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4
第二次周六补课,闲得无聊,没有什么好玩的,突然上课了,老师说:“我拿了一些跳棋,象棋和军棋,让你们来早一点的同学可以玩或者大课间的时间玩”。“跳棋怎么玩”全班同学都有这样的疑问。老师没有回答。
下课了,老师正在组织一些人玩跳棋说给我们一个示范,因为我本身就很想玩跳棋这个项目,所以就参加了。老师在旁边很温和地教我们这样子走,那样走,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老师会很凶的,没有想到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耐心地教我们怎么弄,怎么走,怎么去堵别人的路,终于到我走了,可是我没有想到有什么路好走的,就随便走了一颗,“不是这样子的,你其实可以有一条更好的路可以走的,跳到这边到那里再跳,如果这一颗不行的话,那就要找另外一条道路了”老师细心地教导着我说,这时候让我联想到数学老师的话语--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就找另外一个方法来把它给做出来,不能放弃任何一道数学题。就像生活一样,如果这一份工作不是和你,你就另外找一份工作,知道走到通为止,生活就是这样的复杂。
第一次玩跳棋让我真正地认识到了我的曾老师,虽然在课堂上很严肃,但是在课间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她说,同时第一次玩跳棋还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的,也许我们可以尝试另外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