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作文500字
地球。一个多么悦耳的名字,一个多么美丽的家园。
地球,它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慷慨地为人类提供多种资源它又像一个纯真可爱的孩子,在太阳妈妈的眼中,它是最棒的。绿涛汹涌的大森林,是它最美丽的陪衬动物的欢笑,为它带来了幸福……它也当然希望,我们能够关爱、保护它,让它的甜蜜长久。
而人类,给了它什么?为它做了多少好事呢?
看吧,现在的地球,它病了,病得很重很重,每天都在痛苦呻吟中度过。由于有些人大量地捕杀动物,许多动物都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换来的却是大笔的钞票向人类滚滚而去,1/3的哺乳动物面临灭绝,20%的淡水鱼也濒临灭绝……这种种悲剧,是人类一手造成的啊!
还有,人类为了能使自己生活富足,居然去破坏沙尘暴的克星——树木。大部分粗壮的树木都没能“逃”过锯子、斧头的“魔掌”,一望无际的大森林被人们滥砍滥伐得面目全非鸟儿们失去了栖身的处所,便无奈地含泪离去……就连神奇的原始森林也难“逃”一“死”。目前,9%的树种面临绝亡,80%的原始森林遭到破坏。林中没有了绿涛,也没有了婉转的鸟叫,怎会不变得死气沉沉?
这还不算,人类用大笔的钱财建立了许多工厂,污水没地方排,就干脆排进河流、大海,河水被油、污笼罩,失去了清澈的面孔大海那湛蓝的衣裙也变得污脏不堪了。由于污染严重,50%的“海底睡美人”——珊瑚礁退化了。但是,这样做对人类自己有何好处?被污染的水能喝吗?当然不能。从而导致20%的人口难以获得健康饮用水。据推断,2025年2/3的人口也将面临供水困难。难道,这就是人类给自己的好处吗?
觉醒吧,人类!
地球已经危在旦夕了!
让我们多给地球一些关爱,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