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 鼠3
寒假的一天,我偶然发现仓鼠房子的门前有一个红色的不断蠕动的小东西,是仓鼠的食物还是一只小怪物?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还没有长毛的仓鼠宝宝。
“生了,生了!”我又蹦又跳地朝姥姥大声喊道。姥姥惊奇地问:“生了什么?“是仓鼠宝宝啊,一共四只小仓鼠,两只红色的两只黑色的!”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大家都惊喜万分。
小仓鼠们脑袋大大的,身体的大小也就赶个大蚕豆,屁股后面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它们还没睁眼睛,眼框是灰色的,身上光秃秃的,长着四条细长的腿,还有粉红色的爪子,模样可爱极了!
不光仓鼠宝宝可爱好玩,安妮和泰格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母仓鼠安妮把固定食物筐的绳子咬开了,它就叼着绳子的一端沿着滑梯爬到了房子里,这时公仓鼠泰格看见了,迅速钻出房子,滑下滑梯,咬住绳子的另一端,仓鼠“拔河比赛”开始了!仓鼠们用嘴咬住绳子,两只前爪紧紧地抓住绳子,只见绳子一上一下,来回移动,一两分钟过去了,泰格叼着绳子跑上了滑梯,结果绳子缠在了滑梯上,总是谦让一步的泰格把嘴松开了,最后他们俩个齐心协力把整根绳子叼回了窝里。生动有趣的拔河比赛圆满的结束了。
这就是我家的活泼可爱、团结协作的仓鼠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