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中彩那天》2
第二天,库伯先生派人来,把奔驰汽车开走了。弟弟跟着那辆奔驰汽车一边跑一边喊:叔叔,那是我们家的车!我心里虽然很舍不得,那是一辆多么漂亮的车啊!颜色黑亮黑亮的,那不但是爸爸梦寐以求的车。
续写《中彩那天》
更是我们全家人盼望已久的车。但是我还是拉住了弟弟,把妈妈的话告诉了弟弟:诚实是多么美妙的东西,重金难买。我们做人要诚实,只要你对别人诚恳,是不会失败的!
要是你这次对别人不诚恳,也许别人下次再也不会相信你了!我们做人要忠厚、老实。那张中彩的彩票是爸爸替库伯先生买的。望着弟弟睁着迷茫的眼睛,那种似懂非懂的表情,我觉得等他长大一点一定能明白深刻理解这其中的道理。很多年以后,我和弟弟都长大了,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修理厂,但是童年时爸爸中彩的事情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里。
诚实,讲信用是我们家的美德,我们也成为了特别诚实和讲信用的人。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别人的信任。我们汽车修理厂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现在我们真正懂得了妈妈说的:一个人只要活的诚实,讲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这句话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