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年,我在电视上说:"去XX风景区怎么走?"然后听到XX的介绍,中国最大的超市、风景优美的长江水、清洁而又宽敞的马路,从上面看,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大家快到XX来啊!
我这时醒悟了,我离家乡20年了,赶紧回家去看看,我一边走一边想,XX变得怎么样呢?
我来到长江边,长长的大坝似乎一条蜿蜒的长龙。走进去一个大玻璃门展现在眼前,忽然一条河?出现在我旁边,哇!我吓了一跳。"那有什么好怕的。"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好朋友铭铭。我问他:"这怎么有河豚呢?"他反问我:"难道你不知道这是长江里吗?"什么?我一瞧用手摸下玻璃,啊!我在长江水里,我连忙跑到地上,铭铭问:"你害怕在长江水里吗?"我怕玻璃碎了,"不用怕,这玻璃由铁和金钢石组成的。"
朋友铭铭带我来到学校,"这里没有校长、老师、门卫,只有一台扫描器,测你是什么人,来自哪里。"铭铭说。我说:"真的没有老师?"没有,只有一个人在操纵电脑。现在的科技真是神奇。
往前一看,奇怪了,学校里怎么能装花园超巿呢?铭铭似乎看我直盯着花园超巿说:"这个学校非常好,可以买书看,不用花钱,只要有身份证就行,我有两张给你一张。"我去买了一个陀螺,跟校园里的孩子比,没想到我一下被打停了,真有趣。
几天时间内我参观了很多景点,这时我想到,家乡变美了,变绿了,变得和平而又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