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3
俗话说:“美不美,乡中水;亲不亲,故乡人。”在外工作多年的我,决定回家一趟。那里的变化是怎样的呢?可真令人期待!
我坐在我刚发明的“快速2号”,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奇花争艳,异草纷纷坐上了垃圾的岗位;以前浑浊的污水和清凉的冰爽的溪水换了班……
“笃笃——”“快速2号”的警报笛响起来。屏幕上出现了:“前方五百米处出现了不明物体。只剩三……”我赶紧转动操作杆改变了方向。接着,那个物体打开了一道门。啊!这不是我的“死对头”符承永吗?他跟我解释才明白,原来村里的人们都住上了最新的房子——“空行房”。它可以在空中飞行,同时还可以预防天灾呢。进了屋,看不见一件家具。原来它们都缩小了,放到它的储存室里。经承永介绍,我知道了更多的功能。
接着,我来到了学校。看见许多机器人转来转去地环保。忽然,我听到了池塘边传来了一阵阵笑声。我看了一下,啊!这不是宋老师嘛?他怎么带着同学出来看鲸。哦!他们大概是在学习《鲸》这一课吧。
啊!二十年后的变化可真大呀!要不怎么会有人说:“我们可以知道过去五千年的一切,可不一定知道未来二十年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