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作文300字
我爱倾听大然的声音,倾听那柔和的风声,倾听激越的雨声,倾听雄壮的雷声、电声。
风是大自然的呼唤鸟儿归巢,它呼人们不要毁自己的家园……你听:那清凉的晚风吹来,苇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苇秆的正在安睡的水鸟受惊了,它嗖的一声飞出去,背上也带着月光,叽叽喳喳地叫了几声,又落在附近的苇杆上。苇叶的斑驳的倒影缝隙间,月光被晚风本摇的苇叶的倒影遮来掩去。水面,泛起粼粼的细碎波光,宛若鱼肚上鳞片一般。清凉的晚风吹过去,月亮仍静静地嵌在苇苇的影中;水鸟又飞进巢里,进入了梦乡。
是大然的哭泣。它为鸟儿处筑巢而哭泣,它为人类毁灭了自己的家园而哭泣……你听:在午后黄昏时分,雨来了,来得这样气势不凡,来的这样猝不及防。雨着呼呼叫的风,扶着隆隆鸣响飞了。劈劈啪啪,雨的脚步声像炒炸了锅的豆子,像擂响了激越的战鼓,敲得瓦片叮咚直响,打得树叶倏倏落下。河中的流水荡起鳞样的涟漪,拍打着堤岸;看如断线珠一样往下落,路的小草挂着小珠,仿佛小草也在哭泣。
雷电是大自然的怒号。它为鸟儿们死于猎人枪下而愤怒,它为人类只见眼前利益而愤怒……你听:远方天空,突然吐出一曜眼而惨白的光。接着雷声隐隐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响,终于轰的一声,在地也随之微微栗着。那声音像古战场上战鼓敲响战车辗过,一样雄军。仿佛奏着一曲豪放地交响曲。刹那间,电光闪闪,雷声隆隆,在地震憾不息。
大自然的警视,不能忽略。在家还未被完全毁灭,让我们重新做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