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中彩那天》6
第二天,爸爸欢快的歌声打破了宁静的早晨。自从爸爸把车还给库伯先生以后,他脸上总是堆满了愉快的笑容。 背地里我总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把车还给库伯先生呢?爸爸不是梦寐以求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吗?再说不还给库伯先生他也不知道呀,爸爸干嘛要还给他呢?我始终想不通这个问题。
终于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不由自主地向爸爸说了我的疑惑,爸爸摸着我的脑袋,温柔地告诉我:“孩子,你还小,可能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诚信才是最宝贵的,它是用金钱都买不到的。如果我们不把车还给库伯先生的话,就相当于我们失去了最宝贵的财富。”我听了爸爸的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这时妈妈从屋子里走出来对我说:“孩子,你爸爸说得对呀,你一定要记住: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守信,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一刹那,我似乎明白了许多。
第三天,库伯先生收到车后,感觉非常意外。为了感谢爸爸决定买一辆轿车送给爸爸,爸爸轻描淡写地说:“谢谢你,我不能要这辆车,我们是好兄弟嘛,能算什么呀。那车是你该得的。”库伯先生坚持要表示对爸爸的感激,最终爸爸还是收下了库伯先生买的车。我知道,爸爸用诚信打开了他和库伯先生友谊的大门。
成年以后,回忆往事,我对母亲和父亲的教诲有了深刻的体会。是呀,中彩那天父亲打电话的时候,是我家最富有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