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6
二OXX年12月8日,正好是星期天,对我这个大忙人来说,这可是个难得的假期。自从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我的假期几乎都是在作协里度过的。吃过早饭,我悠闲地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突然,我的手机躁动不安地叫了起来,“喂,您好!请问是哪位?”我彬彬有礼地说。“真是贵人多忘事,连我都给忘了?”电话中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噢,原来是刘玫萱呀!”我恍然大悟。“找我有什么事吗?”“Certainly,邀请我们的大作家会参加同学聚会,不知是否肯赏光呀?”“玫萱女士亲自来请,我岂敢推辞?”。“中午11点在喜相逢国际大酒店801特大包间里见!”“遵命,亲爱的刘女士!” 放下电话,我抬头看了一下表,啊?已经十点半了。于是,我立刻更衣下楼,开着我的宝马,以最快的速度驶到了喜相逢国际大酒店。 刚一进门,两位迎宾小姐便鞠了一个90度的躬,彬彬有礼地说:“欢迎光临!”呵,这家酒店竟如此富丽堂皇!只见屋顶上悬挂着一盏闪闪发光的大水晶灯,墙壁上装饰得金碧辉煌,看得我眼花缭乱。
两位迎宾小姐一路把我送进了801室。 我还没进门,就听见有人高喊着:“小付!”随后,便听见震耳欲聋的掌声。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进了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只见一张大白桌子的中间放着一个花篮,花篮里插着几枝鲜艳的玫瑰花,散发着阵阵芳香。这张桌子可不是一般的大,它能容纳73人呢!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坐席的首位正坐着我们敬爱的郭老师,她的两鬓已有几丝银发。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拉住郭老师的手,亲切地问:“老师,您好!您还认得我吗?”“当然认得了,你不就是咱们班的小诗人付佳琪吗?”老师微笑着说。“人家现在可是大诗人了!”明瑞泽自豪地说,仿佛我已经成了他们的骄傲。 我在玫萱身边坐了下来,环视四周,只见大家个个气度不凡。
我问旁边的李子昂:“嗨!李大侠在哪儿高就呀?”“人家离国家主席只差那么一点点儿了,主席身边的翻译员,怎么样?”,明瑞泽争着回答。“太不简单了!”我啧啧称赞道。“他可是‘大拿’,什么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加拿大语……他都会说。”我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二十年不见,他的成就可真不小呀! 这时,屋子里响起了清脆的钢琴声,我循声望去,只见崔世杰正坐在一架白色的钢琴旁边,弹奏着美妙的乐曲。他的手指是那么地轻盈,一个个在黑白键上欢快地跳跃着。美妙的乐曲时而清脆,时而悠扬,时而低沉,时而轻快……同学们一个个听得如痴如醉。 我正陶醉其中时,忽然琴声戛然而止,接着传来雷鸣般的掌声。“钢琴大师的演奏果真不一般呀!”郭老师站起身向他祝贺。李童雨有点坐不住了,捂住耳朵站了起来,“行了,别鼓掌了,我的耳朵要是被你们震聋了,医药费可得你们报销啊!”她的话音刚落,便引来了大家的一阵哄笑。 郭老师向大家介绍道:“崔世杰现在已经是一流的音乐家了!”霎时间,屋子里又响起了阵阵掌声,那掌声一浪接着一浪,只有李童雨不耐烦地捂着耳朵…… 这场面是那么的温馨!它让我想起了天真无邪的童年,想起了姹紫嫣红的春天,而我们已经一点点儿长大,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