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房屋虽然有些能防震、防洪等,但每次地震、洪水这些巨大灾难来袭时,还会有许多鲜活的生命离开美好的世界,这是为什么呢?这说明现代房屋设计不够坚固、科学。那么就由我来设计未来的房屋吧。
未来的房屋
未来的房屋遵循环保节能的原则。大家都知道,太阳能使取之不竭而又不要花费财力的最大资源。我们的屋顶装上具有巨大功能的太阳能板,它可以吸收阳光把水加热,供人们洗澡,还可以把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供整栋楼的人使用。就不像以前一样用煤发电了,更不要建立可怕的核能发电站。房屋具有温室效应,可随时调节温度,使屋里不冷不热,冬暖夏凉,这样就能节约电。房屋里、阳台上、庭院中种满各种花草,就连楼梯边上也种上绿油油的草坪,这些花草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清新的空气,让人们观赏呼吸,保持良好的心情。
未来的房屋不仅节能、环保,而且面对各种可怕的灾难,它也毫不惧怕,未来的房子是未来混凝土塑料造成的,这种材料十分坚硬,但制材却十分轻。而且地基十分厚,具有抗震的特点。如果发生洪灾,水淹没了房屋,这时,一间间房间在主人的遥控下,变成一只只足以抵抗洪水的大船,在水中飘荡,直到被救援为止。房子的储水系统将每天使用的水进行过滤,再使用,如果发生干旱,人们没有水喝了,房子的管道就会把平时储存的水抽过来,可以缓节水荒……
人类的科技在不断发展,只要现在的我们开动自己的大脑,梦想的未来一定会变成实在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