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切可以重来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曾有一场非常大的火灾,这场火灾过后只残留下了一个刚刚出生的小火球,它一出生,他的妈妈就被消防员给消灭了。
“妈妈,你快醒醒,快醒醒!”小火球歇斯底里的呼喊着。“孩……孩子,我不行了,你一定要记住,不要顽皮,引发火灾,现在的人们防火意识都很高,你一定会被他们消灭的,作为“火”族的一员,你要出现在人们需要你的地方。”说完这些话,火球妈妈消失在了空中。“妈妈,我一定会记住的!”小火球强忍悲痛,偷偷逃离火灾现场。
果然,小火球是好样的,它听从妈妈的话,从不顽皮引发火灾,它只到人们需要它的地方。
这天,孤独的小火球来到贝尔小镇上,尽管,它并不知道这个镇上的人防火意识很差。
“伊朗大叔要做饭了,他需要我的帮助,我来了!”小火球马上到了伊朗大叔的厨房。
“呀,不是吧,柴怎么能跟炉子离得这么近,会引发火灾的,小火球刚要转身离开,却被大叔用上了。
“叮咚,叮咚……”
“谁呀,来了!”伊朗大叔用沙哑的声音说道,紧接着就走了出去。
“这个大叔,连炉子都不关就走了,太不负责任了吧!看来只能我自己控制了!”过了几分钟,大叔想起厨房里的炉子上还做着饭,“呀,不好”,马上冲进厨房。“哎,还好,还没来迟,没有煮糊!”
小火球就是这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历炼,终于成长为了大火球。
现在它帮助别人已经是轻而易举的事。
可是在某一天,一件事改变了它的一生。
这天,在贝尔小镇里,小火球走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森林里,以前,它是从来不敢从这儿走的,因为这个森林太大了,它无论在哪里歇脚,都能引发火灾。这次是因为它在大森林外面发现里面有火光,它这时也顾不上别的,就冲了进去。
果然,几个火球在森林里筹划着它们的大计划,小火球刚走到那儿,就被发现了。
“兄弟,你长得好壮呀,要不要加入我们的行动。一起毁灭这座小镇?”一个贼眉鼠眼的火球说话了。
小火球听了连连后退,“不,我答应过妈妈,不会引起火灾。”
“你妈妈,她在哪,你让我们跟她说,她一定愿意的!”
“我妈妈她……已经去世了,”小火球又低下了头。
这时候另一个火球马上拍了刚才说话的那个一下,并给了他一个眼色让他别说话,“真对不起,我的这个兄弟的话伤到您了。”
“没事,”小火球小声答道。
“这位火球兄弟,你怎么能这么想呢?现在的你这么强壮,不为我们“火”族尽一份力怎么行呢?如果你是我们“火”族的一份子,你就应该毁掉这个地方,先从这片森林开始。”
“可是……”
“可是什么呀,你引发火灾你妈妈不会怪你的,我已经发现,这个小镇的人们对森林防火太不重视了,就算有火灾,也是他们罪有应得,放心吧!而且你妈妈应该是被消防员杀害的吧?”
“恩。”
“那就对了,你不为你妈妈报仇,却护着你的仇人,你妈妈一定不会原谅你的。”
“对,确实是这样,可是妈妈不让我这样做。”小火球说道。
“哎,你怎么这么死脑筋,你妈妈说的是防火意识强的地方。可这,那可差别大了!”另一个火球忍不住了,插上了一句话。
“对呀,这样妈妈应该不会怪我吧!”小火球为自己找了一个充分的理由,“好的,我加入你们,什么时候行动?”
“如果你加入可好办了,就是现在,我们十个火球分十处行动,每个人分别去一个方向,点燃整个森林,我们要让整个世界变成火的海洋!”
果然说干就干,整个森林燃起熊熊大火,贝尔小镇的人们却不以为然:唉,烧就烧吧,烧完了就停了。
每个人都这样想,结果整个森林全部烧光了,贝尔小镇整天烟雾重重。
火球们已经形成了一支庞大的队伍,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贝尔小镇进发。
这时,人们才发现事情的不妙,可是已经晚了,整个小镇都烧了起来,镇长马上组织开大会,要大家共同抗击火灾,大家看到自己家的狼藉,再看看火势的凶猛,不得不群起抗战!
“报告镇长,湖中的水早已干涸,无法再灭火了!”
这可怎么办,镇长马上向邻镇求助,周围镇子里的消防队马上来了,与“火族居民”进行殊死搏斗。
小火球因战斗英勇,早已被众火球选为大王,他看到消防员来了,想到了妈妈,心中的怒火骤然上升,马上让所有火球进行抵抗,可是火是无法斗过水的魔力的,眼看火球军队已消耗殆尽了,小火球才真正明白上当的人是谁,可是已经晚了,当他被消灭时他向空中喊道:“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听你的话,致使我与您是同样的下场,假如,这一切可以重来……”他还没说完就化作了一阵雾,永远的消失了……
终于,通过三天三夜的战斗,火全被熄灭,这个小镇的人们送别了消防队,回到镇上,看到了镇里的狼藉,心中都想起了一句话:“假如,一切可以重来……”
镇长马上开会,会议中有一句话是:“这一切不可能重来,但是假如,这一切可以重来,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当然,现在也不晚,大家马上打起精神,重建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几年后,这里出现了一个消防模范镇———贝尔镇。
天上,有一对火球母子正在为他们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