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 鼠2
这只名叫“小灰”的小仓鼠,是我的同学沈凌宇的宠物。我一见到它,就不得不在心里承认:它太可爱了!
小灰长着一身灰黑的茸毛,看上去很柔顺。我直想摸一摸!可哪知我刚碰到它的背,它就急忙转过身子,冲我“吱、吱”大叫,还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要咬我!我吓得急忙缩手,一边擦着额头上的冷汗。
沈凌宇在一旁哭笑不得地对我说:“它真是有眼无珠,以为你要侵犯它!哈哈!”
我听了,也禁不住哑然失笑。它真是可爱!俗话说:胆小如鼠。它不愧是仓鼠,如此谨慎胆小!
这时,笼子里的小仓鼠好像吃厌了麦子,不断朝叶小倩的饼干大叫。叶小倩就拿出一片扔给小灰。小灰立刻来了精神,爬到饼干一角,使劲啃起来。
我仔细观察着它。它的头一动一动的,似乎在啃食。它的眼睛一心一意地盯着饼干连我的来到也没有查觉。真是只地地道道的小馋鼠!
夜幕降临,沈凌宇要离开了。我恋恋不舍地摸着小灰,喃喃地说:“再见了,小灰!以后,我还会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