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5
说起狗我的内心十分悲痛。
我家曾经养过一条狗,叫滴哆。它那黄黄的柔毛好看极了,像三角形的耳朵十分的灵敏,眼睛像两颗黄宝石一样,镶嵌在脸上。它有一条粉嘟嘟的舌头,到了夏天总是伸出一大截。它的四肢很长,跑的很快。特别是那条尾巴,见了我就摇来摇去,好像是对我表示亲热似的。
滴哆从一出生一个星期后就被爸爸从狗妈妈身边抱过来了,他从小就在我们家长大。所以滴哆和我们非常亲近。
有时在院子里,看见有一些比它体型大的狗靠近家门口,它会跑过去乱叫几声,大概意思是:走开,别来着。认为它可以“保家卫国”似的。等那只大狗慢慢的转过身来,滴哆会吓得退后几步,接着跑到我身边。明明就胆小,却还要去逞能。
在菜园子里里,如果看见有蝴蝶安详地飞过,滴哆会扑过去抓;它有时喜欢在牧草田里悠闲的打滚和其它小狗嬉戏。在夏季晚上,我们一家坐在廊前乘凉聊天时,它会蜷伏在妈妈或我的足下眯着眼休息。在每次我放学回来,它会站在门口摇着尾巴望着我,等着我给予它抚摸。
在养了滴哆三年后,我们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将滴哆送走了,在走之前,它一直凝望着我们,像是在说:别送我走,我听话······
之后我有再去看过滴哆,它没有像过去那样黏我,而是安静的坐在角落,或许它还认识我,但是它选择了疏远······我知道它是为了更好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