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午后,塑胶跑道。在这样一个悠闲的周末下午,静静地躺在操场的草地上,去思考、去回忆。回想开学以来发生的种种,回想走过的路。看着操场上奔跑的人们,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画面,是开学第一天商鼎广场上喷泉喷涌的场景。
青春绽放
在那样温暖的夏日里热烈的喷涌,像清晨的露水,像雨后的彩虹,像我们骄傲绽放的青春。
常有人问,青春是什么?
莎士比亚说:“青春是一个短暂的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无踪”;雷锋说:“青春呀,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高尔基说:“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练”;陈独秀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席慕蓉说:“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名人们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基础对青春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更会对青春有许多感言。而在我看来,青春并不是用来总结的,对于尚未经历的人,青春是一种期许;对于青春已逝的人,青春是一种回忆;而对于我们来说,青春就是正在经历着的美好岁月,有甜蜜,有苦涩,有笑有泪有掌声,可不管是哪样,都让人舍不得不去珍惜。
与其把青春比作夏日似火的骄阳,倒不如说青春就是我们。
青春之所以美好,因为它总是能够带给人许多难以忘怀的回忆和经历,或甜蜜,或苦涩,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青春之所以有那么多版本,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不尽相同,每个故事都是专属。
正值青春的你们啊,边走边爱,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