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4
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名专业主持人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坐每秒八十万公里的宇宙飞船从火星返回我的家乡——长春。
这时的长春已经不是那个声音嘈杂的城市了,现在的长春已完全与世界接轨了!回顾二十年前,那些房屋、小店已经被全部拆掉重建起了新的高大的别墅、缤纷的酒楼。你看天空,她蓝得就像一块透明的蓝玻璃,而白云就好似蓝天上的嵌着的大块钻石。现在长春的发电完全是靠月亮的哦!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空中时。你都不知道,不管是哪一个电器都在它的发动机里不停的旋转着,为的就是吸收月亮光。如果一个电器吸收了整整一晚上的月亮光,那它的供电量将达到两年都用不完。当人们完全不用它时,它自己就会进入休眠。
有一个神奇的一点,我们长春有一个发明家,发明了很多种机器人。有:干家务的、建房子的、售票的、收钱的、还有专门修电器的。如果你的电器坏了,可以给机器人公司打电话,它将在一秒钟之内到达你的家门口。怎么样?神奇吧!
还有更神奇的呢!现在世界主张环境保护。可怎样环保呢?我的妹妹就是大名鼎鼎的刘环保家。她发明了十万个专吃垃圾的机器人,把他们遍布到长春的各个角落。如果有人去投垃圾,就可以按一下机器人身上的按钮,然后它的嘴巴就张开你就可以把垃圾投进去了。
回顾二十年前,它还是一个无名小城,而现在他已经是世界先进的城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