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2
废墟上,躺着一把老人曾用过的扫把。它的杆早已失去了光泽,树上的鸟儿在低沉的叫个不停。
他——这间房子的主人;一对小小的眼睛,一个黑黑的鼻子,衣服很不成比例的脸。他——就是我们大院里的清洁工,正因为他是清洁工,所以经常被大院里的人们当做笑料。可我却不觉得他有什么好笑,因为那一次……
那一天的上午,我和小伙伴们在大院里玩耍。去上洗手间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笔弄到厕所里了,我先是一愣,心想完了完了,那可是爸爸从国外带回来的派克笔啊!然后就急忙的冲了出去,清洁工看见了,说:“怎么了?”“笔!我的笔掉下去了”“在哪儿?”快带我去,随后我就带他到厕所里。他先是敲了敲门,确定里面没有人了才进去。他看了看,二话不说就出去找了两根棍子,当成筷子蹲下去夹,可是那支笔太滑了,夹了上来又掉下去,夹了上来又掉下去。我看见这样的情形只能说:“算了吧,夹不了就不要了。”谁知道他听我这样一说直接把棍子给扔掉了,竟然用他那苦老的手伸下去拿,见此情景,我的心像是掉进了冰窟,不自觉地闭上了双眼……
待我缓过神来,清洁工正在把我的笔放在水池里洗了又洗冲了又冲,还拿鼻子闻了闻,确定没有味了才还给我。这时,我感动了,这是我第一次来自对陌生人的感动。
过了很久,我无意中竟然发现那清洁工的小房子被拆了。后来细细打听,才得知老人早已去世。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废墟上,躺着一把老人曾用过的扫把,它的杆早已失去了光泽,树上的鸟儿低沉的叫个不停……