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 鼠5
这只小仓鼠,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带上来的。它穿着雪白的白毛衣,缩成一团,像一个毛绒绒的绒球,和小笼包一样大,尾巴细而短,有两厘米长。它一进我们的教室,就用好奇的目光东瞧瞧,西看看。好像在说:“呀!这是哪儿?小主人把我带到什么神秘的地方?怎么还有这么多人看着我?”说完,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缩了起来。嘻嘻这只小仓鼠真可爱。
小仓鼠的可爱,更表现在他的生活习性和吃食中。
白天,小仓鼠总是像害怕阳光似的,老爱往木屑里钻,成天睡大觉。只要你发出声音,使出吃奶的劲向小仓鼠吹一下,它就跑到了“跑步机”上。身子往下一趴,然后又爬起来,手脚快速地动着,仿佛脚下踩上了风火轮。“跑步机”飞快地旋转着。它也随着越跑越快。时间过得飞快,它已经可以快速生长了,所以它的牙也长得非常非常快。不到半个月,牙已经长了2——3厘米了,要是再不磨牙嘴巴就合不上了。于是,它开始了磨牙计划。我看见它的嘴合不上了,就往它的“家”里仍了些瓜子皮,以便它磨牙。它抓起许多瓜子皮咬得西糊糊的了,才肯放手。
小仓鼠的吃食,也很有趣。例如:给它一片瓜子,它就伸出5个手指,紧紧地握住,向刚出生婴儿的小手。张开大嘴巴,露出两颗大门牙,把瓜子送到嘴里,“卡——”,小仓鼠把瓜子嗑开,津津有味地吃起瓜子仁来。
我们可爱的小仓鼠,给大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我爱这只可爱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