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广播上又重复着王伟同志不幸牺牲的消息。这几天,我内心总充满着一股愤怒与伤感。我愤怒,因为祖国母亲的尊严正遭受着美国列强的挑衅;我伤感,是因为我们同胞的生命所遭受无端的践踏。正因为这样,再次让我噙着热泪读懂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个永恒的真理。
二十年后的我
倘若有人问我,二十年后你要干什么呢?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当一名战士,一名保卫祖国的战士!一名像王伟同志一样保卫祖国蓝天的战士!我为我的理想而骄傲,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们都是人民的儿女,我们都应为祖国的强盛和安宁做出自己的贡献。
也许,二十年后的你或是一位为祖国的繁荣而工作的科学家或是一位为祖国的未来而默默耕耘的人民教师,我们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有着一种信念——那就是希望中国母亲能扬眉吐气。翻开沉重的历史,那写满岁月沧桑的长卷永远成为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笔,我们将在历史的长河中书写着中国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王伟走了,千百万个王伟又站起来了,那就是我们——共和国一代又一代的骄子。因为美国的坚船利炮永远也炸不毁我们拳拳的爱国心,挈挈的民族情。我深深地知道,要当一名合格军人是不容易的,要当一名20年后的军人更为艰难。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这样写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在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我们应当怎样度过呢!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临死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我把我的一生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多么铿锵的语言,我将以此,作为我一生的格言。
昨晚,我梦见了二十年后的我,我驾驶着祖国自己的飞机,巡逻在共和国的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