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的庄稼快要熟透了,立秋已过,心里也净是对今夏的不舍,尽管那些天的炎热,现在想想,却也是一番滋味,海里的踏浪,雨里的奔跑,阳光的照射,毕竟夏天,就是一个流汗的季节。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在回头坐在月光下仰望星空,也满是记忆的芬芳,脑海里的回忆也在瞬间涌上心头,我不禁想起了,和你相处的短暂时光,却也是足够渲染整个夏天了。
被母亲强逼着去上补习班的我,认识了你,或许当时的我们都太过害羞,都没有说一句话,但是我却深深地记住了你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后来,我们做了同桌,两人一起学习,一起为这烦躁的夏天增添一抹颜色,课堂上满是我们的笑声,是你,减淡了枯燥的乏味,让我厌倦的数学竟也多了一抹亮色。
可惜这个夏天太过短暂,我竟也没来得及好好珍惜就要与你说一声再见,马上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希望这个夏天的回忆我们都能好好珍藏,不忘记这短暂的美好年华。
窗头的月光透过玻璃洒在了我的书上,交织着我心间的些许思绪,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轻轻地我合上了书本,将这个夏天,写进了日记。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2
三月的风刚拂过树梢,湖上的涟漪便荡漾开来。春心已然经不起挑逗,何时吟唱着“嫩寒锁梦因春冷,芳气袭人是酒香”。诗酒年年有,年年不似旧。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梧桐叶落的季节里,你是否还记得曾经那陌生而新鲜的面孔?骄阳四射的魅影下,你是否还能想起那一路的欢声笑语?是谁,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又是谁,在你的青春岁月里放任肆意?最美的已成记忆,留恋的永远是曾经,找不回的是那些年的自己。
能陪我们走一程的人有多少?愿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是否刻骨铭心并没那么重要,珍惜的是那些温暖的拥抱。岁月总是催人老,记忆里的画面还未褪去,老照片已然泛黄,沾满了怀旧的味道。复古的潮流风行,不过是迫切地想回到过去,时光机器,何时能了了芸芸众生的心意?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可易逝的时光总在不经意中把我们推向终点。我们在原地迟疑、犹豫,待我们缓过神来,时光已远远离去。没有红绿灯,没有斑马线,更没有塞车,时光就像飞机一样毫无停留地飞速前进,甚至连窗外的风景都不曾看清。每一次睁眼和闭眼,都仿佛是沧海桑田。我们以为的永恒,从来不是人生,永恒只有时间而已。
但我们害怕的又何尝是时光的逝去?我们放不下的又何尝是曾经的回忆?我们唯一想抓住的是青春,唯一怀念的是回忆里的自己。如果可以,你是否也想把自己的人生拍成电影,让每一段回忆都成为永恒的瞬间。只是,有些感觉已无法重新演绎,就像我们永远都无法找回初恋时的动心。
岁月,不曾为谁停留,回忆,不曾为谁改变。这一路,我们走走停停,走到最后才发现,最想到达的方向,原来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可是我们却不得不向前走,时间仿佛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拼命地把我们推向终点,然后告诉我们,起点才是我们内心向往的方向。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受骗了,可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人生。
时光啊时光,你要流向哪里?你能否静静地,在原地憩息,让青春多保留一份记忆,把岁月的沧桑一一吹尽。
时光啊时光,我该如何抓住你?你能否慢慢地,转换风景,让头上的白发少一些肆意,将额头的皱纹悄悄抚平。
又是一年春风绕,是谁在枝头浅笑,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3
时光总是太匆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孤独的站台,记忆把谁来抛。人来人往,茫茫的人海,转瞬之间,刹那了芳华,换了各自模样。几十年的时光,不知不觉就此别过,回想的日子,有些甜蜜,微微稍带些忧伤,想来想去,白驹过隙,浮生若梦,来来去去,离离散散一场空!
当岁月老了,往事旧了,心里升满了很多很多的事,演绎白发缕缕在案,这一件件的,在笔尖滑落,一行行,哪一句才是青春的关于?排列整齐划一,都是一色的惆怅,夕阳无限好,怎也是一季的黄昏。寻找昔日的脚步,在存储的框框里,圈了最为显眼的一句,只是希望不论去了哪里,都可找到童年时的路口。
读朱自清的《匆匆》,感触颇多,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赤裸裸的来去,终究是一场梦来,一场空,一场戏罢了。独自徘徊的日日夜夜,都是不知所措的迷茫,都是黯淡无光的萧瑟。明天复明天,日复一日,除了徘徊还是徘徊,匆匆忙忙地去去来来,如风过耳,日子都去哪了?
总是望着门前的小树,叶落又发新芽;望着远山,穿了新衫换旧衣;总是守着近水的小溪,潺潺了又停歇可我们却是,年复一日,重复的节奏,一天天圈了年轮,苍苍又长。彷徨中,光阴溜走,逝去了的故事,遗落的记忆,找不回的曾经。
拾取过去的卡片,忆起那年夏天,路灯下的小女孩,一直很认真,很认真地走着人生。她曾不谙世事,忘却了很多事,也深藏了很多,依然如故真心以对。日子悄悄累积,一丝银发却在浅浅靠近,越来越多的字符响应,回放往事,总也是不堪回首,那消失不见的面孔,那回不去的年华,那泛白的生命颜色,感叹之余,褶皱的年轮划痕而过,一分一秒不停息,光阴依然照旧,一去不复返!
对着流逝的时间长河,于是很喜欢把玩老物件,一是怀旧,再者有很多不舍,不舍光阴离去,每天翻写日出日落,询问同一问题,时间都去哪了?还有什么可以留住的,不会改变的?纵使瘦了光阴,能否馥郁了回忆,走走停停的列车,带上我好吗?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春花秋月反复交替,黑白交换了暮鼓晨钟,匆匆过客的我们,携着一墙记忆色彩,满满的回忆,一年了又一年。年龄长了,生命少了;最美的去了,皱纹来了。
那我们还争什么,抢什么,高官厚禄也好,平民百姓也罢,都是一日三餐,夜间一张床,一世的命运。看淡了,都是一场旅行。轻装简从,悠然见南山,才可与光阴同行,与生命同歌。
生命是平等的,唯有心态平和,才会清水照面时,得到一样的美好;心宽体胖,才会笑口常开,老了老了,也是一种幸福。简简单单,随心而动,体会生命中的真,人生的中善,生活的中美,即便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也可活出不同的绚丽色彩!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4
南宋诗人蒋捷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种淡淡的喟叹,既伤感青春,又欣慰收获,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我们明媚不忧伤。
我们每天被囚禁在四四方方的天宇下,题写千姿百态。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出现许多的“怪人”,正因为有他们,年华不惨淡,青春多光彩。
课间?肆意?小帮派
总有几个谐星,下课围在一起嘻嘻哈哈,就这样的肆意,就这样的阳光。总有几个侠客,专治各种不平。总有几个爱打篮球的男生,一到休息时间呼朋唤友冲出去打球,又火急火燎的冲回来。总有几个女生,聊着各种娱乐,偶像剧,外加小说书,不时传来邻桌男生的吐槽,无聊。总有几个游戏迷,一下课就去厕所聊各种游戏,互相传授闯关秘籍,手搭在肩膀上谈天说地。总有几个好学生,在课桌前埋头苦读,名副其实的乖学生,不时受旁边的人抨击几下书呆子。总有几个……
运动?使命?传递
运动会,男生大出风头,女生使劲喊加油。在诺大的操场拼命的为班级荣誉飞奔,看台上不知又是哪个班级,大声喊叫着加油。随后,爆发出来巨大的“耶”和对手“唉”的协奏曲。我们都难忘接力赛,这样传递着我们的正能量,传递着光荣的使命。我们都很难忘1500米,因为不论成败,就早已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我们都难忘那些团队的比赛,因为背后流淌着的是青春的河流,胜利的旗帜。我们都难忘那些运动会,我们为梦想拼搏,在明天的起点上奔驰。
同学?可爱?难忘
一直记得,每次合唱时,大家扯着嗓子认真的模样;每次早操时,大家奇形怪状的搞怪动作;每次体育课,大家不情愿的表情;每次音乐课,一大帮男生的搞笑话语;每次班主任唠叨,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的沉寂。每次闹笑话时,大家清脆的喊叫;每次遇到集体困难时,挺身而出的凛然。
我们总会这样的不经意,殊不知,这是最好的年华。
偶尔三五成群的东游西逛,偶尔在那大马路上几个补课的同学,偶尔在书店相遇,偶尔在补习班不期而遇,偶尔参加兴趣班,却经常得不见人影。抽屉里的书,大部分是杂志和漫画书。偶尔被老师叫进办公室,批评一顿,呈现出悔改状,出了办公室门就又嘻嘻哈哈的结伴去操场。只是偶尔,时间就这样溜走。
我们站在年轻的战场,将要去胜利的远方。我们青春年少,我们狂妄无知,我们用行动来展现我们这一代自信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