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 鼠4
我家养了两只品种为“老公公”的小仓鼠,它们好可爱 。自从第一天把它们请进家门,我和妈妈就经常情不自禁地跑去盯着它们看、喂它们吃的、逗它们玩儿。“老公公”仓鼠几乎是仓鼠界个头最小的,胆子也是最小的,养了将近半年了,它们还从来不敢出笼子溜达,即使在笼子里,遇到点风吹草动就会“抱头鼠窜”。小仓鼠晚上最兴奋,喜欢在滚轮上不停的奔跑、喜欢在木屑里拼命的刨坑、还喜欢找坚硬的东西磨它们长长的牙齿。
而白天,就是它们睡大觉的时间。它们会让自己蜷成一团,盘着小腿儿,缩着小手儿端坐在那里,就像是个不倒翁,最好玩的是小不倒翁儿睡着睡着经常就倒下去了,变成各种各样很逗的姿态,但只要不惊动它们,它们依然会睡得很香,而我们在旁边看得真开心!夏天的时候,它们可能觉得蜷起来太热,也会很舒服得趴在地上睡,整个身子摊得扁扁的,就像一张小狐狸皮,可有意思了。
仓鼠最有意思的是有个食囊,能够储存很多食物,每次睡醒了,它们就会狼吞虎咽地吞下很多东西,两个腮帮子都塞得鼓鼓的,看起来就像一只小狮子,然后才心满意足地躲到自己的小领地那儿用小拳头左一下、右一下从食囊中推出来几粒食物,慢慢地细嚼慢咽起来。每次我和妈妈看着它们的吃态,都觉得好玩得很。我家这两只小仓鼠长相不同、性格也完全不同。刚带回家时,我们将好动的那只取名“皮皮”,老是睡觉的那只取名“文文”,后来发现名字完全取错了,原来文文是个机灵鬼,聪明又霸道,它能创造出各种各样新奇的游戏,所以总是很开心地忙来忙去。
它也经常欺侮皮皮,害得我们后来又给皮皮买了一间独栋别墅。而皮皮呢,其实是个胆小鬼,学一件事儿可慢了,到现在洗澡还要妈妈帮忙。但皮皮非常可爱,它有一双特别动人的大眼睛,还经常会微微张着三瓣嘴,不停嗅着粉粉的小鼻子盯着我们,仿佛在说:“好好玩噢!”我和妈妈都特别宠爱皮皮,所以难免也会有点偏心。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让小仓鼠在浴沙里洗澡,然后就让文文去玩滚球,呵呵,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安心心地跟皮皮玩了。我很喜欢让皮皮到我手上来,洗过澡以后的皮皮比较温顺,我把手放在箱子里,没一会儿,皮皮便试探性地将一只小爪子放在我手上,见我没动,便把四只脚都放了上去,还用胡须碰我的手,可痒了!有时我会轻轻抚摸它软软的毛,好舒服哦!但我要特别小心,稍微弄出点振动,声响什么的,皮皮就会哧溜一下“抱头鼠窜”。
这是我第一次养宠物,看着它们开开心心的我真高兴,我希望它们喜欢我这个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