨落在花圃里,那些庸倦无力+的花儿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刹那间,它们立即变得精神充沛,慢慢地绽开了笑脸。春雨落在竹园里,小春笋从泥土里冒出来,沐浴着春雨,个个神清气爽,挺直了腰杆,像勇敢的士兵在保家卫国。
春天的雨娃娃闻着春的香气,欣赏着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使出浑身解数装点着大地母亲。春雨走到哪里,哪里就变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粉色的桃花、嫩绿的小草、金黄的菜花……“哇,母亲多美呀!”春春天的雨们看着这一切变化,高兴地又蹦又跳,欢快地唱起了歌儿“叮叮……咚咚……”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那贵如油的春天的雨。
春雨9
轰隆隆,沉寂了许久的春雷,打了一个清脆的大喷嚏,轻轻唤醒了缠绵的沉睡中的春雨。可爱的春雨伸了一下懒腰,顿时,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的轻音乐便开始缓缓地演奏起来,广袤的天地间飞舞着密密的牛毛细雨,白茫茫的一片。
这雨,如烟、如雾、如尘。春天的雨绵绵、细雨如烟,像扯不尽的银丝,如数不尽的松针,似细不了的牛毛,铺天盖地地下了下来。在大大小小的水洼中,不时漾起一道道细细的波纹、一圈圈密密的涟漪。
淅淅沥沥,淅淅沥沥,声音轻细柔软像谷种爆芽,如青草长叶,似笋尖顶土。这么静谧,这么轻柔,这么雅趣,这么迷人,显然就是春天的雨,。它怎么没有象征着春天那温柔的禀性呢!这情意绵绵的乐曲,让人痴迷,让人陶醉,让人舒坦,让人怀念
向远处眺望,隐隐约约的有一些树木,给雨水刷洗得青翠水灵、珠烁晶莹,越发显得娇嫩欲滴、神采飞扬。细细地瞧一瞧,春雨涤荡了污浊,春天的雨清洗碧空,春天的雨浇灌了百花,春天的雨欢畅了小溪,春天的雨唤醒了小草,大地越发清新迷人,空气越发清香醉人,长空越发碧柔靛蓝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呐,绵绵的春雨,梳洗着碧绿的青山,滋润着广袤的大地。
地面上坑坑洼洼的小水池,积满水,缓缓驰向远方,汇成小溪大江,奔流到海,汇聚起今年的希望和来年的深情。春雨奉献给滋生万物的大地,空气中都带有一股清新湿润的淡淡的迷香。
春雨温顺、恬静,叫人舒心,使人着迷。它默默地奉献,为春添上神秘的色彩,为春带来淡淡的清香。雨停之后,必将出现一道美丽动人、色彩斑斓的七彩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