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作文600字
大自然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绿化大自然,更要关注环境,保护环境。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就应爱护它,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不应该干破坏环境的事,爱护我们的家园吧!让我们的家处处充满绿色。我们的自然界是由动物、植物组成的,自从有了人类,他们为了生存要向环境索取资源。大规模的砍树,造成了近年来一次次的沙尘暴;向河里排放污水、造成了水污染。地球上的淡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现在我国处于干旱的情况,可以喝的水越来越少。
当我们头顶的天空不再明净,不再蔚蓝时,我们是否才想起应该保护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当我们脚下的土地变成黄沙变成荒漠时,我们是否才后悔没有珍惜我们的大自然!面对曾经美丽的一切,我们不禁要大声问道:谁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一个小公民,必须勇敢地站起来,呼吁大家,呼吁身边的人:保护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谁希望看到哺育我们人类的地球母亲变成一个遍体鳞伤、痛苦难言的黑色地球?不,谁都不愿意看到!国内外不少专家指出,由于人类无节制地对森林乱砍滥伐,不注意保护生态平衡,致使多数森林遭到毁坏。小鸟没有了家,再也不会欢歌笑语;大地没有漂亮的绿衣裳了,不再生机勃勃,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惹的祸!但是,有些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家园正在慢慢被毁坏着。一些饭店老板,只为了自己能挣更多的钱而大量购买一次性筷子,使砍伐的树木越来越多。不光是人类的乱砍滥伐,还有那白色污染。塑料方便袋到处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电池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是它对环境也构成了一定的危害。
大地需要绿色,人类心灵也需要绿色,只有人们的心灵美好,才能创造出真正美好的世界,美好的未来,美好的21世纪。朋友们,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来关心我们的大自然,共同来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地球变成一个洁净、清新、永远年轻的绿色星球!一定要记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